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條長路要走多遠 才會到達盡頭

盡頭處還會有路嗎

在命運的黑夜與白晝

起伏著生生滅滅

因法緣生 因法緣滅

生生滅滅 在命運的長路直到盡頭

盡頭處還會有路嗎

是否 也是一條生生滅滅無盡頭的長路

學庸81.08.13

    3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心已走出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罷煙花浮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癡戀(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思芙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無意再走這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跟錢好好相處》心得|探討生命能量與工作之省思《跟錢好好相處》讓我重新思考錢的意義及自己追求的是什麼?這本書不只是談論理財,書中透過計算生命能量的過程中,進一步省思自己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工作上,實際上賺到的錢不是真正的收入。因此這本書不只是談錢,進一步衍生談到工作的關係。當我們能夠深刻的省思後,或許內心就會有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5-22
    為什麼有人把自己珍貴的生命交給別人掌控? -- 飛行傘墜落事件的省思!!○台灣發生一件女子玩【飛行傘】的活動,從高空墜落而死。未婚夫親眼看著她死亡。 真是令人悲傷,凡人對死亡無能為力 !! ○【死亡】對生命真相的省思 !! 可有人想過【死亡】隨時會來找自己? 自己又該如何做才能避開這些意外災禍 ? 生命短暫,真的應該好好深思、尋找生命、死亡的真相及意義才是當務之急!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23
    聖喜長老語錄 – 生病時的省思Kalyani 學生2011-2012翻譯@錫蘭正直寺 通常當我們的身體弱時,我們心的力量也會下降。當時,我們應該思維死亡:「一天,我也可能在病中死去。因為這樣,我現在應該修行。如果我在病中死去,當時若沒有修行,沒有強的心,我將沒有好的地方可以去,所以我必須得修行!」 如此的思維,讓心的力量越來
    Thumbnail
    avatar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2023-10-10
    谷川俊太郎的生命省思 谷川: 自己並不認為生和死是恰恰相反的。 所以生存和死亡是相同的,這成了我的書寫題材。 詩 「生存」 草 為何低偃 藍天 延伸至宇宙 我生存著 甚麼也沒做 腳邊傳來 甚麼聲音? 是蟲鳴嗎? 微弱的 生命之聲 又或歌聲 甚麼也不必解釋 我活出自己 不需歌唱不需祈願 從某處 花芬香 海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03
    大體修復與死亡現場的恢復--閱讀《拼圖者的生命觀察》與《命案現場清潔公司》後的生命省思當我思考「未來」時,我有無盡的想像、想做的事,那是因為我用「生」當作它的基礎;然而當我將「死亡」想成未來的一種可能時,想做的事會瞬間被過濾掉一大半,篩出最最重要的那些事,無謂的恐懼、憤怒、焦慮都被過濾掉。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04-17
    2023.3.29 開悟省思:閱讀「開悟者眼中的生命真相」Ep01這本書在我上一篇文章當中有提到,這是一本讓你走進生命真相的書籍,但是很多時候,夢境遠比真相來得好,這是在書前面的導讀在暗示的一件事情。 至於這本書哪裡可以找到,去問問Google大神,祂就會告訴你。 目前我大概已經看了100多頁的內容,其實書的內容只有一個主題,而且在第一節就已經說完
    Thumbnail
    avatar
    雙英教育戰線
    2023-03-29
    「第六感生死緣」- 生命與愛的課題,反求己心生命的一切課題,回到反求於自己的心 靈魂是永恆的,感情是難以衡量的 William said"Love is passion, obsession, someone you can't live without. If you don't start with that, what are you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3-03-27
    生存是權利還是義務? -「點燃生命之海」及「潛水鐘與蝴蝶」的省思-MOD電影觀後隨想我特地在接連著周未及假日兩天裏,挑了「點燃生命之海」與「潛水鐘與蝴蝶」兩部影片與AB寶一起看,這兩個故事都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兩位主角都是全身癱瘓可是意識清楚,其中一位掙扎著要活下去,另一位卻竭力爭取安樂死的權利,我想用這樣一部影片跟孩子討論與每個人都密切相關,卻又是每個人極力迴避的死亡議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9
    零碎拼湊沒整合的福利服務與早逝的生命─對新北市二童命案一審判決的省思該檢討的是體制或者社會看待這種問題的「心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過度「問題解決」或「任務中心」的服務,窮就給錢、失業就找工作、有心理問題就看精神科,服務偏向「看得到」的問題,憂鬱、失業、經濟困難看得到,但是照顧子女的情緒壓力看不到,因為孩子看起來沒問題,有正常上學,也沒有身心凌虐,就被忽略了。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0-11-29
    <p>電影《坂本龍一:終章》回歸生命的自然、省思與關注。</p>無論你是否聽過坂本龍一先生的音樂作品,這部紀錄片所帶來的感受,是讓人能深刻觸擊到他的音樂與生活美學、社會與環境議題的重視,並點出我們也許沒有想過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