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思考與期望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月,一個承先啟後的沉澱月份。

公司、同事,或這個社會,似乎都不約而同的把步調放慢。
大家都在等著領年終、過年休息,或規劃下一次出遊。

同事間,業務上的合作雖然一如往常地如火如荼,但鎖緊的力道卻都鬆了一點,連我也是。

而我呢?

去年四月,毅然決然的接受公司的調職,到新的部門接觸所有新的事物。新的職位一切都好,除了每天都要跟老闆開兩次會的這個小缺點以外。

或者說,大缺點。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老闆,或大老闆都是這樣。控制慾強、思考的事情很多、講話有邏輯但有時沒邏輯、把執行面的事情想得很簡單、胃容易痛。

我理解一個月要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很不容易,虧損一下子也是六位數起跳總是令人緊張 (我當然無法感同身受,因為我還只是個小螺絲釘)。

但,總有些時候我會感覺到老闆的不安全感遍佈全身,就好像每天睡醒他都要擔心一手打造的霸業會被搶走或徹夜消失。認為員工加班就是很認真、喜歡聽好聽話、不愛員工解釋太多只提供解決方案,但同時又不夠相信員工。

總是說著錢不是問題,卻總是要下屬多方比較,最後還要高層主管開幾次會決定大額的事情。對,其實也可以理解的,畢竟一般員工的判斷能力總是沒有高層那麼好或有經驗。但他卻忽略了,每個人都是有盲點的,即便高層也是,特別是某些高層又是他的親信,他怎麼會認為自己的親信不會有判斷失誤的時候?

不過,我想他已經是相對比較客觀的老闆了吧 (畢竟上班時他對自己的親信也很不客氣)。

有時候會這樣想著,我還會在這間公司待多久?會待到退休嗎?15年...20年...這間公司或這個職務是我想要的嗎?待遇不錯,每年體檢補助、旅遊補助、三節都穩定,上下班也都算正常,不會一下子爆量加班。

我還要求什麼呢?放到整個台灣的企業說不定已經是前10%的幸福企業

但,我的夢想呢?午夜夢迴時,我會不會又想起國中時的夢,或者高中時期的想望?

我就是那種花很多時間在自己的家務事上面,覺得這是自己的選擇,同時又覺得自己被家庭犧牲掉的那種人。

或許是天氣太冷,腦子容易胡思亂想,2024年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的一年,但三月要去日本的我,第一次要出國冒險,非常期待身心會受到什麼樣的洗禮。

Pi




1會員
25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