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夢延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殘想的餘溫 暖著我的思緒

想思也化成一股浪漫的柔 波般地漣漪著我的心湖

燈 漸昏黃 迷離

意念也不知覺地陶醉了

在夜裡 我把夢延長了

學庸81.09.19

    3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罷煙花浮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癡戀(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思芙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無意再走這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把夢,裝進行李有時候,真的覺得詩人就是藝術性很高的創意文案,現在還有這樣的角色嗎我不清楚,但是將文字寫入人心的技藝,新時代的創作者使用更流暢清新的語法,寫出生活所感。 我不是詩的讀者,但我喜歡這幾首詩裡的文案: 時間的才華是留下遺憾/而我讓遺憾留下詩歌 〈把夢,裝進行李〉 不向風解釋我的站姿/不害怕被季節背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30
    飲食書單|《紅燜廚娘》|廚魂附身屬於料理枱上的嚴謹,一手文字卻把煮食寫得靈巧隨性跟《紅燜廚娘》是遲來的邂逅,大概是一直從其他作家處聽過這位作者,卻始終沒有讀過她的著作,直到最近。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把夢境跟幻想寫下來是我的樂趣國小二年級,老師送我一本大人國與小人國的小說,天生愛說話、好幻想、超喜歡國文課的我,從那天起沈浸在小說的世界裏無法自拔。 國小六年把福爾摩斯、怪盜亞森羅蘋全套看完;國中三年把衛斯理、原振俠、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看完,外加同學力推但我不愛的愛情小說金瓶梅跟紅樓夢,還有一些國外的奇幻小說,那
    avatar
    奪意
    2023-09-07
    把夢想轉為可實現的理想目標一詞有點遠,夢想一句沒必要,自欺欺人還是辦的到 The word goal is a bit far away, the word dream is unnecessary, self-deception is still possible 目標という言葉は少し遠い、夢という言葉は不要...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7-07
    %把夢做個完整的論述,無中生有的浪漫 (二)問題都擠到一塊,真的挺鬧心的,速度再快也搶不過死神的速度,先趕趕看,早上真的要提停藥的事了,我們都等不下去了,身體乾涸的好快,彎進超商再來點,出來吹吹風,眼皮子逐漸沈重下去,哎啊,這樣真的不行,睡得五分鐘,定一下鬧鐘,醒一下再走回去。 新的開始,新的忐忑,我的最近日常,還是不要清醒的太過分,擺擺爛,
    avatar
    SIA
    2023-02-26
    把夢做個完整的論述,無中生有的浪漫 (一)(他們分手了,似乎也察覺到我喜歡他的心意,所以向我靠近了,但我放棄了,這感覺很不好,悄然提了解約,回家逃避一下這些事情...) “怎麼都這個點了還在這邊?” “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這邊” “最近不是忙嗎?我可以的,是你們太大驚小怪了” “你還在怪我嗎?” 手裡的塑料袋發出晃動聲,溢出誘人的香氣
    avatar
    SIA
    2022-09-11
    夢想≠空想,把夢放回自己的半島鐵盒裡夢想到底是什麼?因人而異。 很多人會說:「財富自由!」但……社會上有多少人真正達到財富自由? 而所謂財富真的有自由的一天嗎? 但,如果真的夠用就好;那大家在拼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02-07
    把心念轉過來, 命運也就好轉過來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某天和一位朋友聊天,聊到在現在這個不安定的時局裡,羨慕他至少有份相對安穩的工作,比起我因為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真的是好太多了! 朋友回:「覺得有時後其它人狀況比我不好,日子卻是過得比我還舒心,我雖已經有個不錯的工作,但日子卻過得比人家還有壓力,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Thumbnail
    avatar
    Juily Liu
    2022-01-25
    要把夢做大一點(下)月光覺得,擴大自己的夢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就算現在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實現的可能,不代表就永遠不會達成。要對自己有信心,盡量的去排除阻礙,如此才有可能繼續不斷的前進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1-22
    要把夢做大一點(上) 之所以會感到疲憊,是因為現實中有許多要處理的事情,這些事情會耗損自己的精力與意志力。每天每天這樣下來,難免會彈性疲乏。而能夠提升活力的方法有很多,交替著使用可以讓效果不會下降太快。就像喜歡吃雞腿便當的人,也不會笨到每天都點一樣的來吃,會膩。 錢夠用就好,一年賺五十萬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