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夢境跟幻想寫下來是我的樂趣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二年級,老師送我一本大人國與小人國的小說,天生愛說話、好幻想、超喜歡國文課的我,從那天起沈浸在小說的世界裏無法自拔。

國小六年把福爾摩斯、怪盜亞森羅蘋全套看完;國中三年把衛斯理、原振俠、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看完,外加同學力推但我不愛的愛情小說金瓶梅跟紅樓夢,還有一些國外的奇幻小說,那時真的是看得好開心。

到了專科,學校舉辦小說營,因為在這之前我投稿過台新玫瑰卡發行的雜誌,深深愛上那種看到自己的文字被印刷出來的成就感,所以活動簡章一出來我毫不猶豫拉著閨蜜一起參加。再度看到自己的文章刋登在校刋,那種開心很難用言語形容,此後我不時會寫寫文章投稿,聯合報跟蘋果日報都成功過。

開始寫小說是因為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當年在冒天寫了影子籃球員的同人文跟【原來是公主】、上網拼命看著對岸寫的各個角色的CP文,在痞客邦的日子,我開始藉著寫作釋放工作跟生活上的壓力,開心時寫、不開心時也寫,有段時間工作比較不忙,完成了【 不正常投胎】這部小說,也在鏡文學拼命投稿比賽,【這次換我來愛你】、【完美殺機】這兩部原創小說就是在那時產出的。

雖然中間有大約二年的時間忙到沒日沒夜、挖心賣肝的幾乎沒時間寫文,但偶爾須要溫暖自己、或是找不到對向可以大吐苦水時,文字真的是非常好的媒介。

幸好如今我又有時間寫文了,還愛上了super junior 這個韓團,而主唱藝聲是我的最愛,因而在對岸的寫文APP老福特LOFTER寫的同人文收獲了一些粉絲。

一直想以文變現的我,因為沒法提領老福特的奬金,進而搜尋到方格子這個園地,哇,我碼字的慾望又飆升了。

未來會一直寫到老態龍鐘、垂垂老矣吧,只要我還能幻想、還能夢。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