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隧道:以巴衝突的昨日今日》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巴衝突。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以巴衝突。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每天收看新聞時,您是否覺得以巴衝突就如同冰箱裡的剩菜一般老態,時不時被翻出來翻炒一番?不錯,同樣的菜餚,材料卻不曾改變:土地、國界、信仰。但在進入今天的主題前,讓我們先搭乘歷史的時光機,追溯到那個衝突種子剛剛播下的1948年。

1948年是一個令人揪心的年份,以色列建國引發了第一次阿拉伯以色列戰爭,阿拉伯國家和新成立的以色列有如火坑裡的黃蜂,相互撕咬,結果是風塵僕僕的玩家換人,戰爭持續。此事件為以巴問題劃下了一個悲催的開始。

回到現在,衝突的主角仍然是彼此不容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時光流轉,新的一輪火種被燃點。動盪的局勢成為永遠的主題,彷彿舊友重逢,卻又只增添痛苦。事件的推手似乎換了人,但其實骨架是相同的,只是肉身被換掉而已。

對比這兩次事件,不由感慨萬分,我們似乎看到了歷史的迴光返照。將兩者放在一起對照,進退維谷的局面未見改變,只有歷史的殘酷嘲諷在低語:此劇已演繹過多次,結局卻始終未定。這讓我們不得不問:以巴衝突,何時是個結束?他們能否找到那條導向和平的道路,而我們能夠做些什麼?希望的燈塔雖遠,但我們始終不懈期待那一日的來臨。


AI奧黛麗赫本陪你聽音樂

我的youyube頻道 Rhythm AI

免費的放輕鬆音樂|陪你搭捷運|陪你搭公車|陪你喝下午茶|獨處音樂

96會員
90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