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何對待同事的年薪,讓他們感受到被重視?】

Amily Yu
發佈於業務發展 個房間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越來越覺得,對待同事的年薪,不僅僅是數字的事情,更是一種心意。

如果有人今年表現比去年好,我當然希望他的薪水也跟著漲。當然,除非公司整體虧損到讓人掉眼淚的地步。▼(´ᴥ`)▼

但光靠年終獎金是不夠的。所以,這幾年來,我都會拜託HR(人資)查一查組員同事的年薪變動,盡量保持一點公平。如果發現有人差距太大,到年終要發獎金時就盡可能的調整一下。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這個人在市場上值多少錢?如果我要重新找一個同樣出色的人,得花多少錢?這是我經常考慮的問題。

我希望,當同事看到他們的年獎金或年所得時,都有種被重視的感覺。因為這不只是發了錢就算了,而是一定要解釋為什麼這樣發?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公平”。資源有限,所以公平永遠是透過比較來的。讓大家心裡舒坦。有人問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我的信念是:把心放在同事的口袋和心理上,再美好的夢想都能實現。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