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教室日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嫌疑

  受霸凌者都會成為霸凌者,你認同嗎?

霸凌潛在於一個蝴蝶效應的代溝,在事出有果必有因的原則下,所有人都不外乎,失足的人,仰望的人,侵蝕的人,以及助長的暴政。

我沒有資格寫出這部書,沒有制止的話,視而不見的可憐,預想太多的結果……我知道罪責從來都是歸咎於霸凌者,所以我們寧可留下裝聾作啞的自己,也要想盡辦法洗脫嫌疑。




自序·一切就緒

  我並非為了博取銷售量,或是熱度和無謂的知名度,我也不是寫出自己身為旁觀者的慚愧。

  純粹想記下片刻的學生時期。

  以及在笑臉後的變態心緒。

  很多人責怪我沒有聲張正義,但事實上,換作是你,腦海中亦有溺水般的兩難,和無能為力。

  這種司空見慣的欺凌本來就是令人力不從心,避而不談,唯恐不及。

  至始至終我仍然忌憚於此。

  宣導影片沒有半點意義,霸凌本就是悲憐、漠視、喧訕築城的囚籠。

  玩笑過火會死人的。

  笑著笑著就哭了。

燃燒的目光,如蠟的眼神和批判,也不是稀奇了。

  即便我的書被發揚,即便種人發掘了他們的罪惡——即便所有人,都悲憫他,

  也依然會有相似頻率的事,在同一條地平線同個時間點發生。

  這世上也不會有人願意寫下一切。


    0會員
    2內容數
    這裡發表一些我原創的小說和詩 希望大家能多多欣賞關注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消失的九月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赫然發現,我九月份居然沒有寫文章。 誒,是真的這麼忙嗎? 我曾經如此相信當一個人告訴我:我忙 我就真的相信對方是真的忙碌。後來長大了,發現一個人如果說自己很忙,該是一個時間管理能力有待改進的人。但,我依然相信他是忙碌。只是需要更好地管理時間。
    avatar
    艾米 Emi
    2020-10-12
    消失的書展 | 卡繆《異鄉人》我的經典書目是卡繆的《異鄉人》。這部小說出版於一九四二年,是諾貝爾文學獎獲獎小說,也被譽為存在主義的代表作品。故事講述一場審判讓主角莫梭從正當防衛變成冷血的弒親魔鬼,藉由他人荒謬的行徑,呈現社會毫不講理的本質,並赤裸裸地質問他人與自我之間的矛盾,並闡明何謂真真切切地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布朗尼
    2020-05-20
    消失的網友前陣子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一個網友突然從我的世界消失了,至今我仍耿耿於懷,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4-29
    消失的JOKER「西索」前言:神魔之塔將於12/13加倍第二次獵人合作系列,幻影旅團為這次的合作主題,作為1%大獎的西索,就如同他在故事中喜歡將能力像是變魔術般,遊戲中的技能也是如此,技能敘述不見得就是玩家所看到的歐。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19-12-12
    消失的愛情夢雖然失去真的很痛,它帶來的旅途也不全然是快樂的,但是走到現在的我,心情卻是格外地珍惜。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19-09-01
    消失的, 只是我的港式粵語殘片"1990年代末期,我的工作幾乎是每兩三個禮拜都要到香港。 關於散步,是無敵的中環石板街。關於闢室密談所,沒有檀島咖啡的千層派皮,怎麼開的了口?" 《D级旅途》系列,其中的D=Depth,這段旅途的不同之處在於——通篇只有一枚“旅途纪念手信”,旨在聚焦旅途“戰利品”,探究“老物件”背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輝龍
    2019-07-23
    消失的意義-微小說12一秒後,他聽見滿場尖叫,不是喧囂的那種;是逃難的驚慌。於是他的暈眩又更暈眩了;是地殼板塊錯動,沒錯。他沉默的站著,像天上靜止的雲,悲傷看著地上的朋友走向地獄之門。胡椒罐兄摔裂了身軀,洗髮精小妹妹從二樓架上跌落;地上一堆斷肢殘臂,鮮血如河淌流......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18
    消失的風景          不久前的最近,經過台北的每一個街口,都少了那與我渡過17歲的女孩,或許每個地方都有些故事,但是女主角總是你,我總在妳的劇本裡演著,騙你笑容的丑角,或許吧,上輩子五百萬次的回首,才換
    avatar
    小光頭
    2018-10-01
    消失的两年消失的两年,是一个个人经历的小型作品,如果那里用词不当或有更好的改写方法可以留言和我谈谈。请各位读者笑纳
    avatar
    霍尔蒙克斯
    201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