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選擇 (3)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嗯…… 應該可以吧!』從我的回答不難發現,我有些猶豫不決,可是我還是答應了她。我會猶豫並不是不願意,只是她有男朋友,為什麼還要我陪她?類似生日這種值得紀念的日子,不是應該…… 應該小倆口一起渡過嗎?腦袋裡存在著一堆問題,手中的筆也跟著停了下來,思考剛才的一些問題。不知不覺已經接近下課的時間,再回神往黑板的方向看去,自己的筆記已經落後有一個黑板的進度,更別提老師上課的內容為何?我利用下課的時間整理好之前未完成的筆記,並試著探索出老師上課的內容。此時的她,正好從外頭回到教室,看來應該是去福利社買東西,手中還拿著有如戰利品般的零食,靜靜地站在我旁邊,似乎在等候我的回應。

『你要不要吃我買的餅乾?』不等我開口,她已經將買來的東西擺在我的面前。我隨意地拿了兩塊餅乾,說聲謝謝後,再把注意力回到我的筆記上面。

老師正天花亂墜地講述那不算太難理解的排程理論及計算方式(排程:是指製造業決定生產過程中的一種順序安排)。可是對許多人來說,只要看到理論及計算這幾個字,就顯得不太安分,於是秩序便開始無法控制起來。為了不讓大夥吵下去,老師只好把話題扯到跟課本內容無關的政治上。這一扯,大夥也跟著討論不停時,感覺就像到了國是論壇的現場,令人不禁肅然起敬。我對政治一向不太有興趣,在這個時候她又遞了一張紙條過來,我轉身接過她的紙條。

上面清楚地寫著:明天在高雄車站,準時七點整,我會過去接你,不見不散!——— 咕哩!

唉!準時七點整。從屏東到高雄坐火車大概要半個小時,最快也要二十分鐘,那我不就得在六點左右就要起床。想想我平常雖然早上要工作,也沒這麼早起。如今……

就在我覺得怎麼自己會做這種沒啥意義的事情時,她騎著一台 90C.C 的摩托車停在我的前面。身穿紅色衣服的她,在太陽下顯得更耀眼,把頭上的安全帽拿下,帶著一如往常般的笑容(很巧合的,我那天也是穿紅色上衣)。

『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哇!好像是妳約我來的,而且這裡是妳的地盤,今天又是妳的生日,怎麼丟了一個如此棘手的問題給我?

『我們先去麥當勞吃早餐,我肚子有點餓了,妳應該還沒吃早餐吧?』帶著些許無奈的表情回答。於是,我載著她,在她的指引下,來到一家位於五福路的麥當勞,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找到位置坐下後,她開口說話了。

『謝謝你陪我一起過生日,因為我的男朋友沒有空陪我,不過…… 我們可以趁機當一天的男女朋友,對吧?』看著她天真無邪卻很認真表態的模樣,我只能尷尬地笑而不語。

為了完成她的心願,也就是當她一天的男朋友,我決定捨棄一切的矜持,讓她有個快樂的生日。除了吃早餐外,我們還一起去逛街、買衣服、到 KTV 唱歌,這些事情,我平常都不太去做的事情,就因為她的一句話,徹底地改變。在那時,我覺得這些事情是如此的美好。看她買衣服,逛街吃遍所有的小吃,聽她唱著時下流行的歌曲,偶爾也會哼上兩句的我,感覺像極了正在戀愛中的男女朋友。

就在 KTV 播放當紅歌手,張惠妹的歌剪愛,她將她的雙手勾在我的右手上,再將左側的身軀靠在我的右肩膀上。她依然陶醉地唱著,我也慢慢哼著。她看起來很冷靜,而我卻是冷汗直流(打從出娘胎,我還是第一次靠女孩子這麼近,可以說是零距離)。

就在螢幕上出現,有誰擔保愛永遠不會染上塵埃,這樣的字幕時,她突然在我的右側臉頰上吻了一下,還喃喃自語地說:『如果你是我的男朋友那該多好?』音樂持續地播放,她也繼續地唱著,絲毫不受影響。

我嚇了一跳!真的嚇了一跳,我是指被他突如其來的親吻。我很想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但我的心跳卻有如無法控制地呈現小鹿亂撞的情形,我可以非常清楚地聽到我的心跳聲。廂房的冷氣很強,我卻不由自主地拼命冒汗。

『我去上廁所,不好意思!』為了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使用了尿遁這一招。過了約五分鐘才回到包廂內。我還是很緊張,雖然企圖掩飾,卻被她一眼看穿,她笑著問我:『你很緊張嗎?』(我的媽呀!這等於把我逼向絕境了嘛!)我的表情應該是那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吧?(我總不能說,我媽叫我不可以隨便給女孩子親吧?)額頭上還是在冒汗。

『我剛才說的都是實話,今天真的是很開心。不過,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都沒有送我禮物?可是…… 還是謝謝你!』

禮物?這可讓我回過神來。我鼓起最大的勇氣,將前一天晚上寫好的歌詞交給了她,並告訴她:『我不知道送什麼給妳?我喜歡寫歌…… 這是昨天剛出爐的作品,送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她將折好的信紙打開,作品的名字叫珍藏。很開心地將內容大聲念了出來。


待續.....


100會員
642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