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幅油畫體驗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一堂體驗課畫的油畫作品

這是我第一堂體驗課畫的油畫作品


『我想學油畫,然後學會油畫後的第一幅畫是花蓮的水泥工廠』我在DD龍夢工作坊的夢想市集裡說道。

Dragon Dreaming 龍夢工作坊是我去年11月參加的六天五夜練習營,從字面上來說就是一個孵化夢想的工作坊,他是源自於澳洲古老部落裡的智慧所整理出的一套系統, 以「個人培力、社群建構、服務地球」為三大核心,引導我們發展出個人以及團體智慧的夢想藍圖。

而我在第四天的夢想市集裡,我覺察到我不僅僅是希望自己的才能能獲得他人賞識和金錢可以自給自足,原來我一直有想嘗試畫油畫的心,可是為何遲遲不去學習呢?

我其實對油畫一直有抗拒的,因為它的學習成本較高,如果沒有辦法當飯吃,我是否可以持續地下去,另一個原因是,我小時候看過的偉人圖書裡,油畫家都過得很辛苦,不能被他人所理解,所以我不想跟他們一樣。

但是在學了這麼多繪畫媒材後,我依然找不到一個我覺得上手、拿手的繪畫技法,有時也會懷疑自己的藝術天賦,在工作坊的那幾天,我深深體會到我的夢想和能不能當飯吃並不是直接的關聯,而可以是互補的關聯。

在學員的夢想資助下,我募到油畫顏料和人脈及一筆課程經費,讓我在七天後的台東當地找到油畫老師並上了第一堂體驗課,我發覺油畫真的很有趣、很奇妙,可以混色、可以堆疊、可以修改,顏色繽紛絢麗但又可以很哀愁,我好像愛上了油畫這個新的領域。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