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38 彈指就是修行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都能從吉他課,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與笨拙,中間經歷懊惱的那個過程。

很感恩老師像是看穿我似的,也或許我很喜怒形於色,總之他發現我藏在心中的自責,細膩地帶著我在卡住的地方,反覆練習。

好在,『熟能生巧』這是真的,在反覆練習的過程,成為一種慣性。但如果習慣這樣的慣性,再調整音節時,一自滿於剛剛的狀態,反而又因為習慣而卡住,要在每一個“當中”彈性調整。而,加上腳打節拍,又是一個災難,一直跟老師說,總覺得自己右左腦不協調,手腳不併用。

漸漸....好似有稍微順一點,抓到一個規律的節拍時,順著這個流走即可。

我想:是否處處是禪機?彈指也是修行。

就像我的人生,清楚知道心中有一物,就是卡住我的關鍵。現在還在“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的階段,只有在練習及交付的平衡中,願自己早日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境界!

『一個大根器、開大悟的金剛弟子,因此就能了悟,有什麼不能放下?什麼都能放下,所以什麼都不用放下。』—禪行週報155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