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不再使用否定句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肯定的態度更有彈性更有空間,甚至層次更豐富,例如懷疑這個詞,往往給人負面的,但其實它更有探索的可能性,而信任就直接定義了,原來想法還有這樣的操作方式,對於負向的言語和看法抱持保留不否定,事情的發展結果有更大更廣的變化,刻意練習多角度觀察事物的本質,不論是順境或逆境,在心態上就能輕鬆接受。

拿掉很多"應該”或者預期的想像,讓其自然發生。抗拒往往是受限的,尤其在口是心非的情況下,心裡的抗拒是加倍的放大,這是陳舊思維的迴路,不再製造衝突的作法,就是拿掉所有看待事物的標準。

清理舊模式的反應機制,重塑任何資訊或眼前所發生事件,如何解讀才能有利於自己,自身內在的能量整合以達到最佳方法,這樣生活不浪費過多的時間、資源、體力,感覺在先,頭腦隨後。

文字和語言在聚焦的同時也失真,知識的傳遞和散播由這兩者作用,再加上文化的集體意識,侷限的大腦加重現實的衝突,這是大部分痛苦的製造路徑,由外入內的心隨境轉,是消耗的,若想真正的健康,由內而外的發展相對輕鬆跟放鬆,境隨心轉。

心不說話,祂是產生能量的地方,大腦會批判,來自累生累世的經驗。心無罣礙,無有恐怖。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




    108會員
    105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受&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現在快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愛情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離是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不再全力做所有事情,我得到的反而更多高中的社團活動對許多學生而言都是重要的人生經驗,我在使節團的經歷也充滿挑戰與成長。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我在使節團中所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從中學習和成長。從高中生活中嘗試新的角色,到發現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
    avatar
    Jane
    2024-01-30
    【短篇】當我們不在一起太喜歡便會受傷,如若你不想受傷──就不能太喜歡。   在Aniki的告別式上,他已盡力忍住眼淚,但那該死的追悼影片卻使他猶如一顆受針擊的水球,他的靈魂被穿孔、淌出來,憂傷像液氧遇火瞬時炸開,炸出一幅性愛場景……   ──從未有一刻,他如此時頹喪。   「嘿,我其實有點喜歡你。」語氣一派輕鬆。
    Thumbnail
    avatar
    潤島 青
    2023-09-06
    《海風酒店》書評|當我們不再說自己的故事如果我們都不說我們自己的故事,有可能就不再有人記得這些事。
    Thumbnail
    avatar
    真空罐
    2023-08-05
    當我不再抗拒看《百年孤寂》,我看到了什麼。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可以把《百年孤寂》當成鬼故事來看,這完全不是物理上的視覺攻擊,而是心靈上的打擊,因為這份縈繞著邦家的孤寂實際上無處不在。
    Thumbnail
    avatar
    背景音樂
    2023-05-23
    【電影】《親密》:當我們不在一起《親密》從兩位小男孩的情誼上,看見世俗的枷鎖與束縛,但若當友情走向終點,再也無法挽回的時候,我們又是否願意回到那個當下,重新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呢?我想這是里奧一直在思考的,也是我們觀眾都應該要思考的。畢竟,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但我們可以從自己開始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3-02-23
    我不再當線上家教平台老師的3個原因最近暑假快到了 看到很多家長在到處詢問有沒有推薦的線上家教平台要來開始幫小孩安排暑期課程 每到這時候我就一定會看到"老東家"的名字 沒辦法人家花大錢打廣告還請了知名youtuber代言 你去google"線上家教平台"他一定先出現 這是一篇警世文 我就想到我當年的血淚故事覺得一定要出來警世一下XD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2-06-09
    當我們不再是孩子的天,就做孩子的嚮導吧!當孩子小的時候,我們是孩子的天,所有的疑難雜症,我們都有解方。 漸漸的,你把孩子照顧得很好,他的羽翼漸豐。慢慢的,他飛得很高、看得很遠,帶回來的問題,我們不再有完美答案。 換個角度想,也是時候我們不需要有完美的答案。 需要轉變與放下的,是那個習慣堅強無畏的自己。從抱著他走到並肩而行,風景仍舊美好。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3-02
    EP.12|當我們不再置身事外,霸凌就不再蔓延滋長。今天來聊點沉重的話題,對於「校園霸凌」你有甚麼想法? 不知道為什麼,在求學階段的霸凌問題,都會特別的嚴重。學校也從來沒教過我們不要霸凌別人,只告訴我們懂得保護自己而已。那麼,保護自己,把自己置身事外就永保安康了嗎? 聽我娓娓道來,校園時期我所看到的、經歷過的霸凌事件... 邊吃著一顆金莎,編折...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8-04
    當我們不在村莊當我們沒去打擾村莊, KAKO對於柬埔寨村莊的照顧並不會停止。 白色的TOYOTA小貨車, 每隔二星期就會出現, 理所當然的默默守謢村莊。 ———————————————————— 當我們沒去打擾村莊, 村莊幼兒園對Pro-hut兒童的照顧也不會停止。 20個小毛頭, 每早都會探頭探腦的在圖書館出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1-06-19
    電影《皇家賓館》-當我不再壓抑時 這部電影讓我哭得很慘,很多細膩又壓抑的情感。電影中的賓館的氛圍還有拍攝角度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自然地我把情感投射在女主角身上。女主角從小就對自己的家、父母疏離、隔閡和不認同,因為家中經營賓館,從小被同學嘲笑不得不在意他人眼光,身為小孩也是充滿無可奈何。
    Thumbnail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