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霸總雇我對付他命定的小白花女主》作者:啟夫微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案】

顧安安穿到《就寵你》這本毒瘤小說,

力大無窮地把一個衝到路中間造成交通堵塞的傻叉給揪回來,獲得了一份工作。

——某霸總男主的貼身助理。


主要負責:站在他五步以內,在他腦子發抽的時候及時搶回他的腦子。

工資:年薪百萬

顧安安一咬牙:干了!


霸總男主是總裁界的頂配:天花板顏值、身價百億、智商180,天涼王破的不二人選。

但實際上:摳門、嘴毒、還作,一個現實版周扒皮。

他一點也不喜歡搓衣板,更不喜歡小腦缺陷大腦發育不全的腦癱!


顧安安能理解,畢竟一山不容二虎。

自己就是一個作精,憑什麼容下另一個作精?!

顧安安拿著百萬年薪,制定了一系列應對辦法。


比如:

顧安安拿著支票啪到女主角面前,高貴冷艷:「給你一百萬,離開我兒子!」

女主一杯咖啡潑過來,氣得渾身直抖:「你以為有錢就能侮辱人了嗎!你憑什麼用錢侮辱我!」

老闆額頭青筋直跳:「……顧安安,解釋一下,我什麼時候有你這麼大的媽了?」

顧安安戰戰兢兢站起來:「老闆,問題不是我是你媽,而是她居然真信。」


又比如:

老闆掐著女主角的搓衣板腰,在高定設計師面前指點江山。

女主角激情咬唇:「你做什麼,可憐我嗎?我不要,我不需要你的施捨!」

老闆:「全包起來。」

顧安安一個箭步上去踹到老闆的修長大腿,托馬斯旋轉給他一個掃堂腿。

摳批咬牙:「顧!安!安!」

顧安安哆哆嗦嗦地按計算器:「老闆,星空138萬,水波煙雨230萬,珠光粉69萬,江南煙雨40萬……」


後來,

「請收回你走偏的眼睛,老闆。」顧安安警告眼睛粘在自己34D大胸上的霸總,「這是另外的價錢!」


沙雕言情,開心一下


內容標籤: 時代奇緣 女配 打臉 甜文 爽文 輕鬆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安安,謝謹行 │ 配角:蘇軟,陸星宇,沈珊 │ 其它:


一句話簡介:人生不如意,不如放狗屁

立意:絕地求生是必要的


【作品簡評】

顧安安意外穿進一本毒瘤小說中,成了全篇唯一必死角色花瓶炮灰。

她兢兢業業學海游,努努刻苦當佈景板。

誰知男主覺醒,不喜歡大腦殘缺小腦殘廢的女主。雇她對付他命定的小白花。

為了能苟到最後,她果斷接受男主的僱傭,開動霸總文讀者的腦洞展開一系列應活動。

本文詼諧有趣,行文流暢。文中角色性格獨特:三觀正常,男女主互動溫馨甜蜜,文風治癒沙雕,值得推薦。

(作品上過vip強推榜將獲得此獎章)


-------------------------------心 得 分 隔 線 -----------------------------------

2024/01/12完讀

穿書女主,原身喜歡竹馬男配,竹馬男配卻在書中女主出現,就變成書中女主的黏狗…


而書中女主能讓每個男人看到都愛上她,

原來是書中女主在「系統」加持下,有了女主光環和濾鏡!!


但書中女主就算有系統幫忙,仍然沒有「真的」拿下書中男主…

因此書中女主就一直拿親人的性命跟系統交易,換了五世重生…


書中男主,就是女主原身的竹馬男配的小舅舅~

雖然輩份高,但小舅舅才大女主7歲而已…

但小舅舅真的是很優秀的男性!!

是個有顏值、有身材、有能力、夠聰明的霸總本尊!!


在第6世,女主的穿書和書中男主的覺醒,讓書中女主崩潰的更快了…


書中男主無法忍受自己只要一遇到書中腦殘女主,就會被她支配做各種他不願意做的事…

又發現只要穿書女主出現,自己就可以不受書中腦殘女主支配…

於是就有了書名中的「霸總雇我對付他命定的小白花女主」…


穿書女主也是這樣和書中男主漸漸熟悉了起來…

後面更是有了瞹昧,再到變成甜蜜的未婚夫妻…


其實從書中女主的五世記憶中,可以看得出來書中男主對穿書女主的種種特別對待…

每次穿書女主意外慘死,書中男主總是為穿書女主報仇,讓害過穿書女主的人都沒好下場…


所以這世在穿書女主幫忙下,書中男主早早脫離書中女主的支配,

後面除了穿書女主和書中男主甜蜜逗趣的言情線,

就是兩人如何一起解決書中腦殘女主和系統的各種破壞…


算是一本有腦洞有反轉的「反」系統文吧~



    13會員
    17內容數
    閱讀心得記錄~看文真的很主觀~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吾之蜜糖,彼之砒霜,反之亦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40我就廢》失業、單身、魯蛇,人生他媽的為何落到這田地?現在的你,跟當學生時想像30、40歲的自己一樣嗎?我差超級多,有好有壞。這就是為什麼我看《40我就廢》完全被療癒到,超喜歡!故事主角是妮兒.史帝芬斯,事業失利,跟未婚夫分手,沒有自己房子只能租屋,還跟龜毛的男房東一起同住。看著朋友都結婚生子,在社群上過著完美人生,她覺得自己是個魯蛇廢柴......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3-12-09
    劇評(台腐)-絕對佔領/YouAreMine (鬼蓄霸總與呆萌小秘書) 1-2#YouAreMine #你只屬於我而我將佔領你 #首播平台Vidol GAGAOOLALA EP1:震撼教育的Day one EP1: 第一集就有霸總入浴照,哇,真是香! 整部看起來,比較偏向韓風。會聯想到韓腐 #經常請吃飯的理事大人 跟 #新進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10-10
    劇評(台腐)-絕對佔領/YouAreMine (試片會 心得)(鬼蓄霸總與呆萌小秘書)夏宇CP 實在是太香了呀! 謝謝 Vidol 邀請試映,讓人看的太喜歡呀!尤其最後卡住的地方,還得等一個月才能看到,太難受呀! 鬼蓄霸總與呆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10-08
    書評-成王之路(掌握沙烏地石油霸權、撼動世界經濟的暗黑王儲)第一次聽到Mohammed Bin Salman是在我大學時,那時候的我天天閱讀BBC新聞。當時一名沙烏地記者卡舒吉在土耳其的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遭到暗殺,而西方媒體普遍認為下令暗殺的主謀就是這位Mohammed Bin Salman(以下簡稱MBS)。記得當時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新聞總是提到這位王儲
    avatar
    小高的逐夢之旅
    2022-10-23
    書評《多少才夠》財務規劃三本柱大公開 :幫助你不只追求財富,更追求快樂到底多少錢才夠退休?到底花多少時間在工作才夠?要花多少時間與家人相處才夠?這不單單只是一本談論財務規劃的書,更可以說是一本探索我想追求一個怎樣生活的書。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6-26
    書評《卡片盒筆記》 知識工作者必讀!「徹底顛覆」你學習方式最重要的3個觀念,保證你用過就回不去了想要跟你介紹一本會「徹底推翻」你過去學習方式的書:《卡片盒筆記》你可曾寫作時常缺乏靈感,不知道從何下手? 若你是知識工作者,這本書中教的最重要的3個觀念將可以幫助你在學習、思考、寫作上帶來極大幫助!讓你從缺乏靈感的人變成靈感滿出來,不知從何下手的人。相信我,讀完這本書,你就回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6-12
    #書評《ZOO》天才作家果然不會讓我失望。書名 : ZOO 作者 : 乙一 在讀完《ZOO》之後終於明白,乙一之所以能被稱之為天才不是沒有原因的。 年僅17歲就以處女作《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獲選日本第六屆「JUMP小說.非小說大獎」。透過其細思極恐、日常又帶有懸疑科幻的細膩文筆,創作了多則短篇小說,而這本集大成的《ZOO》便誕生了。 《Z
    Thumbnail
    avatar
    枷樘
    2021-12-09
    書評《因為討厭韓國》:韓國人比我們誠實面對自己嗎?「......為什麼離開韓國?我可以用一句話簡單回答:『因為討厭韓國』要說的更精準則是-因為沒有辦法繼續待在這裡生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盧小露
    2021-12-07
    書評《當洗腦統治了我們》今天評論的這本書《當洗腦統治了我們》,作者為岡田尊司,是日本的精神科醫生,其實著書的時間有點早,台灣是今年1月才翻譯的。先講一下筆者對本書的大致想法,優點是「非常好讀」,以筆者的閱讀速度,大概3小時看完,一般人或是沒有對媒體洗腦有點概念的,應該是一兩天,但整體來說很好讀。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