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與難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師父:我剛全身無力,什麼事都做不了....🥲


我先放下一切都不做,然後靜靜的陪伴自己一下,才發現是自己有情緒的──是難過的情緒,先把它看清楚,並讓它順暢的通過~


今天我先生一進醫院,不知是生是死?雖然過去我們曾吵得很兇,我也很討厭他,但我們在一起生活已經24年了...很難形容心裡的感受,雖然有時恨他恨的要死....!!!


他今早問我:「是否大限已到?」我說我不知道~!我要他不要再吃葷食了,先跟吃過的眾生懺悔!!!


他前幾天還吃紅燒魚,嘴巴裡的味道好大,我還勸他說不要再吃眾生了,他聽不進去~~


我已寫了超度他的冤親債主的小牌位再加上點了兩盞光明燈,其他一切看阿彌陀佛的安排了!!!

    5會員
    3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約我去木栅河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毛蒂開口叫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痔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烈的疼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受報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先生生病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1013(更新中)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站上季線與站穩季線意義不同~專欄作者【切老】即將出書投資的本質就是人性的探索,投資越久你會領悟更深 「山永遠都在」~呃,就像多空分野的「季線」永遠都在,其實咱比諸位更不喜歡綁手,但是站穩比站上重要,希望諸位耐心等待 收到本專欄共同作者【切老】即將出書,十月將停止出刊一個月趕稿,相信喜歡他分析的讀者也會引頸期待,本蛙麻煩他將出書宗旨先與諸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12
    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與經歷……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十五年,我無法用任何語言文詞來形容 佛陀師父對我的攝受和影響力有多深。恭聞每片法音都讓我驚訝無比,其中有列舉虹光化身、騰空飛行、五雷掌……等等,這可不是武俠電影,而是真實不虛的佛法展顯。此外還有一般人難得聽到學到的佛法,佛法是科學的,有非常嚴謹的戒律和法則……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3-04-27
    【繪本_城市鱷魚】我們擁有不同的外貌、經歷與故事,但為甚麼我們的無力與寂寞,卻如此雷同?本以為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好⋯是不是我根本不適合城市?原來我是一隻鱷魚。住在城市裡的鱷魚。我不會因為我的尾巴而感到羞愧。 我們秉著各不相同、耀眼的初衷, 來到這座汲汲營營的城市裡。 繪本中的城市景觀,從鱷魚的眼睛開始,眼裡反射的燈光看起來也像鱷魚的淚水盈眶,燈火通明的城市裡,人潮擁擠,卻有一種深深孤獨。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9-04
    日常的無力與覺察練習(一)在做占卜的時候如果當事人有清楚的目標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可惜的是,大部分人詢問的問題通常是:「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對所有事我都提不起任何熱情」、「人生好沒意義」...... 「那是你......我辦不到的......很無力......只想躺平」
    Thumbnail
    avatar
    Allenworld2022
    2022-07-26
    《燃燒烈愛》 - 寫實描述的艱難、自省,與蒼白無力身為長期關心社會中低階層的作者,發現最大的問題不是階級關係的跨越,而是那些抽象的精神自由、生命的意義甚麼的,對於那弱勢族群來說有甚麼意義?某種程度上就是電影中提到的兩種飢餓:一種是肚子餓,另一種great hunger是精神上的餓,會不斷去尋找生命意義的人,也通常是不會太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2-02-26
    《我在墨西哥當警察》無力與濫權《我在墨西哥當警察》是一部探討墨西哥警察制度與為核人民不相信警方充滿批判與黑色幽默的紀錄片,透果兩位在墨西哥警界基層十多年的女警特蕾莎和男警察蒙託亞兩位警員的日常生活作息和工作與家庭的重構和訪談,去理解墨西哥警察為何收賄與討人厭的地方在哪裡,也同時帶出一名基層員警對諸多事件的無力和無奈。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1-12
    讀殺「話語」渾無味,從來「權力」高難問「控制住人民的話語,即是控制住了群體之行動力學」 文本 根據語言學研究解析,話語(discourse)是指運用中之語言,話語不能僅被化約為結繩紀事、倉頡造字、楔形文字等之「符號」表徵視之,話語應是生成於社會關係網絡,為人際互動間使用之語言陳述。另肇因於歷史文化以年相次,以事相類之語言文本等連綿折疊
    avatar
    人間有乘除
    2021-04-23
    權力無法單獨放棄的難題| 楊双子《臺灣漫遊錄》預告與花絮這集楊双子《臺灣漫遊錄》的書評因為資訊密度太高,我們不小心就錄超過一小時~ 其中醬汁與真黃的這段對話蠻有趣的,或許身為男性的你們,內心是否也藏著這樣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09-25
    釀專題|從《殺人回憶》到《寄生上流》:不同故事,相同的無力與惆悵奉俊昊的電影,總是串連著曲折離奇的意外連連,於是觀眾會隨著故事的發展,跌入一層又一層令人大開眼界的意外之旅。因為,奉會在故事中安排許多秘密中的秘密、洞穴中的洞穴、意外中的意外。奉俊昊對於「在神秘的洞穴藏著一個人」或是「在神秘的洞穴藏著一個秘密」特別著迷。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7-15
    真實描寫流浪狗無力與無奈的《河濱戰記》<p>我知道,書中所寫的全都是真實的,人類的斧刀比命運對動物更為殘酷。能真實反映生命的憂傷(即便不是人類的命),是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p>
    Thumbnail
    avatar
    李洛克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