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3 # 重新 (心) 出發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8/02 起迄】: Burgos - Hornillos del Camino

今日路程公里數】20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2.63 公里

今日步伐數】37197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475.8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3.2歐、水果 0.8 歐、Albergue 10歐、晚餐3.74歐
(總花費 17.74歐)


【累計花費】: 928.4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303.2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333.89 公里


重新出發,重心出發
我們和意見相同者投緣,卻在不同意見中成長

D13 : Burgos - Hornillos del Camino ,休息過後還算平潭的重新出發路段,20 KM

D13 : Burgos - Hornillos del Camino ,休息過後還算平潭的重新出發路段,20 KM


前一天休息的這一天,雖然沒有辦按照計畫繼續前進,本來還一直擔心自己後續是否能繼續前進,但我想要我上路的上帝,都會把我需要的人塞到我身邊來。才會直接讓我在我的床位就遇見一位來自澳洲可心的年輕女孩,非常健談的主動與我聊天。

聊著聊著,莫名的就說到我腳的狀況,然後很認真地跟我討論「換鞋」的親身經歷與建議。再加上彰化楊老師的建議與陪同下,在 Burgos ( 布爾戈斯 ) 買了一雙健走鞋,準備今天繼續開走了。


由於前面12天的一些小經驗,也知道一直不間斷行走其實會讓腳底板容易腫脹,所以挑鞋時,除了挑好舒適度,當天也是帶著厚襪去試鞋,然後再挑大一號下去購買的。

背包多出左右登山鞋護法 (多了要1kg多)

背包多出左右登山鞋護法 (多了要1kg多)


一直到今天還是沒有太大自信覺得自己有可能走到終點,畢竟一連 12 天我已經陸續有一些狀況發生,雖然都還沒有真的很嚴重,除了前一天那個完全走不動的情況外。可就因為前一天這樣的情形發生,我對於自己能否抵達聖地雅哥是很懷疑的,縱使自己有多想完成,但在當下現實面的考量是並沒有硬要勉強沒有做過任何前行訓練就上路的自己。

一切還是以自身身體的實際狀況來做最適當的應變,於是,我還是先將替換下來的這雙高筒登山鞋給隨身攜帶著上路,以防我走不到終點這樣也不用特意還要跑一趟去領鞋。


所以就可以看見,我的隨身背包長出了左右護法的登山鞋。(左右兩坨用塑膠袋裹起來的鞋子😅)

也讓我這一段路的背包重量硬生生地多了1公斤多。那時後才發現,鞋子其實挺重的阿。

被街燈襯得很美的 Burgos ( 布爾戈斯 ) 晨間景色

被街燈襯得很美的 Burgos ( 布爾戈斯 ) 晨間景色


就著清晨微亮的天光,與沒有休息的路燈,我又踏上前進的旅程。第一段的開走就是面對 11.5 公里的考驗。離開 ​Burgos ( 布爾戈斯 ) 後第一個停靠的城鎮是 Tardajos ( 塔爾達霍斯 ),這一段雖然距離較長,但幸運在地勢平緩,所以對於我算是比較好休息後的上路啟程。


離開了大城市,再度進入鄉村道路,遠離了繁華紛擾,再次進入寧靜心海,大自然也用粉紅色的日出迎接再次上路的我,讓我再次想起第三天時,上帝透過修女告訴我的這些話 「這條路邀請你去默觀人生,也會讓你有大吃一驚的經驗,去歡迎每一位你在旅程中遇到的陌生人,也讓你的人生更內在化去決定在哪裡該停止,也能在靜沁中細細品味人生,去聆聽心的呼喚」

於是這次修整後我帶著不同的思緒轉化,重新出發,重心出發,更加學著去讚美、也祈求祝福。對於祂的抗拒變得更小,學著讓祂進入我、幫助我。試著重新轉化我自己。


D13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Tardajos ( 塔爾達霍斯 ) 它面積僅12.8 平方公里,人口登記至2023年有799 人。它是在這附近傳統農村地區近年來不斷發展的少數城鎮之一,卻仍舊保留許多中世紀的建築遺跡。

裡面屬聖母升天教堂 ( 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Assumption ) 最為古老,這座教堂建於13 至 16 世紀之間,擁有 18 世紀的外觀。它的風格是典型的 13 世紀哥德式風格,但在整個 16 和 17 世紀,又持續建造修整,因此可以看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元素。現在鐘樓的入口和一直到長老會拱頂高度的螺旋樓梯都是 12 世紀的羅馬式風格。塔樓位於耳堂一側,具有晚期巴洛克風格的主體。


少見畫面可愛的指路標示

少見畫面可愛的指路標示

在第一程11.5公里的重新上路探索後,發現自己的雙腳回復狀況是非常良好的,而且換了鞋子後,整個行走上比先前硬是穿著硬梆梆的登山鞋好上太多。於是真心有感,有時候不要盲信所謂的教科書或攻略本,畢竟,有些東西可能因著時代變遷,或是歲月更迭變動並不適用舊有的觀念與教條。即使所謂『經驗』也是同理的。

世代進步,科技進步,知識更迭,都是在於我們要敢於提出反證,如同法蘭克.克拉克說過的 『我們和意見相同者投緣,卻在不同意見中成長』,所以我在這次事件中也學到了,關於鞋子的挑選,真的不是登山鞋為最佳。而不適合的東西趁早更換,才不會讓自己受傷。而這個領悟,可以套用在人生的各種大小事物上。上帝就是藉機要我深刻體會一次。

Tardajos ( 塔爾達霍斯 ) 路邊小小休息後,也查詢了接下來的路段,確認了沒有過於激烈的攀爬與下坡,地勢是較平緩的,自己身體狀態應付這樣的路況大概是沒有問題的,於是決定繼續起程上路,將剩下的路程走完,前往 9.5 公里外的 ​Hornillos del Camino ( 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 ) ​。


炎熱的西班牙,路上還是可看見不少薰衣草,我在一邊行走朝聖之路的同時,一邊也於路程中為陪伴我行走療癒的 8 矮人脈輪精油,拍攝一些可用的商品照片。所以看見這些花花草草也都會稍稍停下研究觀看,我想這也是我一路腳程都比別人還慢的關係之一。

這一路,我才發現大自然給我的療癒力量很大。我也才更清楚為什麼我一直以來喜歡旅遊的行程是看山川、看海洋、看湖泊、看日出、看日落、看歷史建築、走訪名勝古蹟,大於吃吃喝喝,買東買西的娛樂、逛街行程。

我會願意為了看一個難得的建築古蹟,或美麗景色,想盡辦法存錢,一路踏山漯水前往,卻不是很願意為了一個不怎麼用的到的包包衣服而徹夜排隊或省吃儉用。

因為看完美景的心靈療癒我可以持續很久很久,但是買了個不太用的到的包,我大概只有開心一天的時間,有時候只有開心在買到的瞬間。當然,實用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


就在即將進城鎮前我看見路旁被堆砌起來的小小石頭山,突然想著為自己留張影,13 天以來難得有一次在抵達預定地前還有充足力氣喘息的,一定要為自己留個影。

此張圖片取自網路分享。(496KM表示由此到終點還有496KM,但是有走的都知道,路上的公里數標示都只是個"參考值",完全不準確阿XDD

此張圖片取自網路分享。(496KM表示由此到終點還有496KM,但是有走的都知道,路上的公里數標示都只是個"參考值",完全不準確阿XDD


抵達 ​Hornillos del Camino ( 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 ) ​最先看見的會是這間明顯標示著 496 KM 的小雜貨店,但也是該鎮僅有的一家了。我一抵達就在門口休息了起來,然後就遇見了緩緩行來的楊老師,我們在此休息了一下,我也幫他拍了幾張照片,並討論著是否要繼續前往,畢竟當天抵達時間算是早的,莫約 11:30 左右我就抵達了。換了鞋,經過了一整天的修整以及前面12天的訓練,我也注意到自己已經可以輕鬆面對 20 公里的徒步行走,居然由最開始要走將近 10-11 小時的時間,進步到了 6-7 小時左右可以行走完畢。當然,如果不要老是迷路會更好。🤣

但,由於楊老師覺得時間還很早,所以想要繼續前往下一個城鎮,只是我考慮到下一個城鎮還有將近 6 公里的路程,且僅會有一間庇護所,床位還只有 10 床,我個人覺得之於我而言太冒險,如果抵達沒有床位就得再繼續走 5 公里,那就是要把自己推進將近 31 公里的進度,對於腳傷才剛回復的我而言都不是件好事,於是我就祝福他一路順風,並跟他說不要一直趕路,多看看路上風景,才不至於白來一趟。就與他別過,而這也是我與楊老師最後一次遇見了。

raw-image


Hornillos del Camino ( 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 ) 這個城鎮第一次出現在文獻記載中是在公元 9 世紀,當時這個小鎮被稱為“Forniellos”,意思是小烤箱,專門用於製作陶器和獲取石膏。

走進小鎮中心,前往欲入住的庇護所前會看見這個聳立的公雞雕像,公雞雕像源自當地一個古老的傳說,講述了獨立戰爭時期一些法國人來到鎮上並偷走了所有雞,可原本被偷藏在鼓裡的公雞忽然復活敲打鼔發出震響的故事。

為此,該鎮在每年七月底都還有一個傳統的嘉年華 Fiesta del Gallo ( 公雞節 )據說很是有趣。



聖羅曼教堂(San Román de Hornija)這座教堂供奉著一位來自卡米諾 (Camino) 的聖人,在鄰近城鎮和居住在這社區人民的努力下,目前已得到高度修復和維護。它的建造時間與 17 世紀上半葉相對應在教堂裡面可以看到不同的祭壇畫。最美麗、最重要的是古典主義風格的主祭壇畫,製作於 1652 年至 1657 年間。其他存放城鎮靈修的祭壇畫也被保留了下來。有趣的是它的洗禮字體,羅馬式風格。

而現在的教堂外觀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築,只有一座中殿,其塔樓門廊十分引人注目。

我這次預計入住的庇護所正是緊鄰著教堂旁的這間 MUNICIPAL,今天抵達的真的有點早,是這 13 天來少有的等待庇護所開門的時刻,絕大部分我都是很晚到,少有這樣等待庇護所開門的時間。有趣的是,今天我又再次遇見了第七天在 Logroño 跟我一起洗碗的 Henry 和第八天啟程時遇見的 Jennifer,並且遇見了我在這路上遇見最年輕獨自上路的 17 歲奧地利的女孩 Magdalena。

入住登記完成後,大家就都各自去洗漱休憩,清理自己的髒衣,弄好也大多落在午餐時間,Jennifer 姊姊趁大家都在房間裡時,詢問了彼此午餐想要吃啥的問題,由於此間庇護所有可以自主使用的廚房,所以我很隨口就說了 「我應該會自己煮吧。」

我也不知為何,聽到這句,Henry 忽然就抬頭說,「所以 Emma 妳會煮飯 ?」 我說著 「普通的家常菜而已,不是什麼厲害的廚藝」。

Henry 聽完緊接著問我,那我可以跟妳一起分攤食材,然後跟妳一起吃嗎? 我有點厭倦每餐吃差不多的食物了。Henry 剛說畢,Jennifer 與 Magdalena 很快的附和著說想加入。我說如果大家不介意我不是很好的廚藝,我是沒有問題,或許不會煮的很好吃,但應該還是可以讓大家吃得下去的。

決定後,接著大家問我說那我要煮些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們先到雜貨店確認我們能買到什麼,我就僅能依現有的食材想看看能變出什麼來吃了。如果大家沒意見,我們就一起來去採買吧。於是,就出現了下面我們能在小店找到的一些新鮮又可以快速煮好的兩道菜餚。再加上義大利麵條,我們就這樣一同飽餐了一頓,而且大家吃得巨飽還只分攤不到 4 歐伙食費。


今天對我最大的驚訝在於,我們在一同午餐的時刻互相分享了彼此路上行走至今,最特別的感動是什麼的時候。我提到了第三天在教堂那止不住哭泣的故事時,Henry 突然跟我說「原來那天在教堂裡的人是妳。」

我表情疑惑的看向他,他繼續對我說 「那天教堂內另一個人是我。我那天在禱告時聽見一個人在我身後哭泣,我想著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有感動。只是那時候我不好意思回頭去看是誰。妳又趴在禱告椅上,所以我並沒有見到妳的模樣。」

Henry 語畢,我就起身與他相互擁抱了一下。並在心裡感動到像是找到兄弟姊妹那樣的激動。那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受。然而,那天就這樣發生了。我和 Henry 相認了。


連貓都無比優閒的一天

連貓都無比優閒的一天


重新上路的這一天,一切都很美好。時間在 Hornillos 也顯得非常悠閒,經過相認的感動與各自故事分享後,我們也都回到自己的床鋪去休息,傍晚時分也都一併去參加了彌撒。

( 猜猜下面照片中誰是 ​Henry 、Jennifer 與 Magdalena 呢? )


這教堂的牧師非常歡樂,彌撒後要求大家一起拍照,於是我就有了這張照片

這教堂的牧師非常歡樂,彌撒後要求大家一起拍照,於是我就有了這張照片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Hornillos del Camino城鎮,會是20公里。而我今天順利的抵達了該城鎮。但實際上我含上一路的迷路往返找路,足足步行了22.63公里,步行了37197步,消耗了2134大卡。


對於迷路往返,也逐漸的變少與進步中了,大家有發現嗎? 🤣🤣🤣








今日庇護所資訊:

🛏️Ref. MUNICIPAL

價格 : 10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32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689784681

開放時間: 1/01~31/12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Hornillos
5
/5
125會員
37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