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饋與復盤】:工作SOP制定與能量管理

Amily Yu
發佈於行銷策略 個房間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4與部門同仁進行1on1面談時,引導他們回顧去年的成長和修整,評估過去一年的目標完成情況,檢討任務的執行過程,分析取得的成果和失敗,以及從中學到的教訓。同時,也會檢視之前面臨的挑戰,以及如何應對這些挑戰之後的效果。更重要的是:重新檢討已制定的計劃和策略,看是否需要做出調整,以確保未來的可行性。

同仁在面談中提到 #時間管理 的挑戰,特別是在面對需要 #思考 與創造的 #市場行銷工作時。我分享了一個不同的觀點:時間管理應該考慮到 #MKT特有的工作性質,並非每個時間單位的投入與產出都需相等。在這種情況下,更重要的是關注工作節奏,即掌握自身的能量,讓工作在更有效率的情況下進行。如何避免無謂加班的重要性,制定工作流程的SOP化、怎麼分段進行工作等方法,都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減少時間壓迫的焦慮感。

工作流程納入SOP(標準作業程序),這樣有助於明確每個步驟,使得執行任務時更加順暢且無需花費額外的思考。這種結構化的方法不僅能夠節省時間,還能夠減輕工作中的不確定性,使團隊成員更容易理解並執行任務。

分段進行工作也是一個極為實用的策略。通過將龐大的任務分解為小而可管理的部分,不僅可以提高專注力,還能夠在疲勞感來臨之前給予自己充分的休息時間。這種方式使得工作更容易處理,同時減少了長時間工作所帶來的身心疲憊感。

思考時間管理,將每天的高效能時段用於處理最具挑戰性的任務。在這個時段內,通常有更清晰的思考力和高效產出能力。將這個原則融入日常工作,可以使工作在更短的時間內達到更好的效果,同時減少了對時間的浪費。


透過管理技巧,我們才能更有針對性地安排工作,不僅能夠在時間利用上事半功倍,還能夠創造更加靈活、彈性的工作環境。將注意力集中在重要任務上,這樣可以更有效地完成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我們能夠持續合作,共同實現更大的成就。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