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池成情報交換中心?拾米屋咖啡為我送上小確幸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外觀來看頗有廢墟的味道,拾米屋內部十足的工業風取向

從外觀來看頗有廢墟的味道,拾米屋內部十足的工業風取向


新北投算是我常去散心走走的地方。鄰近的北投市場附近,有好多好多的美食值得品嘗,只消再坐上捷運,輕鬆就能抵達新北投。這一帶是很多台北人假日前來走走的熱門地點,不但交通方便,而且能從事的活動不少;有吃的,有喝的,有湯可以泡,還可以去圖書館坐坐。不用花大錢也能度過快樂的一天,如果這不是小確幸,那麼什麼才叫小確幸?


上回介紹了新北投附近的景點。其實距離頗近的北投市場,可說是當地居民的食材採買重鎮,很多老字號的小吃店,看似不起眼,可說是臥虎藏龍,可能都已開業數十年之久,擁有龐大的支持者。


走進平民美食的天堂

平民小吃的魅力,就是便宜又好吃,俗擱大碗。我自己就是平民小吃的愛好者之一。

像是CNN票選台灣第一名的矮仔財魯肉飯,被譽為一生必吃的小吃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被排隊人龍嚇到。去了一次之後,每隔一陣子,我都會懷念這家魯肉飯的味道,然後就乖乖的花一個多小時坐車過去解饞。

它的魯肉飯名不虛傳,油亮色澤、鹹甜的滋味,筷子就是停不下來;紅燒蹄膀也是讓人驚豔的一道佳餚。市場旁邊高記茶莊的無憂茶也很厲害(對,也是要排隊^_^),很大一杯,喝起來超過癮。

另外一間我印象深刻的小吃店,是在北投捷運站旁光明路上的漢奇肉羹店。這家我路過五六次有吧,每次都大排長龍。這天經過時好像排隊的人比較少,於是決定加入戰局。

運氣不錯,不到十分鐘就有位子。點了甜醬乾麵、肉羹湯、油豆腐,都好吃,甜醬乾麵真的讓人很懷念,好久好久沒吃這種味道了,肉𡙡湯更是驚人,一碗滿滿的,應該有六塊吧,每塊裡面都包了豬肉,這樣子三樣才90元,難怪一堆人在排隊。


卸下心防,暢所欲言的大眾湯

上次來’瀧乃湯’泡湯,過了一個多月,至今仍念念不忘。於是利用平日下午三點多到訪,還好,人沒有很多,也是十多個。

這次來怎麼覺得熱水池有點燙,所以幾乎都在溫水池泡,真是舒服。泡湯時還能聞到淡淡的木頭味道,在百年歷史建築裡泡湯,滿分。

上次來的時候,聽別人分享天母在地的房價,今天呢,幾個人在討論假牙,這裡彷彿八卦中心,你一言我一句的,真是有趣。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耳朵拉長一點,或許能聽到什麼好玩的。

湯屋已有百年以上歷史

湯屋已有百年以上歷史


這就是廢墟工業風嗎?穀倉改建的拾米屋咖啡

新北投捷運站附近這家用穀倉改建的咖啡廳,在網路上的推薦度很高。這次泡完湯後,決定走一小段路過來。

店內簡明的陳設,很好拍。水泥、不銹鋼架、管線、綠意及藝術裝飾,讓室內的工業風不突兀的跟老舊穀倉融為一體。

入座後點了每日咖啡,平日來可以續杯一次。糖霜檸檬磅蛋糕店員有幫忙加熱,沾上奶油一起吃,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聽著爵士樂,喝咖啡,吃甜點,悠閒的度過一個半小時。


今天出門不但吃了傳統小吃,泡了湯,還喝了咖啡,拾米屋為這趟輕旅行劃下完美句點。

你說,這是小確幸吧?

內容總結
拾米屋咖啡
4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