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11:向你靠近

翌日早晨,周震南起了大早,因為今天還是平日,所以父親趕著出門工作,在餐桌上留了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早餐吃完再回北京,爸上班去了,好好照顧自己」,周震南淺淺的笑了笑,因為那是小時候天天吃的那家早點。


他拉開了餐桌椅,愉悅的坐在餐桌前邊吃著父親替他準備的豆漿油條,同時再搭配最新一期星座博主的視頻,愜意的一天就此展開。


「小醬仔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白羊座,我要說,如果被白羊座喜歡上,可以是一輩子的好福氣,白羊座喜歡一個人會表現的很直接,但他不喜歡別人主動追求,他享受追求對方的過程,越有挑戰性,他們越幹勁十足。」

「再者,如果他們真的這樣對你,就代表你真的很重要!你在他心中無可取代!白羊座會開始跟你分享他的所有,小到昨晚吃了什麼,大到自己工作上達成什麼成就,他們會想盡辦法把一切都分享給你,對你掏心掏肺毫無隱藏,因為看到你開心,他就會跟著開心。說到這是不是有讓你想到身邊的那個 TA 啦?別再猶豫,這就是白羊座給你的最大提示,勇敢向 TA 走近吧!不專業星座教室,我們下期見!」


周震南才剛看完博主視頻,姚琛隨後就打了視頻電話過來。

「周震南,在幹嘛呢?」姚琛的畫面雖是懟著臉拍,可一直不斷地晃動。

「吃早飯,你才在幹啥子,畫面咋那麼晃?」周震南抱怨道。

「我在晨跑,等等要進公司錄歌了,你今天起的好早呀,可是你那啥,頭髮亂得像鳥窩,哈哈哈,是有多餓」姚琛無情吐槽道。

「你莫管,這是最新流行時尚,凌亂風,還有你跑步就跑步,找我咋啦?」周震南反懟回去,但還是很在意的抓了抓髮型。

「沒事,想說自己跑步也挺無趣的,而且我剛剛在公園看到了一隻貓咪,他長得跟你超像,就覺得一定要發給你看看」姚琛隨即發來了一張照片,黑白花紋的小貓,眼睛細細長長,不愛笑的小臉,確實和周震南有幾分相似。

「這是流浪貓嗎?看著還挺可愛的」周震南同為貓奴,可因之前都在海外,沒機會能在北京養隻貓做伴。

「不是,他的主人是一位大爺,一早就在公園打太極,貓咪很愜意的躺在草地,怎麼,想養貓嗎?」姚琛聽出了周震南的話中話。

「挺想的,但一直沒機會養」周震南吃完早餐走上樓整理頭髮,並且找了件外衣換上。

「之後一塊兒去看看?還記得我家的貓嗎,哥斯拉,我帶你去當時找到哥斯拉的那間寵物店,他們那養了很多品種的貓,或許會有和你投緣的」姚琛逐漸將兩人的時間綁在一塊兒,一切是如此自然且恰如其分。

「行,回去再說唄,我收拾一下行李,等等就要回北京了,晚點見」周震南揮了揮小爪子,此刻的他如同一隻惹人憐愛的小貓。


「好可愛」結束通話後的姚琛腦子忽然閃過這個令他錯愕的想法,周震南可愛?!不不不,不可能,他拍了拍臉讓自己清醒,再次邁開步伐衝刺回家的最後一段路。


兩人各自展開一天的任務,姚琛到了公司開始錄製新歌,隨後和新接下的常駐綜藝導演開會,細談日後的合作計劃,另一頭的周震南則坐上了飛機回到北京,他預約了理髮店打算整理一下他及肩的頭髮,畢竟下週就要入職,希望第一印象能深得領導的心。


忙碌的工作讓時間一晃眼就消逝,等姚琛真正停下步伐時,已經接近兩人約定的晚餐時刻,他匆匆忙忙的將東西全塞進包裡,在一旁的倉鼠君看了有些納悶。


「琛哥,你這麼趕想要去哪兒呢?接下來沒行程了不是嗎?」倉鼠君歪著頭,因為平時的姚琛總是悠悠的,再者,他那喜上眉梢的表情才是令人不解的主因。

「我要去看貓」姚琛一臉炫耀樣,還傳了則信息問周震南出發了沒。

「貓?你不是養了哥斯拉嗎?怎麼還要看貓?難不成你這是打算再養一隻啊?」倉鼠君想想就頭疼,因為再來一隻新貓,工作室就快成貓窩了。

「是貓妖,欸欸欸!不說了,我要遲到了,明兒見!」姚琛沒頭沒尾的留下這話,直接把倉鼠君搞自閉了。

「貓妖?琛哥該不會是有啥不為人知的怪癖吧⋯⋯算了算了,下班去,唷~我們今天一塊兒去吃麻辣香鍋好不!好久沒吃了,好饞啊!」倉鼠君一個轉身走向其他同事,一行人決定去吃美食博主安利的那家人氣餐館。


晚高峰的街道滿是下班的車潮,姚琛不停的看著手機鎖屏的時間,心急如焚又卡在車陣裡下不了車,只能在後座一直乾焦急。


「你等很久了吧,剛剛路上堵車」遲到了一小會兒,一到目的地姚琛便衝下車,他邊小跑步邊喚著在門口低頭滑手機的周震南。

「沒,剛到不久,我剛好在這附近,就走過來了」周震南剪了個清爽的短髮,齊劉海再搭配貝雷帽,顯得特別乖順。

「你這是⋯⋯」姚琛看了有些入神,腦中又再次閃現「周震南好可愛」的念頭。

「很呆對不對,剛剛去剪了頭髮,可沒想到那造型師失手,我的瀏海就變現在這模樣,唉,估計要呆好一陣子了」周震南無奈的撥撥瀏海,不想讓它們顯得那麼呆板。

「怎麼會,挺好看的,下回我帶你去找我的造型師幫你剪,就不怕再被剪壞了,噢對了我們快進去吧,你應該餓壞了」姚琛自然的與其勾肩搭背一同走進麻辣香鍋店內。


周震南在來之前早就做好功課,菜單一拿上就左選右選了一輪,不光是自己愛吃的,包含姚琛喜歡的也一併點齊。


「你咋知道我愛吃啥,瞧你點的每一樣都根本照我平時點的直接粘貼,你是不是偷偷研究我?」姚琛試探性的發問,露出懷疑的小表情。

「這個嗎⋯⋯我問倉鼠君的,覺得既然咋倆都是朋友,知道你愛吃啥不愛吃啥,以後也比較不容易踩雷」這話講得周震南自己都心虛,但還是裝作理直氣壯。

「喔~那你說說,你不喜歡吃啥,我以後也不要踩雷」姚琛露出壞笑,他知道周震南在裝蒜。

「香菜、芹菜、苦瓜、香椿、茴香⋯⋯」周震南一一列出他不愛的食物,那表情認真又痛苦。


姚琛邊看邊笑,心想這小子真是夠挑食,但一點也不影響在他心中的印象,而且聽完還覺得他如果不吃,自己也是能替他吃的。


兩人東聊西聊,麻辣香鍋隨即登場,微辣香氣撲鼻而來,看了叫人口水直流,周震南也迫不及待夾了幾樣食物到自個兒碗裡,好像自從認識了姚琛,他的願望清單一間一間的被實現,果然吃飯就是要有人一塊吃才香。


「話說,你昨天到底咋啦?這麼突然就跑回成都?」姚琛最終抵擋不住好奇心還是脫口而出。

「我回家⋯⋯確認了點事情,但不知道和你說了我們的關係會不會發生改變⋯⋯」周震南停下了筷子,表情逐漸凝重。

「昨天早上我在你家看到了一個信封,裡面放著一封信和手環,我不是故意要去翻你東西的,只是看到了那封宸曦寫給你的信⋯⋯我很難受,然後我也想知道這一切的真相,所以就問了我爸,他這才告訴我⋯⋯我和宸曦是雙胞胎,他是我的弟弟⋯⋯」周震南很愧疚的道出事實,眼前的姚琛冷臉不發一語。

「我們很小就分開,他和我媽住一塊,是到後來我出了車禍,那時就是你說的⋯⋯宸曦自殺的時間,其實宸曦不是墜樓而是上吊,因為他把⋯⋯他把他的心臟移植給我,讓我⋯⋯活下來」周震南難受的低著頭,眼淚再次不爭氣的墜落。


姚琛比起事實,看見周震南落淚更加心疼,趕緊起身坐到了他身旁,抽了幾張衛生紙替他擦淚,拍了拍他的背,安撫他的情緒。


「其實我之前就有想過,或許你們就是雙胞胎,只是一直沒能確定罷了,但你是你,他說他,就算事實是如此,也不會改變我對你的看法,你不必再擔心我會幫你當作誰,你就是周震南,以前是,現在也是。」姚琛的眼神真摯且熱烈,周震南知道他並不只是哄哄他而已。

「但你知道,移植心臟⋯⋯是會帶著心臟主人的細胞記憶的⋯⋯」周震南不想把話說得那麼明白,因為他現在也無法說清自己的感受。

「但你還是周震南不是嗎?他只是承襲了記憶,不代表會改變你的所有行為,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你就照過去的自己繼續生活就好,事情都已經過了,你要好好珍惜現在的自己」姚琛伸出雙手食指將周震南的嘴角往上提,要他開心的笑一笑。

「宸曦,或許我能懂你為什麼執著於這個人了」周震南破涕而笑,直勾勾的望著姚琛許久,他不敢將心中最真實的想法說出口,他不希望這一切重蹈覆徹。

「多吃點吧!你不是想吃很久了?你點那麼多不認真點吃咋吃得完,還有,不要再因為宸曦的事情感到愧疚,我們⋯⋯都該為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他的確在我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份量,可我想是時候該放下了,生活還是得繼續,我現在更想珍惜當下,因為我們也都還在慢慢的變好啊」姚琛的表情很感慨,但只有不斷往前,才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模樣。

「好!吃!今天特別適合喝酒,服務員!這裡要來兩瓶啤酒!」周震南才剛站起,立馬被姚琛攔下。

「別別別!要喝去我家喝吧,不然我倆等等喝醉了,明兒一早可能又要上熱搜,『流量明星深夜在北京街頭買醉,洋相百出!』我可不想替自己找罪受」姚琛連熱搜標題都替自己想好,顯然都挺知道這些記者們的套路。

「行,那不然把這些打包吧,等會兒順道去你家小區的便利店買個⋯⋯兩手啤酒?」周震南都已經設想好今晚要來個不醉不歸。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