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批判思考的密碼

Amily Yu
發佈於行銷策略 個房間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一下,發現公司的產品在市占率上有些下滑。這時候,該怎麼辦?
﹏﹏﹏﹏﹏﹏﹏﹏﹏﹏﹏﹏﹏﹏﹏﹏﹏﹏﹏﹏﹏﹏﹏﹏﹏﹏﹏﹏﹏﹏﹏﹏﹏﹏﹏﹏
請拿出批判思考的利劍,找到原因並提出改進策略。該怎麼樣用批判思考挽回市占率呢。以下方法大家參考看看:

首先,問題分析是基本中的基本。我們得深入挖掘品牌市場份額下降的原因,是不是競爭太激烈?還是產品有質量問題?抑或價格打戰搞得市場混亂不堪?透過仔細分析這些問題,我們能更清楚地找到問題的根本。

接著,多角度思考是解決問題的利器。我們要從不同角度來看,顧客怎麼看?競爭對手有啥動向?市場趨勢是什麼?是不是有新競爭者進場?顧客需求有沒有改變?這樣的多角度思考讓我們的眼界更開闊,也找到更多可能的解決方案。

第三,數據分析是現代行銷的秘密武器。透過查看銷售數據、市場調查和客戶反饋,我們能夠找到最真實的問題所在。數據分析是我們做出明智決策的有力後盾。

與此同時,團隊合作是成功的關鍵。和不同部門的同事合作,包括銷售和產品開發團隊。這樣的合作能夠提供全面的信息,確保我們的解決方案不會缺失任何一環。

別忘了,提問和挑戰現有假設是解決問題的神招。我們得主動提出問題,挑戰現有的想法。比如,是不是品牌形象需要更新?是否價格策略需要調整?這樣的挑戰能夠打破僵局,帶來新的思維方向。

最後,把這些步驟都實際應用起來吧!成立專案小組,提出一個行動計劃,解決品牌市場份額下滑的問題。結合分析、創新和實際可行性,這個計劃將確保成功實施,並讓品牌重新在市場中嶄露頭角。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