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領進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年是健達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紀錄於2022)

初標鐵

單車賽事—騎輪節(第一個百K單車賽事)

單車環島


我一定要去!

基本上我只會游泳,其他運動連入門都談不上,單車一直離我非常遠,不只入門門檻高、沒人領進門,在車水馬龍的路上運動總是讓我退避百分。

當總A說要帶大家環島時,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去,我一定要去!而且我一定要穩穩跟上大家!默默買車後假日在沿海練騎,湊齊裝備。

插曲:買車的當月就報了隔年3月的三鐵,不過並沒有認真訓練,游泳還在前百,單車120名,跑步完全不行掉出200(幾乎用走的),花了四小時半壓秒完賽,但我還是很喜悅,我完成了!下回練好再參加一次,沒比較怎會有進步呢!

 

循序漸進的訓練 - 訓練室踩台訓練/和小白團一起外騎訓練/了解身體狀況學習補給。

一開始沒訓練,也不懂變速,年初幾次外騎都跟不上,公里數都不懂還跟著到甲仙,才開踩就大抽筋還好有同事救援,本來要回頭了,但發現自己休息一下又恢復了,好像可以繼續?!邊喘邊休息,這樣也騎到甲仙跟大家會合。氣都還沒喘好又要GO了,踩的好吃力,常常問自己體力有那麼差嗎?!每每有疑問就作功課/爬文/看youtube 學習技巧,了解變速和單車相關常識。

藍莓號 / 小白團 / 訓練室

藍莓號 / 小白團 / 訓練室


5月時訓練室成立,一週2-3次的訓練讓我突飛猛進,每次外騎都有進步,幾乎週週和小白團外騎,我們最常騎的是旗山老街段,後來加了大岡山月世界爬山段。

記得第一次和小白團外騎,早上六點出門,下午四點才回到公司,隔天廢了一天。
記得第一次來月世界,還被丫母救援回家。(謝謝佑子、宗文陪伴)


明顯進步

端午到七股鹽山時,我明顯感受自己的進步,幾個路段也跟的上大家。
哇塞!我終於跟上大家了!!變速也愈來愈上手,超開心的!大夥也有發現我的進步也幫我加油。不過仍不耐熱,我要好好克服。


環島前

大團騎到文衡殿/一日騎完百K/騎輪節完賽,一次又一次的堆疊,騎乘的技巧和體能都在進步。


環島9天

從 123456,到倒數321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風景。花東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延路風景美,人也親切,時不時都有加油聲,踩踏過程嘴角一直在上揚,只要有微笑就能戰勝一切!

很高興和這樣多可愛的人一起完成這個環島,天天踩的好辛苦耶,真的是風大雨大太陽大,什麼狀況都遇到,天天累歪,卻也天天開心,小團隊晚上還準備活動一起齊聚歡樂,大夥也是用強烈意志力一起玩樂著,讓這9天更富記憶點。


2022 環島

2022 環島


小小船務很難和公司眾部門有交集,這次環島期間,在玩樂中更熟識同事們,每個人都有可愛活潑的一面,天天笑不停,Attraversiamo!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躍過環島。


2022 環島花蓮段

2022 環島花蓮段


強推訓練室,打好持續踏頻、維持輸出的基礎。

謝謝總A提供這樣好的訓練室、謝謝夥伴們、謝謝我的室友May、謝謝GIANT一路上的守護!




 


    2會員
    10內容數
    紀錄未來的發現,搖一搖變靈感,把靈感搜集起來揮揮魔法棒 - 蹦出設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究小島 的其他內容
    全馬訓練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鐵米養成計劃 (持續更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馬我來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全馬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仔嶺→烏山頭水庫單車行 112.12.16(六)今天是期待已久「關仔嶺單車行」的日子,在寒冷的清晨中從台北各地出發了,一路往南天氣漸漸變好,7點45分來到關仔嶺大仙寺已是晴朗的好天氣!
    Thumbnail
    avatar
    陳漢隆
    2023-12-19
    單車環島11|宜蘭頭城-新北新莊 環島最後一天能成功嗎?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時間很快來到環島的最後一天了,就差最後一步即能成環。雖然離新北市只差最後一哩路,但中間還會依序經過基隆和台北,讓距離感覺又遠了一些。看預報今天天氣趨於穩定了,就好好享受這最後一段旅程吧。因為本來要繞到北海岸的,同樣路程大幅修正,就不放上預計行程表了。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8-06
    單車環島1-2|桃園龍潭-苗栗竹南 進度超前好順利? 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竹苗自行車道中午在啵妞咖啡享用,義大利麵的話就是先選主餐再選醬料,另外也有簡單的炸物可以單點。後來選擇的是雞腿排X明太子醬,套餐附濃湯和麵包,麵炒得很入味,醬相當濃郁,所以吃起來不會太乾,尤其肚子餓時吃真的很滿足。 吃飽大約1點就繼續往新竹前進啦,環島1號線在這邊走「南坑道路」,是條舒適的小路。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7-21
    【單車賽事】2023武嶺崇越盃 | 聆聽自己的呼吸與山的拚搏2023武嶺崇越盃:謝謝尼們一起出去玩! 我們是一群平均不到30歲的小屁孩(除了阿育之外XD)! 今年初報武嶺挑戰賽!
    Thumbnail
    avatar
    佳一 🦖
    2023-07-19
    舊草嶺環狀線單車行112.07.05(三)「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起點位於貢寮車站,經過舊草嶺隧道→石城景觀區→萊萊→馬崗漁村→卯澳漁村→貢寮車站,全程約20公里,單車一圈約2小時,沿途能欣賞舊草嶺隧道、龜山島、萊萊海蝕平台、三貂角燈塔、漁村風光等,是條人文與自然景觀非常豐富的單車路線!
    Thumbnail
    avatar
    陳漢隆
    2023-07-09
    用騎單車上武嶺的精神,把台灣味送到瑞士什麼樣的亞洲菜在歐洲會受歡迎? 台式麵包也是一個選項喔!!  注重原味、天然、簡單與健康的瑞士飲食文化,台灣的麵包有沒有可能打進歐洲市場? 在瑞士的阿倫做了成功的嘗試,一台小小餐車做出了適合在地的麵包,巴塞爾地區飄著台灣麵包香。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1-01-23
    【御風逍遙】單車手的武嶺火鍋單車手的武嶺,單車手的火鍋 深秋的武嶺,各式各樣的姿態,台灣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等你騎車挖掘。 公路車小馬宛若村上風的單車記事。
    Thumbnail
    avatar
    聯合文學出版社
    2019-04-12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卡打車]2009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單車活動初體驗繼五月底永不放棄-塔塔加探索新中橫單車活動後, 熟男車隊再次挑戰鐵屁股-武嶺單車活動, 本以為蟻爸因工作關係,無法順利報名參加… 最後在車友們的協助下,總算一圓他挑戰巔峰的夢想! 9月6日大伙兒合租了一部小巴, 凌晨三點從台中出發,把人和車平安送到南投埔里去. 參加成員:阿輝、小張、阿明、籃教頭、籃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0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