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紀錄|心得分享】應召而來的護法(上)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接了委託,主題是哈利波特風格的插畫。

當他的護法貓貓呼應他的召喚而來,年輕的男孩表情顯得害羞又驚訝。

這是委託者想要的畫面是主角第一次召喚出"護法"的時刻,對主角來說我想也是令人難忘的時刻,熟知哈利波特系列的人都知道,護法咒不是一個簡單的咒語,除了是對付催狂魔的唯一手段,它的呈現方式也是跟主人有著千絲萬縷般關係的關係和意義。

因為主題很明確,一開始就有幾個元素,哈利波特風格、俄羅斯藍貓以及魔法的氛圍或魔法大廳感。從委託者得來的許多資訊,在畫面的想像中,一開始其實所想的畫是護法貓如同魔法般蹦出在主角面前,稍具俏皮的畫面。而後因為從新閱讀了哈利波特系列關於召喚護法的魔法描述,一開始哈利是從魔杖前端先變初不成形的銀色光芒,最後才是完整的召喚。從這個過程體會到了一開始的構想草圖是不成立的,深入了解後也修改了構圖,改成從魔杖冒出的光芒連接到護法身上,而成形的護法貓本身則溫柔地從主角側面鑽出,跟一開始的想法相比,相較比較溫柔且安靜的畫面,並這個想法開始構圖。

在此之後的構圖比較沒有什麼大的變化,然而其中也經歷了不少修改,除了動作的調整外,關於腳色的眼神和髮絲的飄動,也在草圖著墨了不少,因為我自己是一個習慣於在草稿階段定調一些事情,會希望就算是完稿也能看到當初草稿段的一些細節,當然每個階段都會有所更動,但我相信較為完整的前置作業,一定可以通向更加美好的作品。

經歷了三次修改,最後的修改大致底定了風格內容,在不斷的修改中,確實感受到了畫面的進展,越來越符合理想,在剪輯影片的同時,我回顧了這段過程,發現其實雖然當下苦惱,但也確實樂在其中,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創作者都會經歷的過程吧。

最後我也會提供過程影片給各位來訪的人看看,有興趣或對於這種過程主題喜愛的人,不妨給我個愛心當作鼓勵,也歡迎留言分享想法。


感謝
致看到最後的你

3會員
18內容數
畫畫是我的生活,也是習慣。 我是水亞,最近試著將創作和生活紀做錄以及轉化成文字,面向也會漸漸細分增加。 如果喜歡或覺得我的創作分享不錯,歡迎點愛心或收藏,給我一些回饋。 回饋和支持是我創作分享的動力來源,由衷的希望各位能夠給予支持鼓勵,我也會努力產出回饋,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