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土地公廟的機艙升等驚喜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是個鐵齒的人,總是會站在遠遠的地方,盯著眾人熱衷的事情而感到不解,為何他們會相信那些事情呢?甚至,我也曾經因為自認為是相信理性與科學的明智人類,而深感自豪,當然,當時我一點都不相信那些沒有證據基礎的怪力亂神,連中醫也都曾經被我列入不可信賴的迷信。

成為迷信的兩個階段

但是,我的兒子在嬰兒時期的一場病,讓我遇到神奇的中醫師,初次改變我的想法;而我父親中風昏迷之後,也因為神奇的中醫師,而毫無痕跡的痊癒,在中風之後的第三天,竟然可以外出散步。因為相信中醫理論與療效,甚至到後來自己親自閱讀文言文醫書,嘗試了解另一套完全不同於西方理性思維的哲學系統,讓我徹底對中醫改觀,也糾正了我的理性傲慢。不過,這些還只是我第一階段改變。

過去幾年,許多因緣際會,我被推入第二個階段的改變,在此一階段的轉化,我變得謙虛、感恩,也懂得接納、給予。

第二階段的改變,是條慢長的道路,中間遇到許多起伏跌宕,也曾經落入情緒煉獄,總算,我沒有倚賴任何藥物,而是信仰(包括許多雞湯),健健康康走出困境,也走回順遂的人生道路(這些覺醒故事,就等待有機會再來聊聊好了)。

直接跳到第二階段,也就是已經改變之後的此刻,我到底變得如何了呢?

我已經變成是那種以前我相當不以為然的迷信者——相信神鬼,相信不存在的力量,也相信擲筊、塔羅、星座,更相信意念決定現實,起心動念就能決定我們的未來。

我請 Being 幫我畫一張土地公爺爺的,畫了幾次,都讓我想笑,也讓我挑不出來,可能是因為阿兜仔不認識誰是土地公爺爺吧。

我請 Being 幫我畫一張土地公爺爺的,畫了幾次,都讓我想笑,也讓我挑不出來,可能是因為阿兜仔不認識誰是土地公爺爺吧。





土地公爺爺的信差

好吧,就來到今天早上我接到的那通電話,來自土地公廟的監察委員(非常大的土地公廟,人事組織相當嚴謹)給我一個通知,就是我在去年十一月已經預點的光明燈三盞,目前排不進去,所有光明燈位都已經額滿。換言之,雖然我早有預定,現在「公明燈區」都已經沒有空位。

於是,土地公廟監委決定,要把我跟我的兩個小孩,都重新安排到內殿的「制化區」,每個月廟方都會幫我們唱名制化,幫助我們「制伏傷害能量,並且逢凶化吉」。

簡單來說,我跟兩個小孩在土地公廟,原本只有預定經濟艙,今天早上卻突然被升等到商務艙。What a surprise!

土地公廟的監委說,這種情況平常不會出現,是因為#$%#@的荒謬原因,才會出現預定超過機位的窘狀。關於原因,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我知道,這是土地公爺爺給我的特別座。

有緣的土地公廟

我在2020年的時候遇到家庭變故,當時兩個孩子還小,經濟重擔突然落在我肩上,包括數百萬的房貸。一夜之間,我的心情跌落入谷底,幾乎萬念俱灰,同時也發現情感上早已被背叛多年。塔羅牌中的寶劍三與塔牌,真的就是當時我的感受,萬箭穿心、心在淌血,還整個人從高塔上,以頭朝地的方式,摔落在烈火之中。

當時的我還沒有信仰,不知道要向上帝禱告,也不懂得念佛、讀經、或是朗誦咒語,都能帶來穩定身心狀態的力量。於是,在那段心如刀割的時日,我唯一想得到也唯一認得的廟宇,大概就是我家附近有座香火鼎盛的土地公廟。當時還是麻瓜的我,心想,倘若我這麼倒楣,遭遇到那麼多衰事,不如就去廟裡拜拜,祈求一點平安吧,最起碼,也要讓孩子學業穩定。

左邊是高塔牌,右邊是寶劍三號。這組合真是太虐心太殘忍了。但是,死後必有重生,所以,抽到這兩張牌,也不用太悲傷,因為在未來,肯定是要迎接另一階段的成長。

左邊是高塔牌,右邊是寶劍三號。這組合真是太虐心太殘忍了。但是,死後必有重生,所以,抽到這兩張牌,也不用太悲傷,因為在未來,肯定是要迎接另一階段的成長。








許願的櫻桃

當天,我到水果店挑選水果時,心想,我要表現我對土地公的百分百真誠,於是,必須特挑昂貴的水果——進口櫻桃與進口綠葡萄,再加上一些蘋果。到了土地公廟時,發現我的供品看起來確實比乖乖系列精緻、豐盛又澎湃。

對著土地公拜拜時,我不知哪兒來的念頭,問起土地公爺爺,是否喜歡綠葡萄與櫻桃,擲筊之後得到的答案,是喜歡櫻桃。我就在心理跟祂說,好的,以後來拜拜時,我都會帶櫻桃,如果我有櫻桃時,我也會先帶來與土地公分享。

當天,我也在拜拜之後,看到土地公正在捐款募集救護車,順手也捐了一些。

此後,每當我有櫻桃時,會到土地公廟拜拜,或是每次要去土地公廟時,也一定會先去購買櫻桃,即使購買不到,也會另外買串進口無子綠葡萄。

而且,每次只要到土地公廟,我一定會順手捐款募集救護車。

布施日記

去年年底,我開始接觸一些佛經與咒語,也決定天天布施。決定要布施,其實是起心於非常世俗的想法,就是期待豐盛——期待以我向外的布施能量,暗示我的豐盛程度,繼而吸引豐盛來到我的能量場。

不過,當我每天開始簡單布施之後,我才發現這世界上有好多人生活得非常得辛苦,我的布施對他們來說真是不值一提啊。我說不上我到底做到什麼好事,因為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連同貓貓狗狗還有大自然,我的一分一毫根本微不足道。

也是從布施之後,我才真實地了解到,我是多麼地幸福,而且,我要更加感恩於我所擁有的一切。我不只擁有好多,而且一點都沒有叫苦的餘地。我簡直幸福到流油,而每天我分出去的那一些些,根本只是幾滴油而已。

當我注意到這世界真的有非常多需要我們關懷的弱勢,讓我更加珍惜我周遭的一切、我的家人、還有我的生命。只要我還生存在地球上,我期待自己天天都能夠給予這世界一點點希望,一方面是感謝天地之間有我的位置,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我能給予世界一點點的回報。

意外的回饋

其實,在我開始布施日記時(我每天會紀錄自己的布施,免得太忙而忘記捐獻),就有開始發現奇妙的好運一直出現,好幾次逢凶化吉的巧合,都讓我驚奇不已。我感受到好運一直跟在我身邊,如此讓我更加感激、也更願意付出。這一切就如同正向循環一樣,讓我一直生活在幸運的幸福感。

直到今日,當我收到土地公廟監委的電話,從前殿的光明燈區升等到內殿的制化區,可以享受每月的逢凶化吉念經祈禱之後,我知道這一定是土地公爺爺的安排(就算你認為我並得嚴重、迷信得可憐也沒關係)。

我衷心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那些厄運,原來,它們真的是帶來覺醒與啟發。雖然以前的我聽到這一切,肯定是嗤之以鼻,但是,相信那些經歷過奇蹟的人,一定都懂得我訴說的這些奇幻小故事,一點也不是奇蹟,而是人人都有可能獲得的好運。

原來持續布施,對我最大的收穫,是見識世間的苦難、開闊我的眼界、開啟我的慈悲心、也更願意為世界伸出雙手。

宅宅的布施途徑

我是個非常宅的人,除了接送小孩或是出去教課,我可以整天都在家不出門也不覺得心煩氣躁。宅成如此,我該如何維持布施的習慣呢?

後來我發現網路上有許多公益團體的臉書或網站,直接就能捐款。或者,LinePay系統中,就有一個「愛心捐款」。倘若沒有外出,沒有機會奉獻,我就會在睡覺前,進入其中,選擇一個機構捐款。

今天的故事先講到此處。決定要紀錄這段故事,是希望可以分享我已經真實體會到的奇蹟,雖然都是看不見的力量,但是只要你開始行動,一定會有所感受。

或者,你早就已經體驗過這些豐盛的神奇力量,也期待你的分享。

在LINE pay系統中,就有愛心捐款的選項,裡面有好多團體機構,都需要幫助,有些小孩需要紅包,有些貓貓需要糧食,也有些老人需要溫暖。

在LINE pay系統中,就有愛心捐款的選項,裡面有好多團體機構,都需要幫助,有些小孩需要紅包,有些貓貓需要糧食,也有些老人需要溫暖。




2.1K會員
223內容數
《科幻電影希米露》提供多面向與多層次的故事閱讀與思考。每個電影,都有個故事的時空,透過歷史與文化的解讀,就能找出詭異故事的金鑰、理出奇幻故事的脈絡、也能解開任何不羈電影的思路邏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