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13:我,我們

工作日漸步上軌道,周震南在職場上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公司給予設計師每人一間獨立的工作室,不僅可以提高專注度,也能更盡情發揮個人魅力。


所謂的個人魅力,是讓每位設計師都與自己的品牌進行包裝綑綁,不論是想經營靜態式的 Plog,還是想藉由紀錄服飾製作過程的 Vlog,亦或者是直播與粉絲互動,公司都不侷限。


論品牌經營資源,公司也都會全力支持,只是在每個月初會進行品牌評比:第一是設計師漲粉幅度的排名;第二是產出服飾作品量的排名;第三則是各品牌服飾銷量的排名,綜合上述三者分配每位設計師可運用的公司資源,簡單來講就是誰銷量好,公司就捧誰,資本主義市場就是如此現實且殘酷。


目前Chenmi Design 裡大大小小的設計師已超過 30 位,但自企業建立以來,一直都是設計總監KiKi 姐取得公司最頂尖的資源,每月品牌銷量業績更是節節高升,可謂時下年輕人最火爆的品牌服飾。


面對每月內部的評核,周震南不敢懈怠,身為新人的他早有耳聞,若該設計師品牌銷量連續墊底超過三個月,領導會毫不留情的請你捲鋪蓋走人。


雖以他的資質被大大小小前輩們一致認可為市場潛力股,但客戶是否買單仍不可控,為了不淪落到那令人難堪的地步,他成為公司每天最早去,同時也是最晚走的人,只想讓自己與品牌能在最短的時間積累粉絲,讓大眾看見專屬周震南的個人風格。


「小南,聽說下週 21 號你要初次錄製節目啦?」


周震南正在工作室裡面對著假模特設計新款連身長裙,嘴裡叼著幾個大頭針,手上的布料一片片的被固定到假模特身上,此時身後傳來了敲門聲與熟悉的人聲,是和他同期進公司的設計師劉也。


「嗯?也哥,是啊下週,我現在賊緊張,不過你咋在這兒?我聽說你和 KiKi 姐一塊兒去米蘭時裝週了,不是下週才會回國嗎?」周震南放下手上的工作,招呼劉也到工作室的小沙發區坐會兒。


「那是 KiKi 姐還想再多待一陣子,我可沒法,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們倆菜雞,不多卷點,下回滾蛋的就屬我咯。」劉也無奈的開玩笑道,可論業務能力,他早已是位資歷豐富的設計師,這回入職妥妥是屬跳槽性質。


「也哥我看你漲粉速度賊快,反觀我的,好像都沒啥進展⋯⋯」周震南頓時垂頭喪氣,畢竟每天付出的心血和回報幾乎是事倍功半。


「小南你別擔心,之後你錄製的節目播出後,漲粉速度肯定比我還快,看看你那麼討喜,而且你的實力也很好,不要妄自菲薄。」劉也就像個貼心的大哥哥關心著自家弟弟,周震南才逐漸放下心中的不安。


「謝謝也哥~噢對了!你們去時裝週,有沒有看到什麼不錯的靈感,跟我分享分享唄!最近一直在苦惱之後上節目會不會做不出圈粉的設計⋯⋯現在想多做幾款備著,之後才不會一陣腦袋發懵。」周震南撅著小嘴,畢竟最近大量超時工作,腦袋早已蹦不出新的靈感。


「發是能發給你,但我覺得現在你需要的是放空腦袋,好好給自己放一天假,看看你,多少天都接近凌晨才離開公司?」劉也無奈搖頭,光看周震南蠟黃憔悴的面容,外加沉甸甸的眼袋,這小孩肯定熬大夜了。


周震南尷尬的笑了笑,這陣子確實把自己逼得太緊,宛如一顆充氣過度的氣球臨界爆炸邊緣,一方面是不想離開自己喜歡的職場,另一方面則是⋯⋯。


「這個假日好好放過自己吧,不管是要放空腦袋,還是出門走走,暫時別再想工作了,知道嗎小南!」劉也語重心長,畢竟過去的他也是把自己逼到絕境,可沒了健康就啥都做不了了。


「知道了,我會好好調整調整。」周震南笑了笑,笑眼裡帶著一絲倦容。


劉也起身道別離開他的工作室,雜亂不堪的工作台隨之傳來嗡嗡聲響,周震南在一堆布料中找尋聲源,原來是他的手機不斷在震動,而屏幕上出現許久未見的名字——姚琛。


周震南看了心頭一怔,猶豫許久遲遲未接起電話,本以為可以隨時間淡忘姚琛的存在,可現實往往與之作對。


「這週末有空嗎?我們見個面吧,晚上 7 點,我在你家附近的 51咖啡廳等你,我會等到你來的那一刻。」姚琛隨後發來了語音信息,周震南好久沒聽到他的聲音,心情有些複雜,思念的情緒不斷浮現。


周震南沒有回應那則語音,可腦海不斷迴盪姚琛溫柔低沈的嗓音,一直在去與不去間搖擺不定,這一掙扎,時間很快的來到了赴約之時。


姚琛準時抵達咖啡廳,找了個無人的角落坐著等待,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過去,始終不見周震南的身影,姚琛早有料想會是這個結果,但真正發生時心中難免感到一絲惆悵與失落。


「就這麼不想再見到我了嗎⋯⋯周震南⋯⋯」姚琛面色凝重,奇蹟顯然沒能出現。


「先生您好,我們即將打烊。」一位服務員湊上前和姚琛示意已達關門時間。

「另外,這是剛才有位先生要我轉交給您的。」服務員將紙條遞給姚琛,上頭寫著「我們別再見了」,他一眼便認出是周震南的字跡。


「謝謝啊!」姚琛從座位上彈起,順手一拿外套邁開步伐向店門奔去,他知道周震南肯定還沒走遠。


踏出咖啡廳,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伴隨著電光雷鳴,路上的行人三三兩兩趕路避雨,姚琛顧不上這麼多,一股勁兒衝進雨裡朝周震南家的方向狂奔,或許錯過了今天就再也見不著面,他不想,也不願意。


拐了兩個彎,再過一個街口就會抵達周震南住所,可沿路卻不見任何熟悉身影,姚琛不想放棄,不斷地左右張望回看,任何一個他會經過的角落都不想錯過,最終,在他小區樓下的便利店門口見著了站在門口躲雨的那人。


「周震南⋯⋯」姚琛氣若游絲的聲音夾雜著些微沙啞,此刻的他被滂沱大雨淋成落湯雞,顯得格外狼狽。


「姚琛?」周震南驚訝的雙眼瞪大,他萬萬沒想到姚琛會是以這樣的形式出現在自己面前。


「你幹啥子?!咋不撐傘讓自己淋得一身濕!這要是感冒了該咋辦?」周震南又氣又焦急,此時早已拋開原先不想見面的心情。


姚琛沒有說話,僅帶著濕漉漉的眼神走上前一把子抱住周震南,或許是太久沒見,也或許是夾雜其他情愫,他也搞不太清自己的心思,只知道現在的他只想緊緊抱住眼前的這個人。


周震南被姚琛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僵直,可擁抱的力度逐漸讓周震南有些喘不過氣,衣服也被姚琛身上的雨水慢慢浸濕,隨後耳邊傳來了小聲的低語「南南,我好想你」。


周震南不大明白姚琛這話的涵義,但他知道現在必須帶他回家將身子擦乾,其餘的之後再說,所以他沒有回答,僅是拉著姚琛的手,兩人一塊兒在雨中奔跑,到家的兩人全身滴著水,地板全是髒亂不堪的足跡。


周震南將姚琛推進浴室,要他趕緊將一身濕衣服換下,擔心別人之餘卻忘了自己也是淋雨之人,硬是打了個噴嚏,冷的他直哆嗦。


姚琛並沒有將周震南落在浴室門外,伸手將他一同拉進浴室,此刻的他早已赤裸著上身,僅剩下身一件濕透的內褲,讓私處起伏的線條顯得格外情色。


「你⋯⋯你想幹啥!」周震南緊張的結巴,抱住自己的身子深怕姚琛對他別有意圖。


「我沒多想,你也快把衣服換下吧,我都聽見你打噴嚏的聲音了,這樣會感冒的」姚琛拉開周震南緊抱自身的雙手,一件件將他正在滴水的外衣脫下,白皙的肌膚一下子映入眼簾。


「順便將身子洗一洗吧,衣服都脫了。」姚琛順帶提議,周震南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


「還說你沒圖我什麼,我看你就是饞我身子。」周震南鼓著腮幫子嘟囔回懟,還將身子轉了過去背對姚琛。


「又不是沒看過,還害臊的轉過身子了呢。」姚琛輕哼笑了一聲,覺得周震南的舉止過分可愛。


「你!算了,等等出去你就死定了!」周震南用那毫無威脅性的語氣回覆道,他快速將洗髮水、沐浴露抹到身上一塊兒將身子洗淨,而身後的姚琛也脫下最後的一件衣物,兩人第一次在清醒的情況下和彼此坦誠相見。


洗去滿身狼狽,清爽的兩人走到了客廳的沙發上歇息,片刻的寂靜讓空氣中夾雜著一絲尷尬,一個半月沒見,再見面的場景又是如此駭人,難道這就是想斬也斬不斷的孽緣?


「姚琛我⋯⋯」

「周震南我⋯⋯」


「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


「你先說」

「沒關係,你先說」


兩人過分有默契的異口同聲,最終姚琛讓周震南先說。姚琛側著身子將一手搭在沙發背上,右腿自然的搭在沙發上,雙眼直勾勾的望著白裡透紅的他。


「姚琛⋯⋯我覺得我們還是別再見面的好,朋友之間還是清白些,相處起來也自在,我們別給彼此徒增煩惱了。」周震南將許久未見的話逐字吐出,明明早已下定決心,可心還是悶的難受。


「如果說我不想呢?」姚琛用右手撐著頭,緩緩將左手伸出,輕搭在周震南左手背。


「可是我們⋯⋯」

話未說完,姚琛的唇瓣已落在周震南唇上,柔軟且濕潤的觸感,令他甚是想念,這個吻再次撩撥了他的心弦,他想忘記,卻怎麼也無法輕易忘記。


「我們戀愛吧,周震南。」姚琛總算找到他心亂如麻的解藥,他的心找到了唯一的靠岸。


突如其來的直球告白,讓周震南毫無反擊空間一舉潰堤,臉上的表情驚訝多過於開心,他不知道哪個答案才是對兩人最適切的抉擇。


「我⋯⋯」周震南大腦宕機了好一會兒,才坑坑疤疤擠出了個字。


「這段時間我思考了很久,在我心裡,你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姚琛低下頭,揉了揉周震南軟嫩的小手。


「我想我不只是把你當作朋友,甚至貪婪的希望你只屬於我,貪戀你的笑,貪戀你的純粹,貪戀你的一切,哪怕只有一點點希望,我也想要你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姚琛的眼神早已變了,他的愛意早已無法隱藏。


「但我不該是那個人⋯⋯我們的關係不會被認可,你值得找一個合適的女孩子在一起,我們之間⋯⋯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退回朋友關係⋯⋯對你我⋯⋯都好。」周震南強忍哽咽情緒,不斷抬頭不讓眼淚落下,他不該成為姚琛人生中的絆腳石。


「難道你對我沒有過一絲絲動心嗎?我能感覺到,你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姚琛緩緩拉起周震南的手放到自己左側胸膛,加速的心跳聲怦怦作響。


周震南沒有說話,因為他說不出傷害姚琛的話,而且他的心早就被姚琛一一攻略,所有防備的城池營壘早已蕩然無存。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對不起,我不該讓你為難⋯⋯我收拾一下就馬上離開。」姚琛兩眼一冷,心中的那份炙熱被硬生生澆熄,頓時丟失了靈魂。


他站起身子頭也不回朝門口走去,每一步彷彿針扎般痛心疾首,他不該對周震南動心,這一切本就不該發生。


周震南眼見姚琛即將離開,緊張的奔上前,從他的身後緊緊環抱不放,他後悔了,比起世界紛擾,他更無法接受姚琛不在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


「姚琛⋯⋯請你別⋯⋯離開我,我也想要你一直⋯⋯待在我身邊,求你別⋯⋯丟下我一人。」周震南緊貼其後背,溫熱的氣息和唔咽的啜泣逐漸傳達到姚琛心裡,他心軟的停下腳步,鬆開周震南緊扣的雙手,轉過身看向身後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淚人兒。


「答應你,不走了,不走了,不哭了好嗎?我會好好珍惜你,南南。」姚琛輕吻他的髮旋,今天是兩人確認關係的第一天。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b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