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的培養之路。《高手學習》自學方法、高效學習、擺脫低等勤奮

你看過武林高手是如何成為武林高手嗎?

根據99看電視劇的經驗

多半菜鳥要成為高手

首先,必須非常菜,菜到掉渣的程度

再來一定會遇到困境,接著遇到高手解困


接受高手帶入門,進而莫名過關斬將獲得絕世武功秘笈

再憑藉一股決心,一路驍勇善戰,最後抱得美人歸(誤)

以理性思維見稱的精英日課講師“萬維鋼”

用科學方式,群書舉證

將成為領域高手的心法寫入書中

讓跟我一樣的讀者,可以跳過一開始的困境

直接進入學徒制


成為學習高手第一件事


#找老師

找個厲害的老師,或是教練是絕對有必要的

但是有的人無法找老師或教練,只能先跳過這一步


#練習

透過練習,蒐集研究所需要的資訊

實作演練後,擷取有用的部分


反覆提取,成為知識


裡頭有個重點就是“基本功”

離開自己最熟悉的領域,加上難度與深度

又不至於感到喘不過氣

不斷拓展自己的舒適圈

更棒的是,這個方法除了音樂、體能類的需要強大天賦當支撐的能力都適用!

尤其以數學跟程式設計最有效

甚至可以不請老師,完全自學


#回饋

經過自己努力投入後,會得到反饋

可行、不可行

透過回饋進而修正

數學、程式設計之所以可以自學,正是如此的即時回饋系統!


______


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過類似經驗

我有!

前陣子瘋狂買可以賺錢技能的課程

像是身心靈

卻發現自己依舊沒能力獲得該技能

直到我痛定思痛,找老師進行一對一的課程

透過星盤分析的練習,並與老師討論研究

短短三個月,我就可以單獨與客人論盤

並且給與正確的答案


(有人要找我論盤嗎?@tarot_astro_joanna )


而我現在也在使用同樣的模式

進行八字的進修


這本書我尚未完全讀完

畢竟時間有限,還要育兒、作筆記的情況下

面對較為艱深的書籍,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


如果之後有想補充的內容,會再寫一篇


看完這篇文章

99邀請你在下方留言


告訴我你都怎麼學習的呢?

1. 看書自學

2. 預錄課程自學(各種線上課程平台)

3. 直接拜師學藝

4. 學校課程那般聽課寫作業與考試


作者:萬維鋼


出版社:@ylibbook 遠流出版社

#閱讀筆記

#手寫筆記

#digitaljournalbyning

#samsungnote

#讀書帳 #看書

內容總結
高手學習
5
/5
8會員
31內容數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希望能協助您探索天賦、規劃生涯和職涯 包含占星教學、塔羅大眾占卜、豐富的閱讀內容以及線上課程體驗分享,希望為您打開生涯的星際之門,找到自己獨特的天賦,讓你發光發熱。 追蹤喬安娜的IG:喬安娜談星、99閱讀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