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志工夥伴的美麗片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年前最後一次展館志工執勤,整組全員到齊,正好可以拍一張全組工作紀錄大合照,也作為2月下旬「志工大會」的提交照片做準備。


說難得,是因為「志工」本就是自己日常之餘時間的安排,自己的生活還是重要;因此,每星期有一、二位夥伴請假是很慣常的事,整組全員到齊,意味著大家都出席執勤,那就是最熱鬧的時刻了!


請中班夥伴(我們是下午班)協助本組拍照,喬了位子、喬了角度,兩個樓層各一張;「深色背景前,人臉會亮;淺色背景前,人臉會暗」這是組長的提醒,所以來上兩張比較看看?


本來我已想好,合照時把頭髮放耳後,換個樣子拍,實際拍攝時,大家盯著瞧(喬),反倒害羞沒特別撥髮,於是留下有些亂亂的髮型,倒也自然,不去太在意即可。


後來第三小時的展間,有個氛圍恰似名畫的作品,想我今天的黑色系可能很搭,於是請組長幫我和它合照。


我觀察到組長,手機直拿,鏡頭放在大約在他的臉、頭之間,如此拍出的照片,拉長了人的比例,也讓被拍懾的人視線稍往上看,而有了尖下巴!


這是不錯的拍照方式,

和其他夥伴分享後,

決定學起來!


這就是喜歡攝影的同好志工夥伴,有機會拍照時,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執勤結束,兔年也即將過去,每個人都拿到館方贈送的龍年小禮物,大家先互道「新年快樂!」,新年度再一起共事執勤。


#志工 #攝影 #拍照

0會員
11內容數
我的文字寓中,有我看、我拍、我知、我感、我寫的文字域、文字浴、文字欲、文字喻… 文字,承載著靈魂的去向、 感受,接續著生活的步調、 紀錄,不想忽視當下的所有、 探索,屬於世界的自己。 人、生活、情感、心靈、親子、家庭各面向, 只要有感受, 都是書寫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