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台南趴趴走—景點篇(上)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對於台南的印象,還停留在國高中各種書本裡的建築古蹟,以及同學們在社群發布的動態,再加上家族旅行很少到台南,所以台南總給我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直到這次,我獨自踏上台南的街道,深深體會到了台南這個歷史小鎮獨有的魅力。這次會先分享我認為的台南特色以及一些古蹟景點,想去台南玩的朋友繼續看下去吧~

小巷子迷路手冊

在台南超多小巷子,根本是喜歡鑽巷子旅人的天堂,但同時也是路痴的地獄。台南的巷子又多又繁雜,各個蜿蜒曲折,而google地圖上的路線不一定對,信號也不一定偵測得到方向,真的非常刺激阿~~

蝸牛巷

馬路邊不起眼的巷子口,踏進後則是另一番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轉角後也許就能遇見特別的緣分店鋪。這邊的巷子也特別複雜,好多個叉路口,跟我一樣路痴的朋友可以選擇跟著人流走,不然只能回歸最原始的問路啦XD

南埕衖事(的路上)

在小巷子裡的南埕衖事,也是另一個我迷路迷很久的地方,甚至差點闖進中華電信停車場XDD,還好後來停車場的警衛阿伯人很好還給我指路,不然我可能會在那個街區繞半小時...。

每走三步一間廟

台南另一件有趣的是就是,廟真的好多呀!基本上每個街區都有廟的那種,跟便利商店的密度有得比,超酷的!

大天后宮

已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媽祖廟,即使是平日也香火鼎盛,不過廟內依然帶給人平靜之感,喜歡宗教的朋朋應該可以待很久。另外還有超醒目的月老參拜流程牌,感覺這間的月老好像在台南挺有名的樣子(?)

天公廟

一樣歷史久遠的廟宇(台南感覺什麼都歷史久遠XD),主要祭祀的主神是玉皇大帝,同樣是愛好者可以一直久待的地方~

孔廟

身為全台首學的台南孔廟,除了是古蹟可以沾染一些書香氣息之外,每年教師節也有佾舞等祭祀活動,很推薦學生來參觀。

古蹟就在轉角處

台南的古蹟真的有夠多,大概是走著走著一回頭就可以看到碑文的程度,同時台南的房子也很有獨有的韻味,喜歡老屋的人一定超愛台南!

赤崁樓

三百多年歷史的赤崁樓是由普羅民遮城改建,一開始主要作為行政、經濟用途,後來鄭成功來台,將其改建為軍事要塞。城牆為了軍事用途,使用了糖水、糯米汁攪拌蚵殼灰作為古老的水泥,再以紅磚砌成,城牆非常堅固今日仍可見其遺址。另外赤崁樓前的贔屭背石碑也相當出名,他們的由來則是乾隆為了表彰平定林爽文事件特別賜予的。

安平古堡

身為赤崁樓的朋友,前身是熱蘭遮城的安平古堡歷史同樣久遠(好奇這句話我還會講幾遍XD),但是跟普羅民遮城不同,在海防要地的安平古堡原本就是為了軍事而生。然而在清代並沒有受到重視而廢棄,雖然日治時期已重建,但真實遺跡也僅存一道城牆。

安平樹屋

原本為德記洋行的倉庫,現今則是榕樹與房屋融合的樹屋,也是一處存在幼時想像中的秘密基地,榕樹的生命力在這裡盡情展露,特殊的結構感覺很適合玩捉迷藏XD

p.s.夏天這邊滿涼快的,同時蚊蟲也多,要先噴防蚊液再來喔!

街邊偶遇

在台南實在是偶遇了很多古蹟,感覺超級適合走讀或小旅行的,不然很多地方雖然有看到但ㄝ都不知道緣由,就只能抱著看到漂亮老屋的心態拍照了。

▶預告

下週會是台南的一些網美景點,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