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水雲吊橋|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如此簡單純粹,怎麼不愛|4# 2024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非帥氣暖男的我與太座相知相惜多年終於修成正果,雖不似大仁哥與程又青上演著那齣經典愛情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卻能帶著一家兩小共同來朝聖這個見證兩人踏青留影的景點-水雲吊橋。在泰安汶水溪上游處的水雲吊橋,是絕佳從上而下觀賞汶水溪的景點,於橋上享受著山林與溪間那純粹的美好,心境也跟著年輕了起來。

raw-image

水雲吊橋

2011年最火熱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播出後收視節節高升,劇中不僅道出了年過30、出現初老症狀的女強人在現代環境中需要面對的職場壓力外,也描述了當代女性渴求的是一種純粹、陪伴的愛情。大仁哥也成功地在劇中的刻畫下,成為了當代男性最難突破的高牆,無怨無悔的陪伴與支持,加上那帥氣的臉龐,讓每個女性也殷殷期盼著哪天可以遇上自己的大仁哥。而這座水雲吊橋,就是大仁哥跟程又青一同出遊,留下經典合影的地方(想回味的捧油,請自行點選連結進去回味)。

位於泰安鄉的山林間的水雲吊橋,橫跨著汶水溪,並可透過其後的步道前往虎山,或可透過溯溪,前往深山裡的水雲瀑布。而帶著兩個娃兒的我們,只是想要找個山林,好好吸收芬多精以及感受水瀑。雖其高度及長度不及南投雙龍瀑布的七彩吊橋,但站在橋中央仍能感受到風吹過來在高空中擺盪的驚險。

汶水溪:源起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與泰安鄉梅園村交界處的鹿場大山,流域延途經過泰安鄉、獅潭鄉及大湖鄉,若順著苗62則可以很完整的看到整條汶水溪往下流,並於72快速道路的最東側與後龍溪匯集後,變成後龍溪向西北流至台灣海峽。

其實,從停車場開始走,一路平順。沐浴在陽光下,兩旁林蔭相伴,大人跟小孩都能夠非常從容的前行。雖然一旁有觀景涼亭可稍作休憩,但縱使登山生手如我跟小孩,也能直接視而不見的速速直行前往著吊橋,不曾停歇。

冬季應該是汶水溪的枯水期,只能在吊橋上望水興嘆,但仍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條河流,將兩側的山剖成一半,而那溪水順勢而流,美不勝收。而那涓涓細流的溪水,異常清澈,算是犒賞我們努力來到這山頭的一個禮物。

越過吊橋後,則是木棧道一路向上,也開始有了爬山的感覺。 如果沿著路線一直走,將可經由平台的岔路分別轉往虎山或水雲瀑布。可惜,走到一半,就有山友分享山路坍塌,縱使前行,也無法到水雲瀑布一探究竟。此時,兩位小朋友也開始經不住持續上行的木棧道,於是乎,我們到了平台休息後便作罷,準備打道回府。幸好,當日豔陽高照,而我們躲在樹陰處可免受太陽直射,在冬天可以感受到一絲溫暖卻又不必過於曝曬,真的很棒。

事後覺得,這麼漂亮的地方,是否還有其他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呢?果不其然,找到了kkday或klook上面的套裝行程:汶水溪溯溪體驗,6個小時的行程,將一路溯溪至水雲瀑布,並可欣賞巨石谷及享用原住民風味餐,途中還有機會可以體驗沖瀑、跳水、漂流、滑瀑等體驗。感覺之後小朋友大一些些,可以嘗試看看這種行程來欣賞汶水溪。

前往方式

如果一般順著導航走,通常走到苗62的終點,也就是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就會停車開始步行。不過,我們走到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時,有再問過當地攤販,其實再往內走還有另外一個停車場,故我們是停往內部的停車場後,在一路往吊橋方向前進。不過,這邊還是要提醒一下,內部的道路主要為維護管理、搶救山林所用,如果要開車前往,要多注意自身以及他人安全。

raw-image


其他閱讀

苗栗|洗水坑豆腐街|豆腐街不吃豆腐,要吃豆腐水粄才是王道|5# 2024
苗栗|WAKHUL親子公園|原住民特色公園,融合高腳屋的溜滑梯|3# 2024

景點資訊

名稱:水雲吊橋
地址:365苗栗縣泰安鄉(Map點我)
停車資訊:免費停車場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天
輪椅族/推車:不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內容總結
水雲吊橋
3
/5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