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黏土新手的道具」到底要從何下手呢?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來聊聊「袖珍黏土新手的道具
玩袖珍我都說,桌面不太可能乾淨(或許只有我)
以前玩羊毛氈、乾燥花、鉤針縫紉,
可能是因為袖珍的工具實在太多,導致於我對其他手作都覺得桌面有夠乾淨XD

那道具該怎麼選擇呢?
剛開始還不確定你要不要砸那麼多錢玩袖珍前,
建議先從身邊的道具下手。

1.牙籤取代黏土關公刀可以幫助你畫線
2.美工刀、名片取代筆刀幫處你刻畫細緻線條
3.棉花棒取代圓珠筆幫助你按壓出圓弧
4.亮光漆取代UV膠,先用便宜的亮光漆玩玩手感
5.A4資料夾取代壓模器,用資料夾剪小膠片貼起,一樣是圓弧的餅乾壓模器效果。

學會看看身邊有沒有相似的物質可以取代,其實都能玩出效果喔!
以前我也是學生,看到老師有什麼就想要一樣的。
但道具實在太多,一口氣買齊,總是懷疑自己有沒有要這麼瘋狂。
依照以往這麼多年的經驗,真的,慢慢來就好

除了黏土,我也有擠花的證照,當時買了好多好多的道具,花費的錢是我薪水的一半。直到真正開始擠花,才發現我根本力氣不夠。
儘管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每次要把道具拿出來就覺得自己很喪志。
最後所有的工具就躺在那了(笑)
這是自己的經驗談,希望不要太多人一股腦的就往前衝,
最後要段捨離也很難XD
確定喜歡了,自然而然道具就會增加。
慢慢添購更好的工具,也不會一次心痛。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破解一定要買好買滿的心態。

快樂玩才是手作的本質,一步一步來,滿足感會更大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作品與教學,歡迎與我聯絡喔!
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Healing and Handmade | 手作療癒家| 分享美好生活的療癒日常 👋🏻利用手作生活及文章去改變需要療癒的你 🔍仿真微縮黏土、手作生活、文章撰寫 ✉️機構邀約、教學課程、文章分享、商品販售請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