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陪客的高雄面試之旅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們家來說,高雄是個很常經過卻又很不熟悉的地方,因為大多數時間我們都會直接路過高雄,直接前往墾丁露營XD在我妹升大學個人申請的過程中,剛好她過了中山大學的一階書審,於是二階的面試我們家就浩浩蕩蕩的一起過去,順便玩一玩高雄了~

面試需要好好補充能量

鴨肉飯

高雄的鴨肉飯很有名,於是我們一到高雄,就立刻準備去吃鴨肉飯,打算飽餐一頓。說實話排隊時聞起來超香的,不過實際吃起來鴨肉有點老,碎骨頭也有點多,感覺可能還要再吃看看其他家的鴨肉飯才能下定論。

奶茶街

我們在排鴨肉飯時,也分散著去了鹽埕區有名的奶茶一條街,分別買了幾家珍奶。鑒於我爸平時很少買飲料,他點的都!是!全!糖!雖然飲料都算好喝,有些是奶味濃,有些茶味香,但真的太甜了(我平常都喝微或無糖),到最後我們都一臉艱困地喝,完全記不得哪家好喝了@@

猜心泡芙

在面試結束後,我們又去買了猜心泡芙來吃。猜心的泡芙是脆皮的,即使我們拿回旅館放了一小段時間再吃,皮也沒有軟掉,讚讚!我選的是茶味的,茶味並沒有被奶味蓋過,我妹的豆漿口味吃起來也豆味濃厚滑順。猜心泡芙的內餡通常不會太甜,甜的是外皮的糖粒,很有特色!

依山傍海的中山大學

進入需要收費的大學

也許是由於有西子灣這樣的觀光景點,進中山大學的閘門是需要收費的!這在各大學中應該算是少見XD如果之後大家有需求要前往中山大學的話,可以先跟負責窗口問一問這部分要怎麼處理~

容易迷路難迴轉的山路

中山大學校園範圍廣大,加上行政、教學樓和宿舍在不同區域,還滿容易迷路的。而且中山的停車場數量偏少,山路頗多又不好迴轉,若有重大活動需要準時抵達的話,建議還是提早到中山找車位+找路才更穩妥。

聽說很暴力的猴子

中山大學出名的猴子,這次我們都沒有遇見,也許是因為我們在教學樓,離山稍遠一點。不過在我們即將離開時,倒是有聽到猴群叫的聲音,但沒看見大名鼎鼎的猴子確實有點可惜XD

西子灣

由於我和我妹都是旱鴨子,這次來玩也沒有帶泳衣之類的,所以我們到西子灣只有在沙灘上看看海、曬曬太陽就走了。不過我們有看到很多人來西子灣玩水,喜歡水上活動的朋友應該會滿開心的,不用跑大老遠到墾丁也能盡情玩水上運動。

天氣真的好熱

高雄真的好熱啊,當時我已經在嘉義待將近三年了,我到高雄一樣熱得要死○| ̄|_特別是中午,太陽超級曬,整個空氣像是凝滯了,感覺自己身處於烤箱裡,怕曬或容易中暑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帶好陽傘和水!

▶下週預告

下週會是自己前往的高雄旅行分享,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