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大鼻子】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紅紅的大鼻子。

不知道怎麼回事,在某天一覺醒來。

我就有了一個紅紅的大鼻子,

我嚇壞了,

它長的又突兀又難看,

我很討厭它。


----------------------------------------------------

走在一條熱鬧的街上,

周圍的人不是穿著時尚、就是天生自帶光彩,

我覺得我好像身處於這個空間之外的某個異類,

就好像一幅美麗畫作的小污漬,

雖然無傷大雅,但肯定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東西。


走進了一間速食店,

到櫃台點了一份套餐後,就找了一個小角落入座。


仔細觀看四周,都成雙成對的,

不是情侶、也是成群結隊的,只有我是單獨一人。

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有些酸酸的,

沒甚麼大不了,就是有些感傷。

就在沉浸在自我世界時,一個孩子突然出現,

看著我,笑得樂極了。


我有些惱火,

畢竟我最討厭的事就是被莫名的取笑,

但我沒表達出來,只是冷冷地看著。


那個孩子看著我一臉嚴肅,

也漸漸笑不出來了,露出了快要掉淚的表情。


就在眼淚即將滑落眼角時,

他的母親出現了。

口中說著抱歉並火速把孩子帶走了。


我打開手機相機,

看著我的紅色大鼻子,

憤怒中帶著點無奈,

有這種奇怪的鼻子,被孩子取笑也不意外。


這樣的情緒讓我想到了幾周前,

我跟一個我心儀的女生告白了,

得到的回應是:我們不適合。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我有一個那麼醜的鼻子!

為什麼難看就算了、它還是紅色的!


自從有了這個鼻子,

我覺得我是低賤的,是一個沒有價值的怪物。

我覺得我跟其他人不一樣,

因為普通人的鼻子都是皮膚的顏色,

而我的鼻子不但尺寸是其他人的二三倍、更是大紅色,

比顯眼又更顯眼!


晃過神來,

我才發現我哭的衣袖都濕透了。

四周竟是好奇的目光,

我察覺事態不對,也不管餐點了,

衝出了餐廳,一路狂奔。


好厭惡、好討厭、好噁心。

一直以來我都盡力在生活,

每天努力只為了變得更好,

雖然可能犯了一些錯、傷了一些人。

但為什麼上天要這樣處罰我!

為什麼我要有大鼻子!

而且又是亮眼的紅色!

我好想死!


無意間跑進了一條死巷,

意志完全無法壓抑滿身的憤怒,

啪!啪!啪!

拳頭不由自主地一拳一拳往牆上砸,

此刻身體已無法掌控,

雖然疼痛,但痛卻壓抑不住憤怒,


過了不知道多久,

仔細的掃視自己的全身,

全身都是一片一片的血跡,

二雙手都已經沒有感覺了,

但仍然憤怒。


那股恨,是對於上帝。

也源自於自身的無能,

被無緣無故賦予了這個紅色的大鼻子,

卻只能接受,無論什麼方法都無法逆轉這個事實。

累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

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

一路萎靡的走到了家門口,

發現一個女孩子正站在門口,那是我心儀的女孩。

「我覺得你人很好,我覺得你是很棒的人。很好相處、也很好笑。」女孩雙眼直視著我。

「但你總是看起來很低落、很沮喪、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你很好!希望你可以振作一些!知道自己的方向!對生活有熱情一些。」


留下了一杯烏龍拿鐵無糖去冰,女孩轉身便走了。

-------------------------------------------------------------

「我只是覺得哥哥很孤獨,想過去逗他笑一笑而已。」

男孩委屈的噘著嘴看著媽媽。

--------------------------------------------------------------

看著鏡子裡的我,

大鼻子依然在、而且依然是艷麗的紅色,

「或許有沒有紅色大鼻子從來都不重要。」

擠了些牙膏在牙刷上,刷了起來。

雖然拿紅色大鼻子沒轍,但人生仍有許多可以努力的事吧!


end


一位執業中的社工,分享工作與生活,相信著任何人都有權利有精彩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