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月的最後週末─免費逛人類博物館 Museum of Us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們來到聖地牙哥 Balboa Park 中的 Museum of Us 人類博物館,參加由公共圖書館規劃的主題活動,這次活動是因應冬季閱讀挑戰而辦的(Where we come from 是這次閱讀挑戰的主題)。

活動一樣是標配的說故事加上手作,不知為何這裡的活動資訊都不會細說內容,基本上都要到現場才知道流程或手作內容等,總有種開盲盒的驚喜感。這次吸引我帶小孩來參加的原因是,參加活動的同時可以憑圖書館證和有照片的證件,免費進場參觀 Museum of Us,這超棒的啊!因為這個博物館並沒有在每週二居民免費日的清單裡面,平常一張票可是將近 20 元美金,趁著這次機會,即使小孩沒興趣只是走馬看花也很好~

到博物館門口的時候,館員並沒有真的驗我的證件,只是看我拿出了一張圖書館證就放我們一家四口進去,十分的 free style。我們到的時候,故事時間已經將近尾聲了,不確定故事內容是什麼,但遠遠看應該是和今天的 Where we come from 主題有關。

接下來就是小孩們最期待的手作時間啦~這次的手作出乎我們意料的好玩,總共有兩項,一項是彩繪一組五個的俄羅斯娃娃,一項是拼貼畫加書籤。老公和兩個小孩一起去彩繪俄羅斯娃娃,或許是娃娃一個套一個的感覺很好玩,連一向討厭著色的兒子也畫得不亦樂乎。

最上面是女兒的,最下面是兒子的

最上面是女兒的,最下面是兒子的

這是爸爸的作品

這是爸爸的作品

我自己則跑去玩拼貼畫加書籤(Collage 拼貼畫,這個單字我第一次學到),館員提供了超級多過期的、有許多有意思圖像的雜誌內頁讓大家自由發揮,坐我對面的有個小男孩聽到館員說要從這些內頁上剪下圖案來創作時,興奮地說他從來沒有剪過書,反應非常躍躍欲試及可愛~

我做的拼貼畫和書籤

我做的拼貼畫和書籤

這倒是難得的一家四口都同樂到的活動,手作結束後就在館裡逛逛,Museum of Us 並不大,有一些關於種族、寵物、生死、人類料理演進等主題的展覽,佈展都滿活潑吸睛的,兩寶即使看不懂也會到處摸摸,並問一問這是什麼主題。

離開前回到公共圖書館的攤位上,還能免費索取這次的主題繪本、圖書館吉祥物磁鐵或貼紙等小紀念品,館員還順便宣傳了下個月的活動是有 60 間以上的博物館,包含 Legoland 和動物園的門票都是半價,好期待呀~~

免費索取的繪本

免費索取的繪本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