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10:世界上另一個自己

北京直達成都的國內航班讓周震南三個半小時就抵達家鄉,此時已接近父親返家的時間,他隨手招了輛車,提供師傅返家的住址,機場離周震南住的小區有段距離,到家時天色都已經暗了。


「小南?你咋出現在這?」父親聽到開門聲回頭一望極為震驚,雖然稍早是要他回家一趟沒錯,可這也太過分迅速。

「爸,這是咋回事?你跟我說個明白」周震南在玄關隨意的將鞋脫下,直沖沖的走向正在廚房熱菜的父親,他的額頭上還冒著些汗珠,連忙奔波趕路,讓他有點筋疲力竭。

「來來來,你先坐會兒,還沒吃飯吧,坐著陪爸吃吃飯,今天剛好有煮你最愛的豬蹄」父親很是欣慰,因為周震南已經好長一段時日沒回家看看自己了。

「可是爸⋯⋯」

「別可是了,先把肚子填飽,這些東西沒長腳,跑不走的,吃飽後我再跟你說說」

父親打斷周震南的問話,要他先靜下心來好好吃頓飯,畢竟這是為數不多的父子時光。


周震南知道父親很辛苦一手將他帶大,所以從來不會忤逆或對他發脾氣,他收回剛剛焦躁的情緒,洗了洗手乖乖的坐到餐桌前,深吸口氣轉換心情,好久沒吃父親親手做的菜。


「不知道你今天就趕了回來,我只煮了一兩樣菜夠我自個兒吃而已」父親一個人生活,所以吃得簡便,口味也沒以前來的重鹹重辣,才多久沒見,如今父親已鬢髮皓然,看起來蒼老的不少。

「沒事,夠吃的,很久沒吃爸煮的菜了,今天看來得多吃幾碗」周震南打從心裡洋溢笑容,因為這是留學那幾年特別思念的「家鄉味」。


父子倆相視而笑,扒了幾口飯,互夾了菜,喝了暖胃的熱湯,平靜而美好的時光彷彿回到孩提時代,和父親無話不談,分享近期的生活趣事,說到自己認識一個很奇葩又很有反差魅力的明星,以及經過這些時日終於入職嚮往的職場等等,一切還是如此熟悉且自然。


父親開始回憶當年,他和母親相識相戀之時,自己還只是個窮小子,兩人在一起這事遭到了眾人的反對,可周震南的母親當時堅信彼此有愛,任何的困難都可以共同進退。


那時的他年少輕狂,意外讓周震南母親未婚懷孕了,雖然他也非常有擔當的娶了女孩為妻,順利生下孩子,但愛情終究抵不過現實的經濟壓力,養育一個孩子非常花錢,更何況⋯⋯當時生的是對雙胞胎。


「雙胞胎?我不是獨生子嗎?」周震南語塞,含在嘴裡的飯差點咽不下去。

「你一定想問,為何你的記憶裡沒有另一個人的存在是吧,這是我和你媽協議好的決定,讓你不記得這一切或許才是好的」父親的語氣變的嚴肅,表情不再像剛剛溫柔。

「到底發生了些什麼⋯⋯為什麼不讓我記得這一切⋯⋯」周震南捏緊了拳頭,他不能諒解父母的態度。

「你早上問我的,楊宸曦,是你的雙胞胎弟弟,我和你媽結婚後不久,一直因為經濟問題發生爭執,僵持不下的兩人,誰都不願向對方低頭,意氣用事之下便散了這個家,你媽帶走了弟弟,就此隨母姓,我倆也很少聯繫」父親站起身子走到客廳的層櫃,從抽屜裡拿出了幾張略帶泛黃的照片。


父親將照片遞給了周震南,裡面是一家四口的合照,當時的倆人都還是嬰兒,分開之時並沒有太多的記憶,所以並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父親雖與母親分開,但遇攸關他倆重大之事都還是會和對方溝通,就好比楊宸曦當時住進精神病院時,父親偶爾也會去看看他,雖然並沒有使他的病情好轉。


或許雙胞胎之間會有奇妙的心電感應,楊宸曦決定自殺的前一天早晨, 周震南突然沒來由的心絞痛,學校緊急叫了 120 將他送往醫院,可在前往醫院的路上,發生了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整輛救護車在橋上翻覆,周震南被拋出車外導致多處挫傷,肋骨幾乎斷裂引發氣胸,心臟也被車禍現場的碎裂物刺穿,當時的情況非常危急且嚴重,周震南整整在醫院昏迷了一週。


得知消息的母親焦急得趕往醫院,同時帶上了原本在精神病院的楊宸曦。

「我在見到宸曦時才明白,原來他一直以來都知道你的存在,雖然他的心理狀況真的很糟,但他還是很在意你這個沒能和他一塊兒長大的哥哥」父親攛緊手裡的照片,那時他應該要察覺宸曦的異樣。


離開醫院後的母子二人,面色凝重的回到精神病院,當時的楊宸曦彷彿早已做好了向世界道別的決定,回到病房內,只是緩緩地道出一句話。


「媽,我會把健康的我還給你,請你不要再為我擔心」楊宸曦拉著母親的手,直勾勾的眼神抬頭望向站在自己面前的她。


母親聽到這番話,還慶幸的以為兒子願意好好對抗病情了,感動的喜極而泣,將其擁入懷裡。


可不料,事與願違,楊宸曦並不是願意面對病情,而是選擇結束生命,當天凌晨他在病房內上吊,手裡握著一張紙,上面寫著「器官捐贈同意書」,這一天是生日,也是忌日。


「上吊?可我聽到的是墜樓?」海量的資訊讓周震南混亂不已。

「那是我們和院方一致決定對外聲稱的結果,當時我們看了監控,原先宸曦在半夜走上天台打算縱身而下,但他站在圍牆上停佇許久,最終還是走回了房間上吊⋯⋯因為⋯⋯宸曦為了將健康的器官全部保留給你,所以⋯⋯」父親雖然知道宸曦的死是他早有預備,可還是難受的哽咽落淚。

「為什麼⋯⋯為什麼為了我⋯⋯」周震南知道一切的真相後掩著鼻子抽泣,一連串淚水不斷從眼裡滑落。


父親將楊宸曦離開前留下的一封信遞給周震南,信裡寫道:


致哥哥震南,雖然我們是有名無實的雙胞胎兄弟,但我還是很慶幸世界上還有另一個和我一樣的人可以健康的活著。


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可直到今天我才與你面對面,看見你昏迷不醒的模樣我很難受,但看到媽媽心碎的表情我更難受,我不是媽媽心中的好兒子,我希望你能替我好好活著⋯⋯


現在的我早已疲憊不堪,也找不到任何活下去的理由,要是我的死亡可以換回你的生命,那我願意為你做一件事,也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最後一件,那就是我把我的器官都給你,請替我好好的活下去,替我照顧好媽媽⋯⋯


周震南泣不成聲,3 年了,他現在才明白自己延長的生命源自於另一個人的逝去,他不知該如何面對,因為他的心,是由弟弟宸曦換來的。自與姚琛相識,在潛意識裡便無法再將視線從姚琛身上移開,看到姚琛家塵封的信時會難受的喘不過氣,因為宸曦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從未將這份感情放下,他繼承了宸曦心臟的細胞記憶,至始至終命運還是將兩人牽到一塊兒。


「那場車禍導致你完全記不清當時所發生的意外事故,我們也不想迫使你再次想起那驚魂場面,所以在你醒來後也只是淺淺的帶過,過了這幾年在海外留學的生活後,你漸漸淡忘這起車禍的存在,我們僥倖地想只要你不提我不說,一切就會隨時間消逝,可沒想到⋯⋯」父親滿是愧疚,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也從未想過要用一個兒子換另一個兒子的生命。


哭腫雙眼的周震南緩緩站起身來走到父親身旁,輕輕的給予父親一個擁抱。

「爸,我會好好珍惜宸曦留給我的生命,我也會好好孝順您,現在只想請求您一件事,希望您可以答應」周震南鬆開了手蹲下身來握住父親的雙手。

「我想把您和媽接過來,我們一塊到北京生活吧」周震南真切的希望自己能好好替宸曦也替自己活著,父母也是他們兄弟倆心中的軟肋。

「過陣子我再和你媽討論討論,今天折騰一天肯定累壞了,房間都有固定幫你打掃,等等上樓睡一覺,明天再回北京吧」父親慈愛的看著周震南,右手輕撫著他的頭,一瞬間感覺他成熟了不少。


周震南點點頭,擦去眼角殘存的淚,走上二樓回到熟悉的房間,此時手裡握著的手機捎來了幾則信息,點開屏幕一看,是早上被他遺忘在北京的姚琛。


姚琛的話語平淡中帶點暖意,兩人間的互動已不再像過去那般客氣生疏,很自然的將關心流露其中,歷經一整天過山車般的跌宕起伏,周震南早已疲憊不堪,他換下身上的衣物走進浴室,此刻只想將一身疲倦用熱水洗刷帶走,再將身體沒入暖呼呼的浴缸,讓身心得到釋放。


周震南帶著手機走入浴室,將其放在不易弄溼的層架上,打了通電話給姚琛。

「怎麼啦?進行的還順利嗎?」電話那頭傳來了令人熟悉且安心的問候聲,此時的姚琛剛結束健身房的訓練,準備收拾收拾回家。

「嗯⋯⋯還行吧⋯⋯」周震南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悶悶的,姚琛一聽就發現異樣。

「怎麼了?要和我說說嗎?」健身房離姚琛家不遠,所以他打算散散步走回家。

「沒有,只是覺得現在可能聽聽你的聲音會好受一些」周震南趴在浴缸邊,聲音軟軟糯糯的,彷彿在像姚琛撒嬌。

「那可真是我的榮幸啊,周大設計師,既然你不想說,那就換我跟你說說唄,就是啊你今天匆忙出門後,我#%@*&~¥、#@&;⋯⋯」


姚琛有如流水帳一般,語速緩慢但又奶呼呼的,滔滔不絕和周震南分享自己休假的一天生活,包含自己吃什麼、去了哪、見了誰,一五一十的都向周震南彙報,任何一點小細節都要闡述的一清二楚,而聽話那頭的周震南洗完了澡出了浴室,慵懶的躺在床上聽姚琛的小作文,原本低靡的情緒得到了抒發的窗口,心情好像不再那麼陰鬱了。


「周震南,你說說,這樣子聽完還覺得聽到我聲音好受嗎?」姚琛有些輕佻的逗著,因為他只想知道周震南到底是怎麼看他的。

「說實在的⋯⋯有點兒吵,你那小嘴叭叭不歇停的呀」周震南刻意說了說反話,躲在被窩裡憋笑。

「這樣啊⋯⋯那我下次還是別說那麼多,保持我一貫冷酷的態度好了」姚琛失落的鬧小情緒。

「可是我很喜歡,謝謝你啊,我心情真的好很多了,剛剛跟你開玩笑的,怎麼這麼容易就走心」周震南這話說的曖昧,讓姚琛聽了瞬間耳根發燙。

「明⋯⋯明天回北京不?我早上要先去公司錄製新歌,晚上一塊兒去吃麻辣香鍋?」姚琛害羞的轉移話題,比起話語覺得見到本人更加實際,而要讓周震南一口答應,美食誘惑這招屢試不爽。

「好好好!我跟你說啊,要吃麻辣香鍋就要去吃那個美食博主推薦的那家,叫啥來著啊⋯⋯我等等馬上去找給你,明天不見不散!等等我要去睡啦,明天回北京就可以去吃香鍋囉,蕪湖~~」 姚太公釣魚,願者南上鉤。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