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第12夜 - 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說

raw-image


2022.08.03

已經快一個月沒有發文了。除了我們兩人在嘗試新的人生規劃外,就是忙著這件事。是的,這是我們第一次去CWT擺攤!(此為2年前的八月寫的。)

真的很不可思議,在以前為自己預想的未來裡,絕對不會出現這一幕。


這次除了《探險者的奇幻博物誌》系列飾品會帶去現場外,還會有一本自己印刷的原創短篇小說將會首次亮相。

這可以算是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說了吧?雖然寫過一些草稿與短文,但這是第一篇有完整人物、情節與收尾的8000字故事。


它是我重拾寫作的契機,故事的主軸某方面也隱喻了那段時間的心境。大四時,原本已經非常忙碌了,還被朋友拉去隔壁的科系選修故事創作課。課程的期末作業就是要完成一個7000~10000字的短篇。

以前雖然一直很想寫,也看過不少小說創作書,但不知道該寫什麼與害怕寫不好,一直沒有行動。結果證明有人帶領加上有作業逼迫,可以激發人的潛能。這麼多年來,我終於完成一篇故事了!



自從寫過一篇,有完整跑過小說創作會經歷的思考流程與痛苦煎熬後,比較不會害怕「寫小說」這件事了。但目前僅限於短篇,我還是過不了寫長篇的魔咒,總是沒有耐心寫到收尾。到底該怎麼面對看不見盡頭的目標,還有短期無法有任何報酬的壓力,是下一個要破除的心魔。

總之,它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本屬於我們的故事!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出一本,激勵自己寫各式奇妙的題材,然後繪者鳩嶼就必須幫我畫各種風格的封面,把自己的書架用自己的故事一點一滴填滿。


《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 小說、插畫 & 手作飾物 ✦
~ 寄託了想創作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IG:instagram.com/panlandya

✦ Link:portaly.cc/panlandya​​​​​​​

4會員
33內容數
一個結合小說、插畫與手作飾物的個人品牌——斑斕之野,誕生! 由知了涼&鳩嶼共同創立。在這裡分享我們的作品發想、藝文生活與幕後觀察。 歡迎找一個靠近爐火的位置,聽我們嘮叨低語,度過漫漫長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