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老字牌原形食物主為的湯底無限續麻辣火鍋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麻辣火鍋的靈魂就是湯底及肉拉!湯底中辣味的爽度、香濃程度、麻的感受,肉質部位、油花分布,食材的新鮮度,若是有特別的加工方法會是一個非常加分的地方。
本章魚一般吃微辣的程度,對於食材新鮮度非常敏感,吃一般火鍋有七成的機會吃完會直接跑廁所,但也有部分是因為貪吃且不喜歡吃太熟過硬的肉質,都會比較急著吃不小心吃到生肉哈哈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太和殿~~這是我們吃第二次,第一次沒什麼印象,但第二次打破我們得印象拉!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5號

電話 : 02-2705-0909

推薦2人餐點 : 鴛鴦鍋湯底灣黃牛+羊肉+高麗菜+腐皮捲+蝦漿+巴沙魚 (含湯底費$1800)

  1. 鴛鴦鍋湯底 : 辣湯的味道是用中藥燉過的香味,不是只有辣不知道在辣甚麼的味道 ,白湯中是有點乳白色,加白菜和一些簡單洋蔥、薑等調料。辣湯中的鴨血豆腐是能無限續的,鴨血部分很嫩很新鮮,咬下去非常ㄉㄨㄞ,已經跟麻神的果凍鴨血同一個等級,一咬就斷(如果不新鮮就會看起來有洞洞,咬起來也卡卡的,這種就建議不要吃太多!)鴨血本身是有鹹味,不會有腥味,搭配以下自己調的醬料就有清爽的蔥味,不會太油膩。豆腐的部分是嫩豆腐,我是不太喜歡吃嫩豆腐有種豆味的人,但因為麻辣湯的味道完全蓋掉她的豆味,口感是咬下去就會化掉會有麻辣湯的香氣,所以我還是吃了很多,但要小心豆腐非常嫩,要用湯匙撈,不然用夾子夾都會碎掉很可惜。湯底的鴨血豆腐是無限續的,我自己會點一碗白飯配鴨血豆腐就吃就很滿足了哈哈。
  2. 辣度:店家不會特別問想要的辣度,我覺得一開始辣度大概是一般的中辣,可以加湯的時候或是一開始點就跟店家調整一下辣度,我平常只吃微辣的我覺得真的太辣了,但是真的會吃得很爽,聽說喜歡吃辣就很自虐,那就看大家的自虐程度有多少拉哈哈。
  3. 醬料 : 我很注重湯底本身的味道,像是太和殿的湯底味道就很香濃,是我喜歡的湯底,所以沾醬不會加調料,不然我會覺得很可惜,我會直接在醬料區盛滿蔥花和些許的蒜末(太多會太辣歐哈哈,請酌量加)回到位置直接加辣湯底(約上層辣油 : 湯底=2:1)在醬料碟中攪一攪。
  4. 蝦漿 : 喜歡蝦子必點!我喜歡煮在白湯中,起鍋在沾上面自己調的醬料(也就是辣湯湯哈哈),大小的話我自己是喜歡用小顆一點可以一口一顆吃,他是蝦比漿還多很多,漿的部分應該加能讓所有蝦子可以維持黏在一起況太而存在的,蝦漿中間應該有類似很像魚卵的口感,脆脆的,整個就是「蝦有蝦味」的感覺。是我目前喜歡蝦漿前三名! (另外兩名是撈王和海底撈,三個各有特色,是不一樣的蝦口感十足)
  5. 台灣黃牛 : 稍微偏硬,但能感受非常的原型食物,就是較有韌性的肉質,但是會越咬越香,建議煮麻辣湯。
  6. 巴沙魚 : 非常厚! 跟一般看到的巴沙魚還要厚大概1.5倍,吃起來口感也很像肉質較扎實,也可以把魚肉的每一個紋理順著紋路剝下來,但是吃起來很新鮮,這真的讓我很驚艷,因為跟一般在其他火鍋店吃到的巴沙魚差異很大,一般在其他火鍋店吃到的口感比較是軟嫩,用舌頭就可以把他壓扁,而且怎麼煮都不會變很硬,所以如果眼睛遮住吃的話我一定覺得他不是巴沙魚!
  7. 腐皮捲 : 有彈性有口感,是麻辣鍋的好朋友
  8. 高麗菜 : 我們是全部都煮白湯,莫名的越煮越甜!
  9. 上餐速度 : 非常快速!點完大概五分鐘菜就上齊了~
  10.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吃到玉米,我們吃的當天賣完了QQ 我記得上次去吃的時候玉米很甜很好吃哈哈。
  11. 份量:建議可以先不要點太多,吃不飽再加點,因為湯底可以無限續,而且非常ㄕㄨㄚˋ嘴,很容易就不小心一口接口一直吃,如果沒有吃完食物真的會很浪費。


章魚最近享用的時間 : 2024/1/27




0會員
12內容數
嗨 你好呀 ! 歡迎來到章魚美食筆記,肉食、湯品、螃蟹、巧克力、抹茶是我的最愛,我非常注重原材料的新鮮度、及師傅的料理功夫,我會在這邊紀錄好吃的東西希望讓記性不好的我做個筆記,才不會每次都採一樣的坑 ,也一起分享給大家,這邊只記錄我會想再回去吃的店家,祝大家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也多多可以推薦給我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