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三話 陰錯陽差

2020/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蒼鷺
穆秧站在高樓公寓大大落地窗前,髮絲還有些滴著水,腰間也只隨意地繫著了一條浴巾,任髮絲的水滑落在赤裸的胸膛上也不在意,只是看著從窗往下望的車水馬龍,就這樣思考著些什麼,也似在回想著些什麼。
林緋雨,我預想了很多最壞的結果去見妳,還好還來得及,妳沒忘了我。畢業那天也許有些陰差陽錯,我也後悔過自己造成的陰差陽錯。而那時候妳說妳追著我跑得太久想要一個結果,再遇見你,妳卻不願意聽了...不過我說過的,我們還有很多時間,耗得起。
「傅容,下星期的行程幫我排開,我有重要的事,如過有著急處理的,這幾天一併將文件整理過來,其餘的事你做安排」
「老闆,怎麼那麼突然,這不是為難我嗎?老闆您能看在我都半個月沒休假,燃燒生命為公司付出的份上,是不是能別這麼著急離開呢,讓我...們有個緩衝呀」
「看來你還不夠忙,廢話怎麼那麼多」
「穆秧哥,我在這公司初期曾說願為公司無冤無悔付出沒錯,但您也把您親愛的小表弟我逼得也太緊了,您說您是否應該多呵護小表弟一些呢?當心我真的找姑姑告狀」
傅容語氣哀怨地說著,也技術性的加上的一些哭腔,想讓這翻臉無情的表哥,能再將臉翻過來一次,能心疼一下自己可愛可憐的小表弟
「最近聽誰說家裡催交女朋友催結婚,所以不想回家面對,看來這人是想開了,也好,表哥和你姑姑一樣不希望擋小表弟姻緣」
「老闆您下星期有重要的事,身為員工我會將一切處理好,辛苦老闆了,請老闆早點休息,我現在馬上處理。」
穆秧嘴角微勾起,這幾年所給他的壓力也是希望他能早一些獨當一面,而非一輩子只做他的助理,不過今天對傅容的要求確實有些過分,不過為了他的未來嫂嫂怎麼能見外
餐廳
「緋雨,B1桌客人指定要找你」
緋雨從耳麥聽到主任指令,不多想就往客人方位走去,但見著那一瞬間真是滿滿的後悔,心想這客人怎麼能這麼死纏爛打,也暗罵主任沒良心
「緋雨,我相信我們只是缺乏相處,隔幾天沒來,我想你也冷靜地想過了,我懂,你的拒絕不過是不好意思,像我這種條件的男人你見的不太多,所以我能理解你的怯場,今天下班跟我去吃飯如何,相處時間久了對我們雙方都好的呀」
「邱先生對嗎?不好意思我對您說的沒有想法也無法回應,不打擾您用餐,祝您用餐愉快」
緋雨努力的擠出微笑,盡可能理智的保持禮貌,但心裡卻只想盡速離開這位客人,以他的思路,再說什麼拒絕的話也只是出於「害羞」,現在她只恨自己沒有足夠智商跟情商處理這場面,卻也懂得,跟客人撕破臉可不是好方法
「別走啊,你還沒答應我」
「你做什麼!」
只見邱先生原想伸手拉住緋雨,還好緋雨當下反映夠快,不過這陣小動靜也讓其他客人都抬起頭竊竊得討論這動靜的源頭
「邱先生麻煩您不要影響餐廳的其他客人用餐,謝謝您」
「吃什麼啊!東西難吃死了!服務也是三流水準,收什麼服務費」
緋雨有些傻著看眼前這甩下錢轉身就走的客人,覺得又委屈又憤怒的,只覺得這客人分明就是惱羞成怒,卻落下這麼一句話讓她難堪
「緋雨緋雨,到餐檯後面找我一下」
主任在看到動靜後在耳機裡說著,語調聽著更低沉了
「主任,我沒有做什麼」
緋雨著急想解釋,不想連主管都誤解她
「因為你,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用餐是事實」
「邱先生要拉我的手,我就應該給他拉嗎?」
說著說著,緋雨低下了頭,因為眼中早已經委屈的蓄著眼淚
「緋雨,注意你的語氣,現在還在上班,我是你的上司,自己處理不好,當下為什麼不馬上回報」
聽緋雨有些哽咽,見主任語氣軟下來
「不想麻煩到其他人」
「那事實呢?你處理得不好。這樣,你現在先下班,回去好好想清楚今天的狀況」
「主任!我沒錯!我...」
「不要讓我再說一次,你現在狀態也不適合上班,今天讓你避過那客人一次,總不能每次都是這種情形,你是員工,這對你工作上不是好事,先回去休息」
「謝謝主任...」
緋雨心想,這主任雖平時不苟言笑,也嚴謹的讓員工甚至上司害怕,但今天這一番話確實有道理在,而且能光明正大的忙裡偷閒,也算賺到吧...
緋雨從員工休息室走出來後就低著頭沮喪,想到那位邱先生還是覺得有些反胃
今天之後他也不會再好意思過來了吧,拜託別讓我再遇到,我這反應不太靈光的人今天能閃得了他一次鹹豬手純屬幸運,先回家了吧,免得路上遇到
可能是邱先生幾次騷擾下來,在回家的路上都覺得背後好像有人,不過平安到家後緋雨也只覺得也許是情緒過於緊繃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