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選擇(職涯發展)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個案是一位在國外工作的醫護人員,這次會來找我做療癒主要是想針對未來的職涯發展給一個方向與建議。


開頭先將個案想問的問題一一詢問造物主(Creator),再將造物主的回覆傳達給個案。

Q: 未來建議要唸研究所嗎?
A: 建議不要。不要念研究所的原因是因為那不是妳有興趣和喜歡的。唸研究所會更脫離自己本來想要的東西,會越走越遠、更迷茫,因為去唸研究所有點像是為了要怎麼樣而怎麼樣,然後就會更跳入迷茫的循環。


Q: 要留在國外還是在回台灣發展?
A: 還是先留在國外發展。要留在國外建議可以做跟設計有關的(可能跟平面設計或文書設計有關,我一開始解讀到的訊息是報章雜誌)。
留在國外繼續發展,是因為這裡自由度比較大(這邊的自由是關於機會比較多的自由、接觸面向也比較廣的自由)


Q: 有考慮轉職,建議要轉職嗎?
A: 先不要,因為時間還沒有到。因為妳還是要生活、混口飯吃。雖然工作不一定能讓妳快樂,但至少是一個讓妳在生活中有金錢的行業,妳才有本錢去做想做的事情。因為目前妳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還不是這麼清楚,在中間的探索階段。
目前建議先把工作就只是當工作,不要投注太多心力,另一方面可以積極探索自己要什麼,等有一天真的探索夠了,在那方面也覺得好像有什麼心得了之後,如果真的要再跳的話可以再看看。但目前感覺起來還沒到那個時候。


這邊造物主反問個案有什麼興趣呢?
A(個案): 寫東西。
A: 建議多書寫,從中可以繼續探索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以越來越清楚,更聆聽自己,更貼近自己。(而且透過書寫也不會耗太多時間和金錢)


raw-image


接著找到了跟這次療癒主題有關的限制性信念: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之後使用希塔療癒的療癒技術下去做限制性信念的轉換與下載以下正面信念:
. 我知道理解自己是什麼感覺
. 我知道我理解我自己
. 我知道當我在理解我自己的時候我也可以得到周邊的人的理解、肯定、關心與陪伴
. 我知道我有能力可以陪伴我自己
. 我知道當我在陪伴我自己的時候我是快樂的
. 我知道我可以選擇對我來說最好最理想的決定並且我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 我知道我可以為我自己而活
. 我知道我人生的目標和方向
. 我知道如何親近我自己
. 我知道如何用自己的長處去發揮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也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 我知道我願意花時間來陪伴自己、親近自己
. 我知道理解自己是可能的、安全的、被允許的
. 我知道當我需要陪伴的時候,我身邊所愛的人會願意陪伴我而且彼此的能量是相互對等的
. 我知道我允許自我實現的這一天到來


後來在療癒中還感受到很多正面信念的補充,因為細項很多,就不列出來了。

有類似課題的朋友們想要一起下載以上的正面信念在這邊也一起幫大家下載唷~

空檔的時候也可以多唸幾次,默唸或唸出來都可以:)

1會員
8內容數
帶領大家認識療癒的世界,從分享中獲得收穫與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