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由於兄弟姐妹較多沒有多餘的房間,所以我跟爸媽一起睡一間房,有時候爸媽情慾高張,忍不住想要水乳交融的時候,必須趁我睡著的時候偷偷來,但是他們絕對不知道我很淺眠,我醒來還必須裝睡,才不會讓自己爸媽顯得無比尷尬。
小時候電視沒有分級,晚上還會闔家觀賞限制級的影片,我每次都會在看電視的時候,不斷地提出我的疑問,有天終於被我問出來,上面做得動作片是會生寶寶,每次爸媽做完限制級動作片一樣的動作,隔天我一定會問媽媽肚子裡面有寶寶了嗎?
我每次殷殷期盼的問,媽媽都會一臉尷尬的望著我說沒有寶寶。我當下反而很疑惑了,心想為什麼沒有呢?不是說做那動作就會生寶寶嗎?!我好想有個弟弟妹妹陪我玩。我不屈不饒的詢問很多次,終於明白原來媽媽裝了避孕器,所以不會有寶寶了,既然沒有寶寶我也不再問了。
長大了談戀愛對於伴侶獨佔欲很強烈,尤其在知道伴侶前任的喜好與我相似的時候,我打死也不願意承認我跟他前任喜好一樣,甚至伴侶欣賞著路邊的男女,我也感到很不是滋味,我當下眼裡只注意著伴侶一言一行,有時候會故意問,你喜歡那種類型嗎?事實上我心裡已經非常火大了!
有天剛好看見伴侶與他同事在打鬧,我的伴侶不知為何背著他的同事,舉止狀似親密,我心中的活火山已經爆發了,嫉妒啃食著我的心,當下我只想衝上去爆打他同事,那是一股我的東西被人莫名搶走的感覺,極度的憤怒與不甘心還有委屈交雜著的情緒,理智已經下線了!
當時我在不遠處觀看著,腳像是生了根一般,我沒有上前問清楚,反而站得直挺挺的看著,直到伴侶有說有笑把背著的同事放下來,我才意識到我一直憋著氣看著他們一舉一動,我感到難過與委屈還有難堪便轉身離開。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不曾擁有,我就不會被嫉妒心給牽制著,嫉妒讓我好難受,但是我又好在意,當下無法心平氣和的去面對或放下,我不是神也不是什麼偉人,我就只是單純的希望我愛的人也愛我而已,僅此而已。
嫉妒讓我起瞋心,矇蔽自己的心眼不願意接納事實的真相,有時候明知道還會自欺欺人。直到我學會了自愛,不再迎合他人喜好,把自己的感受擺在第一順位的時候,我便不會再被瞋心給左右了我的心智,也不會再迷失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2內容數
我是一名通靈師也是療癒師,有些話無法與人暢所欲言說出口,我將內心所有不能說出口的話語轉成文字抒發出來,透過我的第三眼帶領各位來到我的奇幻旅程,我說的不只是故事,除了從小到大成長經歷還有我內心的情緒與啟發。 我的LINE官方帳號登場囉! 我將會提供許多好康資訊給大家🌷 需要我協助的加我LINE官方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