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47-雲霄飛車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喂?老湯你還好嗎?」回到家後,我一直不敢開啟電腦,不敢看到相關的新聞或是訊息跳出來,等到很晚了,我才主動撥打電話給老湯。

「放心,我很好,但現在人有點多,我先想辦法離開這裡。」老湯背景聲音有點吵雜。

「好...,你有空再打給我就好。」我還是感到忐忑不安。

「我上車打給妳。」老湯在電話另一頭說著。

「欸欸,大家讓讓,大家讓讓。」從電話中,我聽到老湯那頭,似乎真的寸步難行。

「老湯老湯,這裡還有問題想問,方便讓我們採訪一下嗎?」有一個女生的聲音被電話完整收錄。

「嗯嗯...。」我感受到老湯的難處,就掛了電話,希望情況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糟糕。

此時的我,只能不斷的禱告。

------

「喂?夏天?」約莫大概半小時,我接到老湯的電話。

「喂,老湯你還好嗎?」我這半小時大概是坐如針氈。

「我還好,妳要不要東西收一下,我等一下過去載妳?」老湯不疾不徐地說著。

「怎麼了?」我不安地問著老湯。

「妳先不要著急,妳先收一些衣物用品,簡單的就好,我等會繞過去載妳,再慢慢跟妳說好嗎?」老湯語氣平穩地說著。

看起來真的出了什麼事!

「嗯嗯,好,我大概15分鐘下去。」我也選擇不再問。

現在我唯一能相信的,也只有老湯了。

在這裡,唯一真心對我,為我著想的,也只有老湯了。

------

我們約在距離我家兩個路口以外,以防萬一我帶上了口罩,一看見老湯的車子,我二話不說就趕緊上車。

也許不知道的人,也會解讀我們私奔吧!?


「我先載妳去安靜又安全的地方。」一上車,老湯就先對我說。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真的好害怕...。」我沒有辦法不問清楚。

老湯看我慌張的樣子,就伸出另一支手來,緩緩得摸著我的頭。

「不要擔心,我不會讓妳有事的。」老湯用著那溫柔的聲音想退去我的不安。

「我怎麼可能不擔心,我又要連累你了。」我滿是歉疚的眼神看著老湯。

「傻瓜,妳沒有害我,我也沒有想到,前幾天夢想擂台才出一集我的晉級影片,會吸引到媒體來採訪。」老湯開始說著剛剛發生的事。

「所以那些媒體只是來採訪你的嗎?」我總覺得沒有這麼簡單。

「妳忘了,決賽影片是提前錄影,他們還不知道最新的消息呢!」老湯笑著回答我。

「真的只有這樣?」我還是疑惑地問著老湯。

「我知道妳擔心什麼,剛剛的確有文字記者躲在台下,他也的確有聽到小易講的那句話,也真的有些揣測,但不要擔心,他只是個小媒體...。」老湯看我持續追問下去,他也就慢慢地回答我的問題。

「有小媒體,就會被放大啊~怎麼辦?」我開始進入到懊悔當中。

「夏天,妳不要擔心!電視台有給我一個經紀公司,他們有解決方案,他們說這個問題目前不大,畢竟在決賽結果的新聞出來前,他們媒體不會拿這個來炒,有價值也是決賽那一集出來之後,所以我們有時間解決處理這件事...。」老湯仍然用著溫暖平穩的聲音說著。

「你真的都不擔心嗎?還是只是為了安慰我?」我歪著頭,不能理解我眼前的這個一夜之間變大人的男孩。

「傻瓜,我不擔心啊!我只希望這件事,妳不要受到傷害就好。」老湯仍然笑著回答我。

感覺他真的不擔心這個醜聞。

「為什麼呢?你的大好前途現在就要開始耶!怎麼能在要開始之前就碰到這個醜聞呢!?」我大聲地說著,怎麼可能沒有關係?!

「嘿!夏天!妳不要為我擔心好嗎?我知道妳怕妳拖累了我,但這件事也不會是個醜聞,只會是一個--我單戀的故事。」老湯想安慰我,但嘴角到了最後,卻有一絲的苦澀。

「老湯...對...對不...。」我腦裡心裡,都收進了他那一抹苦澀。

到底為什麼,我要這樣的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在乎我的人!?

我不禁的落下淚來,一顆一顆的落了下來。

「嘿嘿,夏天,妳不要哭了啦,我真的沒事啦!」老湯試圖的想安慰著我,也抽了面紙給我。

「都是我的錯,是我的存在,讓你陷入了為難...。」我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眼淚氾濫的留下,我的心被緊緊揪著。

老湯開進了看似一間大公司的內部停車場,這是一個外人進不來的地方。


「愛哭包,一直哭...。」老湯雖然嘴裡在碎念,但卻遞了面紙給我。

「對...對...對不...起啦~~~。」我看著老湯,還是覺得對他很歉疚。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就是不想讓妳擔心難過的,結果妳還是哭成這樣...。」老湯嘟著嘴說著。

我拿起老湯遞給我的面紙,在他面前,擤了好大一個鼻涕。

「你為什麼都不生氣,也不怪我?」我對於老湯的這些反應,我真的是充滿了問號。

正常人一定生氣發飆咒罵的吧!?

所以,老湯不是正常人!?

「怪妳幹嘛?又不是妳的錯!」老湯耐心的等我緩和情緒,等我哭完。

「可是,今天這個...這個局面,都是我造成的...是小易...。」講著講著,我又感到內疚加委屈,又開始哽咽。

「好啦!傻瓜,妳要自責到什麼時候?要不要聽我跟妳說呢?」老湯試圖要轉移我的注意力。

他似乎很明白,當我陷入了自責的循環後,我很難可以自我抽離。

我邊擤著鼻涕,邊點頭。

「哈哈...。」老湯看著我的模樣,笑了出來,順勢的摸了我的頭。

「妳不要擔心啦!雖然經紀公司是今天才確定的,但他們真的很厲害,畢竟我可是決賽的冠軍嘛!節目單位也不會亂找,對嗎?」老湯眼睛感覺很閃亮的說著,看來是胸有成竹的樣子。

老湯看了我點了點頭,他就繼續講下去。

「今天的局面,也沒有這麼糟,就像我剛剛說的,我是決賽冠軍這件事情大家還不知道,就說明呢!即使這個記者抓到了這件事情,但還沒有到致命的議題,他也不會敢亂發佈吧!?」老湯像是老師一樣,邊說著邊看我的反應。

我再次的點了點頭。

「那他一定會觀察看看,這件事對於之後有沒有殺傷力,他才會爆出來吧!?而且僅憑著現場小易的那一句話,其實也不能證明什麼對嗎?」老湯像是辦案的警察,講得都很有道理。

「那如果妳是這個記者的話,妳接下來會怎麼做?」老湯看我一直點頭,反問了我。

這是臨時抽考嗎?

我不禁翻了一下白眼。

「當然是找更多的證據啊!」我直覺想到就說出來了。

「對呀!所以呢!我剛剛才會轉換了好幾個地方,才金蟬脫殼,他要找線索,大概就只能朝小易那邊去了吧!?」老湯持續的分析著。

「嗯嗯...小易他...。」我想說出我的擔心。

「那那..這個你更可以不用擔心!」老湯早就猜到我要講什麼的打斷了我。

「為什麼?」我皺著眉頭問著老湯。

「笨!就說妳不懂小易...。他的夢想是什麼?發片嘛!在一個沒有證據的狀態下,妳覺得他會冒著被其他唱片公司都隔離的風險,去爆這個料嗎?」老湯得意的說著。

「也是啦!我不值得他賭上這一切...。」我腦袋在想什麼,就順勢的說了出來,完全不加思索的。

叩!

我的頭被敲了一下。

「欸!幹嘛?」我皺著眉頭看著老湯。

「就說妳笨,妳腦袋都不知道在裝些什麼,妳就不會對妳自己肯定一下嗎?」這次換老湯賞我一個大白眼。

「肯定什麼...就是笨,才走到這個地步啊。」想到就十分挫敗,十分的難過。

「欸,妳值得啊!妳超級值得,妳值得我為你拼上一切!」老湯認真的看著我說著。

「不要好嗎?你不要再喜歡我了!」我幾乎是肯定句的想勸退老湯。

「妳以為妳這樣說說,我這麼多年的感情就可以收回啊?」老湯嘴角掛著微笑的說。

「欸!我很認真在為你擔心著急害怕耶!」我手直接過去就是給他一掌。

老湯順勢的就把我的掌給收下來,按在他的心上。

突然來的這個親密的舉動,我急著收回我的手。

「我知道妳是真的著急害怕,我也同樣的擔心妳。」老湯換下剛剛的笑臉,他認真的雙眼,下巴嘴角那完美的線條。

我的心瞬間漏跳了幾拍,眼神不知道該往哪看。

「我剛剛在路上最擔心的就是小易去找妳,他知道妳家在哪裡,他知道妳愛他的心,所以他會用盡一切,讓妳再相信他。」老湯越說感覺到他的眼神越深邃。

「我很害怕,妳會像今天中午一樣,相信他,再次...愛上他。」老湯幾乎是顫抖地講完這句話。

「為什麼你...知道?」我驚訝的看著他。

「我不想知道的,但我太擔心妳的安危,所以...。」老湯撇過了眼。

「你偷偷跟來?」我幫老湯講了最後一句。

「嗯嗯。」老湯似乎也知道這是不好的方式,所以他也不敢看著我。

「但我尊重妳的決定,如果妳選擇願意跟他繼續走下去,我也沒關係。可是他,可是小易他利用妳做了什麼?」老湯講著怒氣也就上來了。

「他怎麼可以這樣利用妳?利用妳愛他,利用妳的單純?」老湯似乎生氣的點,跟我不一樣。

「是我愚蠢,才會相信他,相信他的改變,相信他的承諾。」我咬著牙,不想讓自己再有情緒的說著。

老湯第一次,用手摸了摸我的臉。

這是心疼,還是情不自禁?

或許,都有?

我看了看他。

這樣的氛圍,似乎不一樣了。

我的心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真的好希望,妳口裡心裡說的那愛著的人...不是他,是...。」老湯止住了最後一個字。

「我真的...沒有你想得這麼好,我...不值得。」我看著老湯的樣子,我也有點不忍。

老湯的臉龐,瞬間移動到我的側臉。

現在幾乎是可以感受對方呼吸的距離。

我被這舉動嚇到的,心臟沒有經過同意的狂跳了起來。

「夏天,夏天,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才好...,下次如果再說妳自己不好,讓我放棄妳的話,我就不會只停在這裡了。」老湯用了幾乎是命令的口吻說著。

但他還是保持住了,我們是朋友的關係。

隨即老湯就退後,坐回椅子上了。

「那,你急著把我帶出來,是為什麼?」我想找個話題,轉化一下氛圍。

我的手按住了,因剛剛亂了分寸的心。

「我怕妳有危險,怕小易威脅妳。」老湯透露出他真的擔心跟害怕。

「那你要帶我去哪裡?」我雖然口裡問著,但心裡想得卻是...。

不會吧!

「哈!放心!在妳正式接受我之前,我都會等妳!經紀公司有安排一個地方,妳可以暫時在那裡休息幾天。」老湯似乎也離開了剛剛的氛圍。

「還是妳想來我家?也是可以啦!」老湯又換回他那大男孩的調調。

「ㄘㄟ ,這樣事情越鬧越大!我躲起來,躲得好好的就好。」我白了他一眼。

「委屈妳了!我先換車帶妳過去,明天我們在討論之後怎麼做吧!?」老湯微笑的說著。

「這裡是哪裡啊?」我到現在才有空問他這件事。

「經紀公司在很多地方都有預備逃脫點,沒想到我竟然用上了!但我就被叮囑,絕對不能被拍到,所以我只能非常小心地保護妳!」老湯看著我笑著說道。

「怎麼一直在講保護我?不是應該保護的是你嗎?」我真的很不明白。

「因為,保護妳就是保護我。」老湯給了我一個招牌的笑容。

「別鬧!應該是要保護你才對啊!?」我還是持續的問著。

彷彿我有十萬個為什麼。

「夏天,妳只要知道一件事情,我的未來沒有妳重要,如果這件事被爆出來,我也會保護妳。」老湯看著我認真的說著。

「你到底...。」我看著老湯總是把我放在第一,我真的該怎麼辦!?

「這是我的選擇喔!」老湯笑著說,像是在告訴我,他期待我尊重他的選擇。


這幾天,我彷彿坐著雲霄飛車。

我不知道下一秒會是怎樣,我只能提醒我自己要勇敢。

就像老湯這麼勇敢一樣。

即使我不能為他做什麼,我也選擇要守護他。

守護這個--真誠待我的男孩。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