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闆是「順便」大王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疲累與厭世時補充柑橘類水果
會有種被拯救的感覺


我的老闆是一個非常擅於「順便」的人。

因為如此,和他一起工作,常常是一件十分駭人的事情。

當我正覺得A任務進行得頗為順利,快要接近尾聲的時候,他會突然告訴我「把B任務也順便做一下好了」,接著B任務近尾聲時,他又說「乾脆把C也一起完成吧!」

讓人心累的是,每項任務並非十分鐘就能搞定的事。

樂觀的情形是半小時,而今天的狀況是一項任務以三小時起跳...


我已經漸漸學會「從原本以為可以早點下班的盼望,轉而放棄這個盼望」

我會說「學會」的意思,是指我不再抗拒,不再對抗那股摧毀掉盼望的權威。

不再抗拒,意味「順流」嗎?

不。

有時候,放棄抵抗其實是一種無能為力。






P.S. 職場鳥事之仍要練習感謝

  1. 謝謝同事在我下班前遞給我兩顆金桔,金桔的高能量讓我感到瞬間被拯救,同時間淤塞的低落情緒緩緩在腦海裡幻化為文字,情緒漸漸被疏通了。
  2. 謝謝老闆在下「順便」指示時,也有一起執行每項任務,而非只出張嘴。
  3. 謝謝此刻的我將情緒幻化的文字記錄下來。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