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忙碌奔波到找到生活重心】:我的使命感啟示錄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今天我想跟你分享一點我的心路歷程,或許你會在其中找到一些共鳴。

曾經,我是那個拼盡全力追求個人成功的人。金錢、家庭、地位、物質、娛樂、我一一追逐,將自己深陷在繁忙的業務旋渦中。當時的我,雖然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不斷奮鬥,但卻無法理解如何去幫助他人成功,以及利他帶來的滿足感到底有多大。

我在外商職業打滾了20幾年,可能是個性使然,加上我又是個工作狂,所以總是不自覺地將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滿滿的。一方面是因為我沒有太多休閒愛好,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總想著不斷努力奔跑。這樣的生活雖然帶來各式各樣的機會,也讓我快速成長,代價是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被奉獻給了工作。¯\(°_o)/¯

有一天,我開始反思生命的價值。如果生命就像一道火,要如何照亮自己,也能照亮身邊的人?這道光不會因為退居幕後而變得黯淡,反而在多年累積的專業和人脈下顯得更為閃耀。於是,我開始思考如何將自己的光芒照亮他人。

在找到真正的使命感之前,我一直忙碌,心中卻總是帶著空虛感。我像轉輪上奔跑的老鼠班盲目地跑,沒有生活的重心。於是,我決定停下腳步,深呼吸,慢下來,細細品味生活的美好時,我發現生命的價值並非只存在於工作的成就和社會的肯定。

透過思考、反省,我終於找到了生活的重心。不再只是忙碌地追逐目標,而是更注重如何讓自己的光芒影響他人,帶來正面的影響。現在的我,不再感到空虛,反而感到充實滿足,因為我發現,真正的成功並非只是個人的光芒,而是透過自己的努力,點亮了身邊更多人的生命。希望這段分享能讓你思考生活的意義,找到自己的生命重心。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