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成為戰隊老闆 | 我眼中的丁特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篇選手間的欣賞


簡單介紹【丁特】這位人物

本名 薛弘偉,遊戲中的代號 Dinter,
曾經是【英雄聯盟】職業電競選手,
現在是一名實況主,更是BYG的電競戰隊持有者,
而這本自傳【特級玩家】是講述從小因熱衷遊戲而奮鬥成長的故事。

 

我對丁特的認識

相信30歲上下的年輕人都對【英雄聯盟】這款遊戲不陌生,
即便是因台灣奪得世界冠軍而耳聞的大眾,
想必也記得當時瘋迷全台的電子競技風潮,
而丁特就是在這浪潮之下的「衝浪者」。

 

為什麼我會稱他為衝浪者?

丁特的選手生涯一波三折,
各式奇特的關卡如浪濤般不斷的出現,
在我眼中,他就像衝浪者一樣不斷地向大海游去,
不放過每一波浪潮,一機會就會義無反顧地站起,不留下遺憾。

 

第一章節

兩大想法是丁特成功的關鍵。

轉化緊縮的資源,成為行動的熱情
學會協商與合作,造就多贏局勢

 

本書的起頭就從丁特的小學時期說起,
他的家庭就和多數人一樣,有著嚴厲的父母以及高壓力的升學主義。

當時的丁特也是個愛玩的小孩,
就在父親因工作需求託親戚買了電腦之後,
趁父母不注意嘗試了一款名為【世紀帝國】的電腦遊戲。
(Age of Empires是一款主打資源控管、人力調度以及複雜戰術應用的競技遊戲)
當偷偷玩遊戲被發現之後,便遭受母親嚴厲的斥責和鞭策,
但不願放棄遊戲熱情的丁特,依然在大人出門時悄悄的打開電腦,
並且在遊玩時間減少的條件之下,促使遊戲內的技術提高,
突破了卡關已久的最高遊戲難度。

在滿足自我成長的同時,學會在壓力下清晰的思考。

雖然「這只是玩遊戲而已」,
但我想熱衷「遊戲」的玩家們都可以體會這種,
【被限縮的時間逼迫著,心裡卻止不住想變強】的衝動,
就像出社會後的我們,時常會因為工作暫停了一直以來的樂趣,
但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不願放棄,
因為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在另一座更高的山頭。

而體現正向積極行動的小丁特,也不願和多數小孩一樣選擇妥協,
因此他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名列前茅的課業,同時滿足自己在熱情上的成就,
並且願意與母親協商,協調彼此想要的成績與遊戲時間,母子互利互惠直到高中畢業。

 

第二章

選手的苦蹲,造就日後的大躍進


故事到了大學,
離鄉背井的丁特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電競直播的現場攝影師,
而這時的他已將熱情發揮在【英雄聯盟】的積分排名之中,
在兼顧打工、學業與熱情的狀態之下,
成功地以業餘的身分擠進了全台前30大的玩家名單,
並且漸漸與一位ID為BeBe的職業選手漸漸熟識,
(BeBe是當時世界冠軍的先發之一)
兩者在當時經常競爭同一個遊戲職業,
因此每當比賽過後丁特都會把握空閒的時間詢問遊戲的眉角,
而這時BeBe還不知道眼前的攝影師其實就是丁特。

直到導播學長的介紹彼此,兩人才有更密切的交流,
而BeBe也開始向隊伍的領隊「提醒」這位可造之才的存在,
並在日後讓丁特開啟了選手生涯。

成為牛棚選手的丁特並沒有比較輕鬆,
時常因大學課業和選手訓練的時間搭不上,
形成早上完成一堂課後,騎車到基地訓練,下午在回到學校繼續下堂課,
這樣日復一日,真的很難不讓人佩服他的熱情。

就這樣機經歷了刻苦的訓練生生活後,他如願以償地成為職業選手,
但沒想到的是,當丁特看著當時的世界冠軍歸國,
卻得知有位團員不合而調度至二軍,自己成為遞補上的「那個誰」,
此時網路上的鄉民開始將靠關係上位和拆散隊伍之罪強加在他的頭上,
如此排山倒海的負面聲浪幾乎要壓垮丁特的內心,
就在這命運的轉折點,他的隊友們伸出了援助的手,
當賽後採訪問到對於新進人員的看法時,
選手們對外一致支持自己人,對內則照常訓練,
這些前輩們的鼓勵與背書,讓輿論開始對丁特改觀,
而他也開始嶄露頭角,漸漸成為了台灣電競史上重要的存在。

 

故事還未結束

身為現役格鬥選手的我,
因年紀與資歷只能體會到被提名為一線選手的一刻,
所以停止轉述,避免超譯與誤解。

不過在第三章的內容中我能看見丁特在接觸直播後的成長。

他利用遊戲中發散的思考,學會人生中局勢的想像,
並權衡他人的利益,在公共環境中為他人的形象做球,建構一系列的合作關係,
也藉由一以貫之的初心,創建了BYG電競戰隊,實現當時作為選手的悔恨與不甘。

這些種種也收錄在【特級玩家】,
若你看完此書有了激昂的情緒,請不要漠視它,
立刻去實行一直以來存在於心中的熱情吧。

 

最後我向丁特致敬,
他用實力證明忠於熱情可以完成非同凡響的成就,
而我也用人生實現夢想,並走在現實的道路上。

敬,自我實現的所有人。




精選我成為『健身教練』的 | 知識 | 見解 | 訓練 | 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