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看著冉冉關起的大門,依舊對於今天的所見所聞無法置信。

 

和師長形同平輩般的說話態度、隨意輕浮的態度、鬆散的時間安排…

 

現在時間才約莫在早上十點半左右,學校卻只剩幾個留校打著籃球的同學們。

 

十點半放學,這也未免太扯了吧。

 

也許是不小心將心中的想法脫口而出,讓在後方的學生如此說道:

 

「十點半不是正好嗎?今天我家附近的新小說開賣時間大概在十一點左右,正好可以讓我回家前買本來看看。」

 

因為他的語句實在不像是在和自己說話,禮貌性地回覆了他。

 

「我認為不正是開學第一天,所以更要加緊學習嗎?表示這一學期的開始,同時也是告訴自己,今天開始就不是放假了。」

 

「你也太勤奮了吧…那你…加油吧?」

 

他將視線從小說上離開,略為抬頭地望向我,並於說完話後繼續緊盯著書本。

 

看了看他矮小且略為肥碩的身形、殘留於頭上的頭皮屑、駝背的身姿。


想必一定是沒有培養好生活習慣吧,稍微節食和運動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這樣擺著不放呢?


一邊走著路一邊看著小說也不是一個多好的習慣。

 

對於從小時候就接受嚴格管教的我來說,維持生活習慣是十分基本的事項。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都將睡覺時間、吃飯時間每天的誤差控制在十分鐘上下。


小時候由於羽球打的特別好,被選為校隊的成員。


成績大多數也都維持在前三名的排序當中,一直都是班上最被看好的學生。

 

但就在國中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班上有個令我不太愉悅的學生轉學過來。


他的體育能力和身高都在平均水準左右,且對於成績似乎不怎麼看中的樣子,但總是能夠維持在前十名。

 

記得當時常常聽同學說,他說自己都不讀書的樣子,一面擺出十分討人厭的嘴臉,嚷嚷自己的成績有多好。


或許看到他們後讓我聯想到了他,這就是那股無名火的來源吧。

 

跨步繞過剛剛和我對話的學生,走進電車中。

 

----------------------------------------------------------------------------------- 


「成為」被選上的人 -

 

我緩緩地瞇起雙眼,一面擦著留下的口水。

 

氣溫和剛進來相比溫度高了許多,但好在教室的通風做的不錯,只有感覺到窗邊有徐徐熱風灌了進來。

 

所以現在是下課了嗎?等等,我上課睡著了?

 

我抱著頭,眼神閃爍地看著還留著些許口水的桌面。

 

對了,現在是午餐時間對吧?


如果又要集合的話…腦中不禁閃過今天一早的畫面,在上千人的活動館中,引起的種種尷尬舉動。

 

啊!完了完了完了!不會有要全校一起開動這種環節吧?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短針和長針正同時重疊在1的位置上,連忙衝出綜合教室。

 

 

1

 

已經一點多了,午餐時間是到什麼時候啊?


在走廊上快步奔跑著,一面翻起剛剛從辦公室要來的入學課表。

 

我看看...午餐時間是到…

 

「痛…好痛,走廊上不能奔跑的不是嗎?」

 

「對…對不起!」

 

摸了摸相撞的頭,同時睜起了雙眼看了眼前的情境。

 

金色的長髮、原本就已經十分白皙的皮膚,在陽光的照耀下甚至略顯蒼白。


同時,這名少女有著碧綠、藍色的雙色瞳,精緻的臉蛋令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她的臉頰逐漸漲紅,難道說這就是一見鍾情嗎?


「那個…那個….你的手!手!」

 

「痾…痾…好,抱歉!」

 

隨著少女的視線下移,發現自己的手正放在她的右腿內側上。


我慌慌忙忙地,將手從她身上抽離。

 

剛剛是不是有流手汗啊?這樣她會不會覺得我很噁心啊?


不對,剛剛覺得一見鍾情的我才噁心吧!

 

「那個,真的對…不…起?」

 

在內心小劇場演完之前,我向少女再次道了歉。


可向周圍看了看卻空無一人,而我將遺留在原地的一張文件撿起。

 

申請人:翠絲達∙尚恩 | 申請項目:複查入學學生名單

 

原來她叫翠絲達啊,不過尚恩這個姓氏還真是眼熟…總感覺在哪裡看過的樣子。

 

複查?複查入學學生名單!?


平常的事情跟我沒關係倒可以理解,但這個再怎麼說一定跟我有關係了吧…

 

去參加集體吃飯還是去追複查名單呢?腦中陷入了天人交戰。

 

還是去追剛剛那少女吧!絕對不因為她是女生的關係喔。

 

餓著肚子,再次在走廊上「快步」移動。

 

腦中卻想到剛剛聽到的:「走廊上不能奔跑。」

 

既然她都這麼說了,那就乖乖地用走的吧。

 

拍了拍腿上的灰塵,沿著剛剛少女欲前進的方向走去。

 

 

2

 

我躲在牆後,保持安靜且不被發現的態勢偷聽著他們的對話。


畢竟被當成跟蹤狂的話,可就不太好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一般學生會有申請複查入學名單的權利嗎?


還是說,只是大家都不會太在意和自己同時入學的人?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要申請入學學生名單複查。」

 

「入學學生名單複查?為什麼會想要複查?」

 

「我哥哥在學術科統一測驗中,應該是拿滿分的,但我現在卻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冒昧請問一下,你哥哥的名字是?」

 

「萊斯∙尚恩。」

 

萊斯∙尚恩…這個名字...有點印象,國中時期好像有這麼一個人。


記得他好像在羽球方面表現特別好,甚至入選校隊的程度的樣子。

 

而這位翠絲達∙尚恩,就是他的妹妹嗎?


哥哥長的又高又帥,妹妹長的身材又好又漂亮。


兩個人又同時入學,這是什麼戲劇才會出現的劇情啊?

 

「萊斯∙尚恩…是那個在全國中學體育大賽單打冠軍的那個萊斯∙尚恩嗎?」

 

「老師您也知道他真是太好了,所以…」

 

「但是,體育好不代表就有進入我們學校就讀的資格,你應該很清楚吧?」

 

「不是這樣的,我哥哥不只羽球,其餘的科目表現都很傑出的!」

 

聽到她愈加亢奮的情緒,心中的愧疚感不斷綻放開來,狠狠的在我的心上開了一個洞。

 

原來當初考到全滿分的是萊斯∙尚恩,那個天才啊…

 

將後背靠至牆上,滑坐至地上。並仰望著眼前一閃一閃的吊燈。

 

頂替著學年榜首上課,進入到全國首屈一指的學院中上學。


要是她申請複查完的話…我就會遭到退學處分自然不用說。


更嚴重的話,會有怎麼樣的懲罰在等著我呢?

 

這一切都是我太過匆忙,沒有注意到校門的關係。


不對,這應該是他們系統的問題吧?

 

或許是這一切實在太過不尋常,以至於絞盡腦汁也得不出任何結論。

 

身體在瞬時間自發性地向他們衝去,而右手正伸的筆直瞄準著申請書。

 

「那怕能在靠近那些天才一點…就一點就好。」

 

也許,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吧?

 

------------------------------------------------------------------------------------

 

在電車上隨意挑了一個座位,確認沒有任何要讓坐的人後入坐。

 

電車的門在關上前的最後幾秒鐘,剛剛和我對話的那名學生氣喘吁吁地跑了上來。

 

但應該跟我沒什麼關係,翻開了理應要在今天開始教授的經濟學課本。

 

市場供給和需求嗎?這個應該早就學過了。


消費者物價指數與失業,這應該也是基本吧?

 

一面草草翻閱著課本,不禁思索為什麼教科書的內容可以這麼沒深度。

 

這些人大概畢業後,水準也不如我入學的時候吧?


闔起經濟學課本,將頭靠在一旁的扶手上,如此想道。

 

就在突然間,剛剛進門的那名路人甲同學大叫了起來。

 

「水啦!我中了!限定五星角色!呀呼!」

 

他一面揮舞著自己握緊的左手,仰天大叫,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想必他一定沒有注意到其他人看的眼神吧?

 

「真是羨慕可以不用看旁人眼光的人啊…」

 

奇怪,我這是在羨慕他嗎?


這怎麼可能,他只是一個整天宅在家裡的噁心胖子而已。

 

果不其然,眾人的視線在他大叫後,向其看去。

 

讓我看看你會多尷尬吧!而就如想反駁羨慕他這個說法一般,揚起嘴角看了看他。

 

「即將抵達:皇家藝術帝國大學,右側開門。請各位旅客注意,我們即將抵達皇家藝術帝國大學 - 」

 

列車上的廣播重述著即將到達的站名,但我更注重的眼前的景象。


想必不重視車廂內的環境的人,今天會被自己的羞恥行徑到無法入睡吧!


真是的,所以才說是二流…

 

「開門中,開門中。」

 

什…什麼!?驚訝地看著他,毫無愧疚心的直直從車廂離開。

 

「真是羨慕可以不用看旁人眼光的人啊…」

 

直盯著他的背影直到車門關閉,一面搖了搖頭否定起我心中的聲音。

 

「人如果不看旁人眼光的話,將會被社會所拋棄。」

 

沒錯,我一往都是如此相信的,而之後也會繼續相信著。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