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售出不退|那位愛當專家的主管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曾遇過一位主管,我們索性叫他不方便先生。只要上級找他、客戶找他、主管機關找他,一律轉接下屬並交代「我下班了、移動中、吃東西,不方便。你回他」

不方便先生雖工作評價低迷但仕途卻偏偏順利;那年他抵達我們單位時,恰巧遇上一個眾所矚目、上架在即的大案子。

介紹一下專案背景:這是個以銷售服飾配件為主體的案子,涉及3D空間建置、連結導購又要開記者會,專案走時進入火燒屁股階段。


職場就是這樣,無論你如何再三確認,每一層級都有不同想法,甚至是同一人都能今天選A,後天選B,別大驚小怪。

不方便先生理解的不多,因此他最在乎的是3D服飾店的傢俱配飾,堪稱「3D軟裝師」但只動口的那種

距離記者會前兩天的傍晚,工程師正忙著把上百個商品連結確實嵌入時,不方便先生看著未開放的3D服飾店說:

「我不喜歡這個桌子、吊燈、衣架了!我要換掉!」

無論解釋工作時間加上3D圖要ren,這等級的修改保守估要至少8小時,時間上來不及測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了解一下render概念)

警示:以下為如何說話秒惹怒所有3D設計師,不喜勿入

不方便先生吼出一句「哪有這麼難!不是就換張桌子!貼上去而已為.什.麼不行!!」

:)

時間快轉到記者會前一日下班前,給不方便先生與更上級老闆最終版3D服飾店連結後,不到30秒...

只見不方便先生頂著無比積極的表情,奔出主管辦公室,並喊著「為什麼不能開!怎麼開不了!你不是都檢查了!」

一番瞭解後,原來老闆用了宣告壽終正寢的舊ie開了網頁,請換其他瀏覽器。

不方便先生當然不願買單,畢竟他今日可是「資工專家」

下班前,不方便先生手提公事包衝過來並使出絕招,

「不管啦!我不管!就算ie沒人用,但老闆們就會用ie開啊,他們可以按就好,我不管其他人能不能按!改好去跟老闆說」悲壯地離去。

隔日記者會順利開完,也上了不少家報紙,專案結束!


問我怎麼會?

原因很簡單,我沒有改桌子、衣架、吊燈,只承諾之後會請設計師換掉。

ie呢?多虧了不方便先生下班就不方便的習慣,

我走進真資工碩士的老闆辦公室說明開不了的原由後,老闆大笑了幾聲;

而同時老闆電腦叮咚一響,執行長LINE視窗跳出,

交代著「不方便先生下午簡報的有夠爛!叫他去上課練習!」


職場上的南北雜貨,如同美食總有評價不高但吃了無毒的選項,依然不會倒店;

辛苦了你各位。

*職場售出不退系列,不定時連載著職場各路牛鬼蛇神的故事,想看暖心天使故事請至職場鎮店之寶

小時候成天泡在爺奶開的週二公休理容院,看著來客總是除了理清髮絲,也透過日常聊天整理生活瑣事。希望在這裡你也能暢談或找到整理每天平凡大小事的我們,留意到不同人生經驗,帶著新髮型面對下一個舞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