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口大黑鍋-第2章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什麼?穹隆宮封印?背黑鍋能力?你是誰?”景炎聽了之後驚訝不已,瞬間感覺這太不科學了,不過他也知道現在根本沒時間考慮這些了,對方是窮兇極惡的歹徒,手中還拿着兇器,自己的生命隨時面臨威脅,在這種情況下所謂的背黑鍋能力就算是一根救命稻草了,不管有沒有用,總算是聊勝於無吧?

所以景炎沒有任何猶豫,直接開口說道:“我同意。”

隨後景炎的腦中就傳來一道道的消息。

“恭喜宿主獲得背黑鍋能力,我是誰不重要,你可以叫我達叔,以後凡是宮殿和黑鍋的事情都由我全權負責,現在我跟你解釋這個能力的好處,凡是爲人背黑鍋之時,都會隨機抽取對方的氣運,或者是獲得技能和屬性中的隨機一項,就比如剛纔,宿主爲陳松背鍋一次,獲得陳松的氣運加20......”

“氣運加20?這是什麼鬼?”景炎疑惑不已,腦子裏想着。

卻聽那達叔解釋道:“一般情況下一個普通人的氣運值最多就是20,一旦奪取了其20點氣運,那麼對方將必死無疑,而如果你身上擁有的氣運超過20,那麼將會在遇到必死的危險之時順利躲過死劫,當然,在這之後你需要扣除掉20氣運值......”

“那這麼說,我今天不用死了?”景炎聽了這話頓時欣喜不已,暗暗想道。

“很抱歉,之前你重生已經扣除掉了20氣運,現在你身上的氣運值只有15,根本無法免除這一次死劫。”

“啊?”景炎聽到這裏,滿臉的欣喜頓時化爲烏有,他已經知道自己心中想什麼那宮殿中就能聽到,所以也不再說出口了,只是默默的說道:“那我辛辛苦苦獲得的背黑鍋能力有什麼用?還不是一樣會死?你們那什麼穹隆宮好容易選擇的宿主就這麼死了,這是在爲誰背黑鍋?”

景炎本來也不過是抱怨幾句,卻沒有想到腦海中沉默了幾秒鐘,隨後達叔的聲音再度響起:“有道理,你這是爲殿靈的選擇而背黑鍋,故此獲得殿靈獎勵的核心技能,黑鍋罩我,此黑鍋擁有強大的防護能力,雖然只是初階一品,而且只有普通的炒菜鍋那麼大,卻也能擋住一般利器,你只要心中默唸一句‘黑鍋現身’,這口黑鍋就能按照你的心意自動現身,爲你擋住利器的傷害,當然黑鍋也會慢慢成長,這個以後再給你解釋,現在是來不及了。”

“嗯?這也行?還能討價還價?”景炎頓時驚喜不已,第一次感到自己的口才竟然這麼好,忽悠來一項‘黑鍋罩我’的技能,不過也不知道這技能到底像不像達叔所說的那麼強大?

而就在這時,景炎身邊的那顆肥腦袋見景炎先是說了一句我同意,隨即像是個傻子一般轉憂爲喜,又轉喜爲憂,最後又是拍手大笑,頓時覺得自己上了當,惡狠狠地說道:“都這麼長時間了,你喫下去的東西還能吐出來?小子,你是在糊弄你大爺?今天就讓你知道知道,糊弄大爺我的後果。”

說完之後,那顆肥腦袋持着手中尖刀直接向着景炎的胸口紮了下去。

雖然時間已經不短了,可是肥腦袋還心存幻想,想要從景炎的身體中把那基因塊取出來,一旦完成任務,他會獲得重獎,否則的話,他很可能會性命不保。

其實景炎見尖刀紮了過來,心中還是極度緊張的,好在性命攸關之際他沒有亂了方寸,默默說道:“黑鍋現身。”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口巴掌大的黑鍋突然出現在他的胸前,隨後只聽得一道清脆的金屬撞擊聲傳來,肥腦袋的那把尖刀被擋在了景炎的胸口表面,就連衣服都沒被刺破。

看到這一幕之後的肥腦袋頓時目瞪口呆,他頓時想起了一些關於覺醒者的傳聞,結結巴巴地說道:“覺,覺醒者,艹你大爺的,沒想到這樣也能覺醒......”

說完之後肥腦袋不管不顧,像是一陣風一般的鑽上了大卡車,然後瘋狂的開車逃走。

對於肥腦袋的逃走,景炎沒有絲毫理會,先不要說他根本追不上,即便能夠追上,他也應該先把今天發生的事情理順理順。

他今天先是遭遇了車禍,然後意外重生到了一個清潔工的身上,這個清潔工卻偏偏找到了他身上帶着的那塊不知名的東西,自己被毒死了不說,又把麻煩帶到了他景炎的身上,就在景炎面臨再度死亡之際,卻又意外開啓了什麼穹隆宮,獲得了背黑鍋的能力,並且在他的一番忽悠下,獲得了一口小黑鍋,竟然連利器都能夠擋住,把那個肥腦袋給嚇跑了。

景炎感覺這一幕就像是玄幻劇一般的上演在自己身上,讓他如在夢中,簡直不敢相信這些都是真的,可是自己“前世”的屍體還在眼前,他自己掐了自己一把,那種疼痛感也讓自己肯定這並非是夢,再加上他之前也接觸過覺醒者,知道這世界上離奇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由不得自己不信。

技能什麼的自己以後可以慢慢摸索,可是現在擺在面前的問題主要有兩個,一是“自己”的屍體還擺在那裏,自己應該怎麼處理?二是自己現在的身份到底是誰?如果想要回家的話,到底要去哪裏?

景炎緩緩站了起來,在風中想了想,覺得在路口出了車禍這樣的事情是隱瞞不住的,再說了,他也不能對“自己”的屍體置之不理,所以當務之急自然是選擇報警。

其實張茂就是刑警中隊的隊長,要報警的話自然是找他,可是景炎又想起來自己已經不是自己了,如果直接撥打張茂的電話的話,一定會引起懷疑的。

再說了,他的手機也沒有了,被大卡車直接壓碎了。

景炎往衣兜裏隨意的掏着,卻掏到了一部手機,這部手機看上去有些熟悉,景炎卻沒有多想,打開手機準備報警。

幸好這部手機是指紋解鎖,景炎毫不費力的就爲手機解了鎖,然後撥打報警電話,靜靜地等待警察的到來。

過了沒多長時間,就聽得警笛聲響起,幾輛警車呼嘯着奔過來,在看到有人倒地之後,車上的警察第一時間選擇了撥打急救電話。

就在這個間隙,警車上下來一人,國字臉,高高大大,正是景炎的發小張茂。

景炎見到張茂心中火熱,就要開口說話,卻見張茂也是一臉驚訝的向他走來,然後向他問道:“阿松,你怎麼也在這裏?是你報的警嗎?這位受傷的是......小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是他?救護車,救護車來了沒有?”

張茂說完,沒再顧及面前的“陳松”,直接跑到景炎的屍體旁,查探其傷勢。

“怎麼回事?我怎麼知道是他麼的怎麼回事?等等,張哥剛纔說我是誰?阿松?”

景炎當然知道張茂口中的阿松是誰?那這意思,自己竟然重生到了同爲發小的陳松身上?

這該是多麼狗血的事情?竟然發生到了自己的身上。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