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點點的關心就夠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是年度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所任職的公司為讓同仁避開交通尖峰時刻,故能提早2小時下班。

雖然中途因為臨時被找去開會而使工作時程延宕,導致無法提早下班,看著辦公事的人員彼此祝賀著新年快樂後紛紛離去,心中的焦慮油然而生。

但可能因為和朋友相約聚會的時間還未到。以及我在很愛向我「訴苦」的同事一坐到我身旁,展露抱怨之姿時,便斷然表示:「很忙,沒空。」後又在他有錯誤的責任歸屬認知時,直接表明:這件事不是我該參與的,你要自己處理。暗自為著學會拒絕他人的自己所喝采。

總而言之,原先浮躁的心情隨著辦公室的淨空而漸趨沉靜,在距離正常下班的半小時之前,完成了應盡事項。

本來快速收拾完東西後,打算頭也不回地立刻逃離,但環顧了一下四周後,我緩步的走向了坐在我對面位子,同樣仍未下班的同事...

當下的念頭很簡單:想去跟他說說話。不過並非由於我想跟對方說話,而是我直覺地認為,他需要跟人聊聊天。雖然是一廂情願,也或許有點自大,但我赫然想起,下午時刻當大家興高采烈的談論可以提早下班時,他說著:「好好喔...」其口氣間充滿著無比認真的羨慕之情。


當我出現在他的視線中...

「妳怎麼還不下班?」

「想說跟你聊聊天啊。」

然後故作開玩笑的態度輕輕拍了他的肩。我很肯定對方的眼眶瞬間紅了一圈。

從平時的觀察,以及當日表現,我知道他工作量超載了。


對方也稍微述說了他還有多少事情要做。

我當下認真表示:不然你教我怎麼用,我幫你。


術業有專攻,我的提議根本緩不濟急;而對方的個性,非必要也絕不輕易假手他人。

後來不知怎的,話題便轉為純粹輕鬆的閒聊。


即便我最終下班時間與平常無異,但覺得這年末最後30分鐘的上班時間,意義非凡。

至少,成功讓一位情緒瀕臨界線的同事,重拾笑顏。

有時候,這個世界需要的只是你一點點的關心。

9會員
10內容數
想、寫、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時候傻一點也很好 --- 鈍感力鈍感力是什麼?其實就是「遲鈍的能力」聽起來似乎是一個不太需要刻意培養的能力(?)但在這個世界、這個世代,要做一個不敏感的人應該是不容易的。 鈍感力是一種才能,也許有些人天生就是能夠如此、有些人則是靠後天培養才能獲得;但想要說的是鈍感力就是一種不把專注力放在沒必要的事上。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1-19
想起他時,總會有一點點心痛,心動的時候【文字電影/ 初戀那件小事】: 五句甜甜蜜蜜的初戀初戀也陪伴我們成長,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如何去付出,如何去珍惜。讓我們瞭解到,愛情雖然有時充滿了痛苦,但也是美麗而值得的。它為我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最終或許會成為過去,但它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每當我們回憶起那段甜蜜的時光,或許會有一點點淡淡的心痛,但想到你的微笑會有一點點心動。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06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每個人都可以讓世界不一樣「我年紀還太小了,很多事情都還不會。」小貝有時會這樣的話,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常常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多事情都還做不到,當時的我還無法發現自己的價值。 故事裡的小女孩,說:「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不是小女孩那種小不點喔,是真的很小很小。就跟一顆豆子,或是一粒沙子一樣小。」上學時,沿途看到的樹木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5-28
夫妻的相處之道,有時候當一個黑洞,能保平安最近因為一些原因與老婆大人有一些爭執,兩個人生活相處怎麼可能不吵,特別是雙子座的我遇上處女座的老婆,自然偶爾會有一些火花。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遇上凡事要有條有理的,自然雙子座的沒被少念,但也漸漸的要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境界,當然自己的做事也是要稍微的微調以求一生平安,並且要學習當一個黑洞,減少彼此的因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5-05
【生活有時候需要一點方向指引】2023 共時曆其實不是對哪一天的特別提醒,而是對每一天每一個當下的自處之道! 一本日曆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審視內在,而生活有時候正是需要一點方向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30
婚姻,有時候需要那麼一點「鬼遮眼」在婚姻的這條路上,其實我們也都在不斷學習著,處女座的完美主義,讓我們很容易會不自覺拿起放大鏡,檢視著彼此不完美的地方。婚姻,有時候需要那麼一點「鬼遮眼」。遮住對方的缺點,看見對方的優點。擁抱彼此的不完美,欣賞彼此的完美。愛,讓我們圓滿了彼此。心中那塊需要填補的空缺。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5
一點小事#9:有時候總是需要保持距離我想那種無法深入交往的感覺 不是出於以牙還牙 而是明顯的界線 我會說那是一道波形的邊界 看不出將你隔閡開來的起點 但也始終找不到相互交融的門前 那看起來是一個友善的包裹 直至交付到手中 它像是「被」交付到你手中 無辜的看著你說:我在你手上喔 它的邊界是波形的 這種自然的無界限感 我形容它是假性開放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4-22
有時候慢一點比較快其實我個人是覺得低速彎處理起來相對困難,尤其是台糖賽車場的T3如果是在通過T2後馬上右迴轉的位置,一般騎士往往會不知所措,問題就出在:因為大家都想快速通過彎道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7-27
有時候只是需要一個「被陪伴」的「選擇」而已(我願意陪你,但尊重你的選擇)警語:本文標題與內容所有文字及圖片,禁止轉載、複製。請勿分享。   如果你想「說」、如果你想「被陪伴」,我在這;我願意陪你,但我尊重你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雩花 yuflora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