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吻泉餐廳|原住民特色餐廳,共享泰安觀止美景|6# 2024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沿著苗62一路跟著汶水溪一路向東,可以看到盛產溫泉的苗栗泰安,有著琳瑯滿目的溫泉會館在向你招手,而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其依山傍水的好地點,吸引了不少遊客到此一遊。不過,動輒破萬的一晚住宿,確實嚇壞了不少人,殊不知其正對面有著一間可以欣賞相同景緻的餐廳-山吻泉,在此山水交合之處,激起那文化飲食的一陣陣漣漪。

raw-image

山吻泉

座落於泰安溫泉鄉的山吻泉,既非「山」也非「泉」,而是指說泉水洩下時撞擊山的瞬間,山與泉交合親吻之際,激起的水花,於水面上升起一層朦朧的霧氣景色。而這家店的所在之處,正好是在汶水溪的橋旁,被大大小小的溫泉飯店包圍,整間店也被大大小小的植栽簇擁著,自然地融進了山景之中。

店家從2005年開業至今,經歷了原民文化與城市概念相互衝突的階段,店內除了經營餐飲之外,也有原住民寄賣的編織商品,不僅販售食物,也販售文化,想讓到此一遊的旅客,能夠更深刻的感受這邊的環境。

還記得嗎?
泰雅族的女性,編織要很厲害才可以文面,而文面是泰雅族人擇偶的條件之一喔!

於是乎,進店後在欣賞之餘,最重要的事情絕對是選擇座位了。如果天氣不錯,不會過冷或過熱,最裡面的戶外區可是最佳首選,除了可以眺望對面的泰安觀止外,更可以邊聽著涓涓細水聲,邊享用餐點。倘若過熱或過冷,則融合西式及原民風格的室內區,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裡面的餐點主要以山泉風味鍋、鍋巴拌飯以及原住民板岩燒為主,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食材都是以原民元素去調味,我們點了馬告卜又白鍋以及板岩燒綜合三拼來吃,如果肚子偏餓,可以把火鍋升級成火烤兩吃享用。

raw-image

馬告卜又白鍋

掛著主廚推薦的馬告卜又白鍋光名字就很吸引人,一上桌那濃郁的香氣更是讓人驚艷。牛奶鍋底放入馬告一起熬煮,光喝湯頭就可以感受到很多種層次。香濃的牛奶,搭著馬告本身的胡椒、香茅、檸檬等味道,微酸、微嗆、微辣的湯汁,在口中撞擊著每一寸舌頭,連肉都還沒有放進去,卻好像在喝胡椒豬肚湯一樣,也因為層層味道的堆疊,讓口水持續分泌,讓人想快快想用這份餐點。

而隨餐附贈的麻糬,則是用了最純粹的米製作,搭上花生粉相當爽口。相較於一班市售的麻糬來說,多了分嚼勁及Q度,少了其他的雜質,吃起來很天然,對於喜歡享用原味食物的人來說,可以感受到那份存粹的心。

原住民板岩燒綜合三拼

而原住民板岩燒綜合三拼則是由牛排、嫩豬以及山豬肉經由高溫板岩燒烤而成,除了山豬肉以外,其餘的肉幾乎沒有經過調味,很吃原本的肉質。而三種肉類都相對有嚼勁,若是牙口不好的人,基本上不建議點來享用。雖然整盤都是原型肉塊,但對於想吃多一些蔬菜的人,就比較抱歉拉。就我自己來看,我會偏好火鍋類多一些。

raw-image

餐後店家會提供一壺桂花茶可以享用,壺內放了滿滿桂花泡茶,一端上桌來真的可以感受到撲鼻而來的桂花香氣。而茶內也沒有放入過多的糖或蜂蜜,如果是屬於螞蟻人的話,可在跟店家問問看有沒有辦法加點糖喔。

raw-image

不過,既然來到這邊,除了食物之外,主要就是坐在一旁欣賞著山水之間的美景,加上可以對望著泰安觀止,彷彿也跟著住在泰安觀止的遊客們,一起高檔了起來。

由於這附近餐廳稀缺,大多都是合菜餐館居多,如果有偏好個人餐享用的,可以考慮來這邊看看。不過,這邊餐點價位稍高,除了享用餐點以外,也要好好慢活欣賞,才不枉來此一遊。

前往方式

導航開起來基本上就可以到達了,不過這邊要留意山吻泉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所以如果是從山下前往,只要過了泰安觀止並且過了橋之後,就可以靠右行駛,準備右轉進入停車場了。這個專屬停車場僅供到山吻泉用餐的旅客使用,可以直接感應入場,不過,在結帳的時候,記得要跟店家索取代幣,才能夠順利離場。

其他閱讀

苗栗|洗水坑豆腐街|豆腐街不吃豆腐,要吃豆腐水粄才是王道|5# 2024
苗栗|水雲吊橋|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如此簡單純粹,怎麼不愛|4# 2024
苗栗|WAKHUL親子公園|原住民特色公園,融合高腳屋的溜滑梯|3# 2024

景點資訊

名稱:山吻泉(FB)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83-2號(導航即達|Map點我)
停車資訊:免費停車場(過橋後不用迴轉,靠右邊轉進停車場即可)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2小時
輪椅族/推車: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內容總結
山吻泉
3
/5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