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發想 - 令我卻步的學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組的心聲 - 寄生人


分群分組迫人同


居心叵測推入坑


以笑迎人使人怒


鳩占鵲巢篡人功


與惡師之相遇 - 濫用權職

其一

正逢不運時,未能遇良師


賣弄他國語,期中禁應試


逞舌高稟賦,期末費人時


以權制學徒,久久人心噬


其二

身居樹人職


握大權斥訓


以紅字相逼


失得學子心


日常上課現況 - 沉寂的教室


大聲嚷嚷菜市場


識其無趣桌成床


幕中奇景吸我睛


無人欲之唱雙簧


同儕間無意義的競爭 - 內卷化

其一

生不逢時不逢地,身不由己戰火中


身在東方無滿足,研算讀書為求勝


心留西域有虛心,寫文抄字證己能


空洞無神於課室,功成名就以光榮



其二 - 省身於世


現世背誦是風俗,好似勁風襲吾身。


同年應試無其用,生吞活剝只為分。


古人記誦有其意,融會貫通意於心。


學以致用為最終,至今無能只得隱。


美好的想像,結束一切


晨曦灑落窗門間


朦朧意識瞇雙眼


盈袖沁香撲入鼻


是一美人臥床邊


結論

學校生活想必已經比在社會上工作來的輕鬆許多,但每次碰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總是會有想要作詩的想法(笑),希望大家可以在看完我的文章後有種:「啊~原來也有人有碰到這種鳥事啊!」的心境,可以更輕鬆地看待這些破事,祝大家可以更順利!

5會員
70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文創作-《你仍是我心中最美的詩歌》深邃,不是來自迷濛的遠方,而是緣於你幽幽地眸光。 你的憂鬱,就像那二條沒有交集的鐵軌無限的延伸,而我的執著卻是:一路為你承擔為你鋪設的枕木伴擁在你兩旁。   當漸行漸遠的黃昏,最後以浪漫的暮色之姿準備告別入鏡;而你的笑容卻重複地在我的心室研磨、烘燻之後又淡淡釋放,我的視覺看不透幸福模樣,卻只能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09-07
詩文創作|構成要素薔薇豔麗 牡丹放肆 水仙高雅 我什麼都不是 罌粟是毒 玫瑰有刺 彼岸有花 你是我終其一生的網 層層疊疊 漫如纏絲 落入陷阱而不自知 血淚化形 悲傷也有了原因 全都是你
avatar
elodie
2023-06-10
宗教實踐與星雲大師的早期文學創作《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學研究叢書》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4-09
獅子王 水彩畫 圖文創作我習畫以來,畫作向以風景為主,自知素描功底不足,鮮少嘗試人物動物素材。 去年疫情驟起,禁閉在家畫畫,想畫一下獅子試試看。最近看到幾位文友紛紛發佈各種可愛動物繪畫,不禁想起這頭獅子,找出來跟文友分享。 畫動物最難之處在於毛髪和眼神。 這頭公獅子全身上下長滿閃閃金絲,如何表現出飄逸毛髪的質感對我來說是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28
【圖文創作】【新詩】不要摳《不要摳》 看到傷口我總是想摳 明知道會留下疤痕 還會痛 但看到那個傷口 總想翻開看看原因是什麼 尋找 摸索 在回憶裡遊走 一次次的否定和自我懷疑 想解開 心裡的枷鎖 可是翻開後 能看到的只有血不斷的流 一滴滴 一點點的 淹沒 失去原本的自我 迷失在別人的要求 學乖了 提醒自己住手了 下次就不要摳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2-09-12
【圖文創作】【新詩】分離定律《分離定律》 嘿 你知道嗎 分開是世界的必然 不是誰的錯 這就像同一朵雲的雨水必然會在不同的土壤落下 即使他們共同自由過 但這不是雨水的錯 就像交疊的影子必然會因為光的角度而分離 即使他們親密貼近過 但這不是影子的錯 就像我唱出的聲音必然會從一個音 而後的化作複雜的嗚咽 即使我努力過 我曾想過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2-09-12
用文字寫出新世代的心聲,9.6萬人深受感動純樸系創作詩文的背後故事「我認為,所有的成長都是時間推移,被迫著我們持續前進。因為時間推著我們,我們就得日復一日地過著,一直到了今天。這樣整個過程,讓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不得不,自然而然的誕生了一種勇氣。」 「也許我們很早早就明白了時間,只是依然執迷不悟的逃跑」
avatar
Youdu
2022-08-11
16歲學生圖文短詩-奇幻創作將龍比做貪婪慾望,寶石比做智慧結晶 勇者比做龐大野望,誕生比做史詩傳頌
Thumbnail
avatar
秋穗實驗教育自學團
2022-03-1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