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新詩】〈電動理髮機的聲音響起〉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chiachia_chiu、sheyitingyi(抱城)

創作日:2024/2/4(六)

前導:理髮是一種挑戰。是顧客與理髮師的博弈,是文本與作者間的角力。究竟是專業的說得對?又或是凡人說得有道理?衝突之間,總要協商出一個髮型。記得好好說,也要有適當的堅持。若這場談判失敗了,總有最後一個選項等著......






文字版

〈電動理髮機的聲音響起〉

————————————理髮師諂媚地笑,祂正好進入中二期

妳舉手發問:「可以說說要幹嘛嗎?」

———————————————「我真的不曉得。」

妳再度咄咄逼人地問道:「所以要怎麼樣?」

——————————————「我不會,我真的不知道」

—————————————誠摯地說道:「妳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力。」

————————————引動風雲/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這是事先告知

—————————這聲攏總去了了啦!

—————嗡 輕輕一推,霎那間彈飛三尺。

不!我的秀髮!


       揮舞著意義不明  像是開合跳

         脫了韁的野馬奔向自由


嗡嗡嗡嗡嗡嗡嗡   就像我們的戀情/該分了   不是挺好的嗎?

嗡嗡  如果  被撞飛的時候也是這樣就好了   就不必準備遺照了

嗡嗡嗡嗡嗡   鶴來了,在田野中 亮翅,然後   飛走了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您的大光頭已經誕生了!」

                          肝腸寸斷




圖文版

版本二,順序由上而下,且由左至右。

版本二,順序由上而下,且由左至右。

(順序雖如圖片說明,但若是從右至左,倒敘閱讀詩句,也別有風味喔。)


後記

  這是以我文章作為詩句「材料」,由朋友料理而成的詩作。

咖啡廳的新詩遊戲。

咖啡廳的新詩遊戲。

  這些材料,包含了我先前的【太極.組詩】〈白鶴亮翅〉【太極.組詩】〈野馬分鬃〉兩首。(〈白鶴亮翅〉、〈野馬分鬃〉這幾篇詩文,發文時間較早,受到新詩遊戲影響而修改,因此會覺得那兩篇與這一篇有些內容很相似。)


不同的創作者,面對同樣字句,會有不同的新詮,相當有意思。


  我對詩句的組合是「隨機」或「狂想」;友人的創作思維,則是為句子間找到「內在邏輯」,把這個變成有點故事性的。

  (透過這樣的遊戲與練習,我也察覺到一些我創作時可能的思維盲點哪~狂想之外,還需要有邏輯化故事脈絡的練習~)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奇幻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也歡迎贊助

79會員
166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