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番】一月新番中期超放飛短評!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嘿各位!

一轉眼已經二月下旬,該上課的上課、回崗位的回崗位,一月的新番放送也來到了賽道中段。你還在追哪些動畫呢?

俗話說萬事不過起頭難,打臉終究來得快(沒有這種話),當初新番挑挑選選只指了五部出來,還覺得一月真的淡季,結果……追了十部……果然待追番數跟小垃圾一樣都是會自行增長的呢:)


以下介紹順序以「上架後是否想馬上看的速度」排列,內文極度私心、極不均衡,只是充滿個人喜好的榜單,還請參考就好~直接進新番中期快評吧!



迷宮飯

──最喜歡看他們吃魔物吃到一臉「真香」ㄌ!

本來是抱著「我要看魔物食譜大百科!」的心態來的,沒想到地下城的生態系統設定得比預想中的還要講究,不知不覺就(從研究的角度上)入迷了!

尤其在「會動的鎧甲」一段,除去當集的作畫精緻而風格獨特不談,我真的跟著思考超久:鎧甲到底為什麼會動??謎底揭曉那刻我忍不住「蛤」了超大一聲,但如果想想生物耗能和自我保護演化什麼的,這解答居然又詭異又合理……還滿足了萊歐斯的異種飼養癖好哈哈哈哈!!

其他如除靈除到做冰淇淋、寶箱怪掠食反被獵食等,也同樣看得滿頭問號、卻止不住口水!唯一不行的大概是寶石蟲……多腳生物什麼的,臣妾真的做不到XDD 

片頭OP由Bump of Chicken製作的〈Sleep Walking Orchestra〉也是每集必聽,輕快又具懸疑感的變奏階梯超級上癮~《迷宮飯》無庸置疑是上架必追!

萊歐斯……你好奇怪……

萊歐斯……你好奇怪……

第六集開始我主推奇爾查克(無用資訊)

第六集開始我主推奇爾查克(無用資訊)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這群比人類還有病的機器人怎麼回事?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布雷─────棒!!!🎶」

如果發匿名版問網友,如何用四字詞語來形容《勇氣爆發》,你想必會得到以下答案:男分男捨、男上加男、男以理解、男能可貴、純正基甲番,等等充滿情調的回答。

沒錯,這是一齣超級系機器人誤入超真實現代世界觀的戰鬥成長物語。它集齊了所有昭和風機甲動畫的要素:機器人只管帥的外型、摸不懂構造的內艙、危機時突然出現的命定駕駛、莫名其妙就能喊出來的招式、一定會自備才好賣周邊的象徵性徽章……以及一臺最愛打斷別人自說自話的中二熱血巨大機器人XDD 我到現在還是看不懂他下巴怎麼活動的啦,怎麼可以笑得那麼欠扁!!

據說對工作人員而言,這一部到第八集就是結局了。怕爆……我還是多刷幾次片尾的對嘴合唱音樂劇壓壓驚:)

看窗外在想誰啊碧勇三尉。

看窗外在想誰啊碧勇三尉。

深情ㄉ眼神在看誰啊史密斯。

深情ㄉ眼神在看誰啊史密斯。

各國重要幹部齊聚聽一臺中二機器人講戀愛史。(無誤)

各國重要幹部齊聚聽一臺中二機器人講戀愛史。(無誤)

「勇在我的身體裡。」(製作組到底嗑了什麼)

「勇在我的身體裡。」(製作組到底嗑了什麼)


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連聲優都淪陷痴狂的全糖魅力💘

最近《指尖相觸戀戀不捨》似乎因高糖分而蔚為話題,但抱歉了少年少女們,我的全糖都從這邊攝取……!

真的跟日劇是兩個版本,從劇情的推進到角色的詮釋都全然不同。臉部的畫風異常精美,從睫毛到髮絲的亮光都好細緻,完全能看出製作組對兩主角的顏值執著XDD 並且要強力讚歎聲優,我好喜歡厭世又有點小惡魔的安達!!三十了還這麼可愛是可以的嗎!!

另外,這一部的ED用心到不行,才放送一半,就隨著劇情換了三個版本的ED,分別是一般的雙人合唱版、黑澤心聲外洩版、鋼琴獨奏&黑澤獨唱,作為觀眾看得幸福又感動,真的忍不住哭了嗚嗚嗚……(淚腺脆弱ㄉ生物)


過場圖世界可愛之一。

過場圖世界可愛之一。

過場圖世界可愛之二。

過場圖世界可愛之二。

好了啦黑澤別裝了心聲都被聽完了啦。

好了啦黑澤別裝了心聲都被聽完了啦。


我獨自升級

──開場愈痛苦、升級欲爽快!

聽過很久但從來沒看過漫畫的改編作。本人對龍傲天系統升級流故事真的興趣不高,不過,嗯,勝在成振宇初期長得可愛還是看了!(顏控)

動畫表現非常好!看得出來目標客群也包括完全沒接觸過這類題材的觀眾,講解系統誕生及如何運用、升級的鋪陳夠細卻不拖沓,絕望感壓得有多嚴密,初入特殊地下城時的成長反彈就有多劇烈,更不用說流暢又具備強勁壓迫感的分鏡(他被巨蟒甩尾摔上牆那段值得重播五百次)。

唯獨插敘部分我覺得還可以加強,有時候突然穿出一段有角色獨白的回顧型段落,以漫畫為載體時,為了拉回讀者每週追連載的注意力而加入完全OK,但在動畫的一集內,同樣的故事講兩次就有點累贅了……?

不過這是我個人觀感,整體真的看得無敵開心,就一個字:爽!!

這一尊真的很恐怖(發抖)

這一尊真的很恐怖(發抖)

系統介面設計得很好看!

系統介面設計得很好看!

成哥變帥了不可愛了嗚嗚嗚嗚(你)

成哥變帥了不可愛了嗚嗚嗚嗚(你)


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經典的霸總文學+智謀系女主很難不嗑ㄅ!

因為喜歡重生題材+惡役千金設定,理所當然地進來瞄了幾眼……然後就走不開了啊啊啊!原作是輕小說,已改編為連載漫畫,但動畫看起來不是沿用漫畫畫風,因為每個人臉上豐密的睫毛實在太搶眼了!(大笑)

儘管如此,因為劇情本身足夠有吸引力,而且主角莉雪的魅力光環簡直開大絕。她不僅重活六次,每一次還都活出了精彩且獨特的人生,練就一身決斷力與魄力,教人怎麼不喜歡!而雖然所謂的前敵國王子走一個「女人妳引起我的注意了」的霸道總裁風有點好笑,但重要時刻都很尊重莉雪、替她著想……這一對好好嗑ㄛ。

題外話,初出場看似反派的弟弟,威嚇時竟然有副和童顏極致反差的低音,我戴著耳機聽他低語威嚇,心裡忍不住想──這是一隻奇犽嗎?(獵人粉忍不住代餐了抱歉謝謝伊瀨茉莉也老師好好聽嗚嗚嗚嗚嗚)(哭夠沒)

最經典的開場,故事卻意外耐看。

最經典的開場,故事卻意外耐看。

舞會這段好好看喔大家真會畫畫(開始胡言亂語)

舞會這段好好看喔大家真會畫畫(開始胡言亂語)

這一部真的對人物的下睫毛很有執著(褒)

這一部真的對人物的下睫毛很有執著(褒)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其實「拷問」兩個字讀作「享樂」對吧?

魔界謎一樣的科技樹,讓他們可以想怎麼拷問就怎麼拷問,一點都沒有文化或物質問題,我好困惑,我真的好困惑。(這是稱讚)

最愛聖劍艾克斯的每一個吐槽時刻。可以說我就是為了艾克斯看這一部的,不管是他不知從哪裡發聲的振振有辭、不知用哪裡偷聽的耳朵、或是他嘴上對沒志氣的公主滿口放棄,身體卻很誠實地跟著到處趴趴走(到底怎麼坐上雲霄飛車的啦!)。艾克斯,我的笑點超人。

不過除此之外,好像就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了?加上第三集的「福利」橋段讓我很不舒服,所以目前有緩下追更的速度。

聽到「公主我可是第三騎士團的團長!」就知道準備投降ㄌ。

聽到「公主我可是第三騎士團的團長!」就知道準備投降ㄌ。

有這麼可愛的女兒誰還想離家去打架。

有這麼可愛的女兒誰還想離家去打架。

這部其實是魔王城贊助的觀光宣傳片ㄅ。

這部其實是魔王城贊助的觀光宣傳片ㄅ。


魔女與野獸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英倫風異色動作片

第一集因為看了前面就差不多預測到後續劇情,所以比較無感,但第四、五集新出現的魔響教團搭檔實在太香,so我又安穩坐回來了。(顏控*2)

個人對英倫風世界觀也比較無感,但很喜歡美女外殼裡關著龐然野獸的設定,以及古典娃娃一般的畫風。很難不想起黑執事和薔薇少女啊。

不過第三集的魔女正體一揭開,我:「……………………」千算萬算還真沒料過這個。這發展滿……詭異的……呃好啦也還可以說一聲符合世界觀?好險四五集拉回來講另一對組合時,加深了搭檔羈絆的可能性,看似駕馭卻彼此受制的心靈拉扯,真的,真的是。

我沒有了。(說點人話好嗎

好想看到基德再回原身ㄛ(不是另一棚的基德)

好想看到基德再回原身ㄛ(不是另一棚的基德)

魔女大人真好看……

魔女大人真好看……


休假的壞人先生

──全宇宙最邪惡的和平武器:貓熊

侵略地球的大壞蛋Boss,因為貓熊太可愛而在人界流連忘返,把自己的生活過得比我還好,休假時遇到下屬和對手絕對不主動產生交集──

沒有什麼好說,人生總是需要幾部這種可以看到一半去做其他事再回來享受可愛故事的動畫。還有這種「上班cover好同事、下班不見不認識」的優良主管也多來幾打。感恩讚嘆。

歡迎各位來看休假ㄉ玄米律師!(??)

壞人先生日常被貓熊制約。

壞人先生日常被貓熊制約。

偶爾露一下眼睛帥醒觀眾。(是我)

偶爾露一下眼睛帥醒觀眾。(是我)

戰隊日常好可愛喔多來一點謝謝。

戰隊日常好可愛喔多來一點謝謝。


反派千金等級 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

──萬萬不可讓刷等級肝帝進乙女遊戲啊!!

被朋友影響+惡役千金題材而看了一集,然後就把後面都看完了。(掉坑專家是我)

第一集前半都在演原遊戲的故事場景,連片頭PV都做了有夠用心XD 直接開頭即外掛還被迫自爆身分的設定非常爽快,擔憂同儕等級不夠而兢兢業業幫忙強迫刷經驗也很好笑!

但恢復記憶的尤蜜拉一出場,為什麼原攻略角們就開始集體降智?尤其王子笨到一個令人不解的程度耶,令堂令尊心細如此,怎麼會好竹出歹筍??既然如此為何要第一集那麼詳細介紹這些人,好不容易產生的好感就這麼,啪、沒了,角色塑造有夠OOC……算了,我回去嗑一下派翠克跟尤蜜拉這對腦筋難得正常的小情侶就好:)

帶頭刷等刷上癮被制止的肝帝。

帶頭刷等刷上癮被制止的肝帝。

被強迫刷等面色驚恐的菜雞們。

被強迫刷等面色驚恐的菜雞們。

「啊,這個世界還是有腦袋正常的人呢。」(設計對白)

「啊,這個世界還是有腦袋正常的人呢。」(設計對白)

這王子……國王王后考不考慮禪位就好?(委婉)

這王子……國王王后考不考慮禪位就好?(委婉)


金屬口紅

──全劇最吸引人的大概是片頭尾曲:)

這部……我……嗯……唉……………………不知道該說什麼。

如果說第一集試片時是覺得遺憾但抱有希望,到第五集就是,這真是該死的會講故事啊!!!!(並不是褒意)

分支可以多,但主線不能亂;設定可以多,但不能都不說完。我看到現在還是沒懂上頭的守護局、真理部到底是誰,奧塔七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還有火星跟地球的關聯到底是??地圖東開一張西開一片,彷彿已經放棄描述整體世界觀,想轉往機器人抗爭自主性的存在問題。OK,這主題很常見。

但就算再重要,也沒有人會三句不離「自由」掛在嘴邊嚷嚷吧?念經嗎?也不是什麼複雜的設定要交代,「用演的別用說的」,給我一點故事代入不好嗎?突如其來的涅安武裝團體,一邊說遵守機器人三定律、一邊說要處刑露瓊,我不懂欸,你們身體裡的代碼該不會就寫著自相矛盾四個字嗎?

第五集試圖用意識流的手法,象徵露瓊的困惑不安及片段揭露她及獵殺對象們的來歷,但還是沒講完。又好多新角色出場,她們逃出生天,再一個角色伏筆,End。

人生好難。我看不懂。看得懂啦但心靈好累。

(還是會追完……吧?)

「別這樣,這部的打戲還是不錯看啊。」(設計對白)

「別這樣,這部的打戲還是不錯看啊。」(設計對白)

「它快要只剩打戲能看了,加油點好嗎金屬口紅?」(設計對白)

「它快要只剩打戲能看了,加油點好嗎金屬口紅?」(設計對白)



以上!

有看出來我愈寫愈累愈少後面又突然醒過來的跡象嗎(請你檢討)

新番中期觀察吐槽就到這邊,我是依肆,下篇見!


歡迎追蹤我的其他腳印:

1.3K會員
47內容數
觀賞動畫、漫畫的心得隨筆。只是想推廣愛作,一起沉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