[眼疾與我的人生][13]高美濕地夕陽攝影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新工作剛onboard一個月,終於有些時間能更新文章了。

前陣子趁充電的時候四處走走,照訪久違的高美濕地。 因為眼疾的關係,我不喜歡駕駛交通工具,又想省錢,所以就搭大眾運輸到高美濕地了。我必須要吐槽,官網跟車牌的時刻表不一定準,班次少很多,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夕陽都快沒了@@

raw-image


下車之後,拚死衝向木棧道(大約有兩公里),並且走進濕地拍照。雖然天氣不是絕佳,但還是拍到了許多不錯的照片。開心之餘我也感到害怕..........其實我拍完照之後,天色已經非常黑了,我就在冷風、夜惟、雙腳在冰冷的水裡的狀態下,尋找回到木棧道末端的路,眼睛能見度實在太低,真是折磨青光眼患者阿........(也提醒大家,如果是眼睛不好的朋友,就不要在這麼危險的狀態下拍照了)

之後我又從木棧道的入口走回客運車牌,中途上上下下的,有經過橋,因為路燈還沒亮,能見度低到我連眼前有階梯都無法辨識,差點跌倒,幸好以前有經驗(?),終究還是平安抵達了。

其實我原本沒有想冒險拍照,只是因為錯誤的時刻表,才這麼晚抵達高美濕地,但也拍到了許多不錯的照片,也算是值得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附上以前在夏季照訪高美濕地的照片,雖然雲的狀態不是絕佳,但跟完全沒有雲相比有層次多了,高美濕地真的很美,甚至可以拍出像天空之鏡一樣的倒映照,期待下一次的照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