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寫一本傳記,你會怎麼寫?《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這樣做......|創業、選擇學、自我成長之路

作者用一本書,來記錄自己創業上經歷的一切


作者江大成,常常在徐薇老師的節目中被提及

沒錯,他們是母子


第一次聽到大成小館似乎是在徐薇老師的直播中

當下我還以為是一間餐館


直到現在打開了這本書


《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 一書中先以 選擇 為始


【選擇】

談論為何要 創業

而讓他選擇 乾拌麵 當創業商品的原因又是什麼


決定商品

作者以紅海、藍海的理論介入

談論選擇乾拌麵是因為在市場上已經有一定的熱度

更重要的是,目標受眾明確也清晰

不需要重新教導受眾


時間掌控

再來就是時間

很多人都嚮往創業

但創業最大的差別在哪?

就是上班時間從一天8小時變成24小時


財務規劃

最後提到財務分配

從創業初期的財務分配

至事業穩定期的財務規劃

都有提及他之所以這樣選擇的原因


【成長方法】


以人為鑑

從參與過的活動中,與每個人的相處中

學習他們 成功之道

以及發現自己的失誤


以挫折為師

當遭遇困難與瓶頸時

別無他法

闖破它就對了


但是在事後必須要回頭改善自身或是公司SOP


你以為這樣就能步上軌道了嗎!?

還要注意許許多多的眉角


全書中

99最喜歡的就是這句

‘’「我想聽聽您的看法」這便是我限制自己發言的緊箍咒‘’


一直都明白少說話多傾聽

但是往往不知節制

這句話讓我多了一個很好的斷點,讓自己改變


作者 @tachengchiang 江大成

出版社 @sbooker_2003 布克文化

8會員
31內容數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希望能協助您探索天賦、規劃生涯和職涯 包含占星教學、塔羅大眾占卜、豐富的閱讀內容以及線上課程體驗分享,希望為您打開生涯的星際之門,找到自己獨特的天賦,讓你發光發熱。 追蹤喬安娜的IG:喬安娜談星、99閱讀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